拉稀嘔吐怎麼辦,請問拉稀嘔吐怎麼辦?

時間 2022-03-23 21: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想吐是典型的急性腸胃炎症狀,主要是由於患者吃了腐敗變質食物或者細菌感染造成的。需要吃些止瀉的藥物,如蒙脫石散劑、阿莫西林、腸胃顆粒等,要注意腹部的保溫工作。飲食要注意衛生情況,餐具要進行充分的消毒。

患病期間注意飲食清淡為主,要補充些淡鹽水,防止脫水症狀。如果長時間症狀不能改善,還需去醫院做進一步**。

2樓:為誰落羽

嘔吐的確見於中暑等疾病,但是此類疾病常常會出現有高熱等情況,而臨床急性腸胃炎往往不出現上述狀況,一般都是食用一些不乾淨的食物繼發出現。建議,臨床疾病**方式不同,中暑應該不是感染性疾病,臨床疾病**過程中重要是補液改善組織器官血液迴圈,腸胃炎**除了補液外,可能還是需要適當選擇抗病毒感染的藥物**望採納!

3樓:白呀白夫人

吃壞肚子了,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去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對針下藥的

4樓:拉格裡

吃點幹飲食,喝點荷香正氣液啊

5樓:

最好去醫院看下,也可能是食物中毒導致。

6樓:

拉稀水和嘔吐怎麼回事

7樓:僑靜秀

你描述的情況看,嘔吐的確見於中暑等疾病,但是此類疾病常常會出現有高熱等情況,而臨床急性腸胃炎往往不出現上述狀況,一般都是食用一些不乾淨的食物繼發出現。建議,臨床疾病**方式不同,中暑應該不是感染性疾病,臨床疾病**過程中重要是補液改善組織器官血液迴圈,腸胃炎**除了補液外,可能還是需要適當選擇抗病毒感染的藥物**望採納一般一天2.3次,喝了幾瓶荷香正氣液之後,嘔吐基本上好多了能吃點點東西不過稍微吃多了就胃脹,但是拉肚子還是沒得到**,而且今天都拉了5.6次了

8樓:1850230693笙歌

服用頭孢克汙混懸劑或者黃連素片**大便常規正常的情況下建議服用媽咪愛和思密達**.如果在新增輔食應該暫停新增.或減少輔食新增.

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嚴重時需要靜脈補液**避免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注意及時補充水份和鹽份.可以補充口服補液鹽或白開水加點食鹽糖糖可以促進水和鹽的吸收.不要擔心積極**是容易**的.

請問拉稀嘔吐怎麼辦? 50

9樓:春江潮水

嘔吐是胃內容物反入食管、經口吐出的一種反射動作.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噁心、乾嘔和嘔吐、但有些嘔吐可無噁心或乾嘔的先兆.嘔吐可將嚥入胃內的有害物質吐出、是機體的一種防禦反射、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大多數並非由此引起、且頻繁而劇烈地嘔吐可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等併發症(1) 噴射狀嘔吐伴頭痛、頸發硬、血壓高、昏迷、偏癱、失語、見於腦出血、腦梗塞.   (2) 噴射性嘔吐伴發熱、頭痛的可見於腦膜炎、腦炎.   (3) 嘔吐伴眩暈、眼震、常為內耳眩暈症、小腦疾伯   (4) 嘔吐伴腹瀉、見於食物中毒、胃腸炎.   (5) 早晨發生嘔吐多見妊娠中毒、胃炎.   (6) 飯後即吐無嘔吐動作、多見於神經官能症.   (7) 嘔吐伴腹痛、多見於腹部器官病變、但在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也可出現.

你目前可以先觀察、若是症狀自行好轉、可以不予**、若是出現上述的伴隨症狀、請到相應的科室就診、查明**、早診斷早**是**的關鍵

10樓:蕊蕊英子

拉肚子、嘔吐怎麼辦?不管是拉肚子也好,還是嘔吐也好,都屬於機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和發燒一樣,正是因為吃了某些不乾淨的東西,機體為了加快這些食物的排出,避免一些不良物質在腸道黏膜的吸收,就通過上吐下瀉這種方式去排出。當腹瀉或者嘔吐特別嚴重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了,因為伴隨著嘔吐物的出來以及腹瀉的情況,會導致人體大量脫水,大量脫水以後就會引起血液的不足,血容量不足特別嚴重的時候,可能就導致休克的狀態。

所以說腹瀉和嘔吐輕的時候沒有什麼,如果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11樓:

拉稀嘔吐應該是胃腸道功能紊亂,先口服益生菌,好久開始吃的媽咪愛,這個就是益生菌,因為寶寶腸道功能紊亂,蠕動會加強,寶寶覺得不舒服就會哭,金雙岐是益生菌,保嬰丹沒有**感冒的作用,你口服氨酚黃那敏顆粒,先吃兩天觀察大便情況,你可以先用溫毛巾敷下肚子,或是貼個丁桂兒臍貼,先觀察寶寶情況,如果仍是哭鬧不止,嘔吐反覆,還是最好去醫院,行腹部超聲檢查看看。

12樓:磁碟雲

上吐下瀉後,身體會出現缺水、電解質丟失、缺鉀缺鈉的情況,在上吐下瀉沒有藥的情況下,應當及時補充水分,不然出現脫水症狀會非常危險。建議溫開水及淡糖鹽水。淡糖鹽水即在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

但是,喝水不宜一次飲用過多,以免加重噁心反應。上吐下瀉的時候,腸胃非常虛弱,甚至一喝水就會吐,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公升左右),多次飲入。當然,必要時可能需要去醫院進行特殊的輸液補充。

13樓:飢餓者的目標

. 如果是出現了嘔吐和水樣便的腹瀉症狀,要考慮是急性的腸胃炎症狀。本病症主要是細菌病毒感染了胃腸道而引起的嘔吐和腹瀉腹痛現象。

一般出現了這種病症,是需要就診檢查血常規和大便常規檢驗,用以確定十否有細菌性痢疾的可能,檢查結果用以對症**。

14樓:蘭兮

上吐下瀉?食物中毒嗎?可以同時服用止瀉消炎藥和解毒藥,如果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另外,注意飲食清淡,最好是流質好消化的食物

15樓:

去醫院看看吧,如果是拉稀還好辦,喝點淡鹽水就可以緩解,嘔吐又拉稀,肯定是吃壞了東西,不能隨便亂吃藥,只有去醫院看看,才能對症下藥

16樓:山東普利森

孩子拉稀伴發嘔吐,這是胃腸道病變的表現,有的孩子表現為嘔吐、腹瀉或者發燒。這種情況要明確原因,可能是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甚至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門診中孩子拉稀嘔吐,檢查大便常規正常,肚子正常,則考慮是否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考慮是急性腸胃炎引起,如果嘔吐腹瀉比較厲害,最好去醫院處理,如果情況有緩解,可以吃點奧美拉唑和腸道益生菌幫助調理,大便次數如果較多,可以加上蒙脫石散,需要和其它藥物間隔半小時服用。

18樓:坐看雲起

簡單的從症狀上是沒有辦法確定**的,還是去正規醫院做化驗檢查才能正確用藥

19樓:爺爺打**

是胃腸炎,跟感染、不潔的飲食習慣有關係的,需要結合檢查及時明確病情,及時**才行建議做做血常規、大便常規、生化比較好,及時明確病情,及時**才行,可以使用抗感染、護胃、調節腸道菌群這些藥物**,可以使用阿莫西林、蒙脫石散、奧美拉唑這些藥物**

20樓:斂櫻花

第一是保持體內水分多喝點熱水,第二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認引起拉肚子嘔吐的原因才能更放心

21樓:

拉稀嘔吐急性胃腸炎的可能性很大,多是由於受涼及飲食不當引起的。要注意保暖,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思密達及四磨湯,要是效果不好的話,最好是到醫院輸液**。

22樓:來自靜思園有內涵的灰太狼

這樣的情況,考慮是腸道的炎症問題,跟你不注意飲食,或者是腹部受涼引起的細菌感染有關,要盡快採取藥物的方法來進行**,可以用點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一般能夠及時的控制住感染的情況,也可以補充液體,也可以加點思密達口服,如果炎症好轉了,症狀就會改善。

23樓:抄佛

去醫院看啊,不要亂吃藥,到時嚴重反而麻煩

24樓:卜陽秋

應立刻去醫院診治。查出是什麼原因的。需要查大便,驗血。聽取醫生診斷,並配合**。

25樓:來自西林塔鼻若懸膽 的黑豹

不要猶豫了,如果情節不是很嚴重就先開些藥吃,嚴重了就必需去醫院了,否則時間長了你會因為嘔吐拉稀而虛脫。

拉肚子吃什麼都吐怎麼辦? 25

26樓:辰谷

針對腹瀉的處理,除了注意休息和給予必

要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之外,還要特別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調理得當可使症狀迅速減輕,也可使體力迅速恢復,健康狀況好轉。

首先、根據機體在腹瀉時有水分大量丟失之特點,宜增加流質飲食的攝入,如牛奶、藕粉、菜汁、果汁、雞蛋湯、軟麵和稀粥等。這些流質飲食易於消化吸收,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電解質。

其次、在飲食中適當新增一些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土豆,茄子,黃瓜,柑橘和紅果等,不僅能夠補充豐富維生素c和b,而且起到止瀉、收斂作用,還可增加體內津液。雞蛋羹攝入後也有收斂作用,並可保護胃腸黏膜和潰瘍面。如果腹瀉時間過長,可在每頓餐前可吃上一小片烤糊的饃片,這在醫學上又稱為「碳末」,是中藥的一種,可吸附細菌及毒素,使其排出體外,起到收斂和清潔腸道作用。

第三、患者病情得到控制,開始恢復正常進食時要先從流質至半流質,再到軟飯的逐漸過渡。要注意少量多餐,不可一開始就吃的過多,防止增加胃腸道負擔而引起消化不良,腹脹等。另外、患者要注意少吃油膩和含粗纖維過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辣椒和動物油脂,避免加快胃腸蠕動而不利於病灶修復。

香蕉和梨等水果也不可多吃。

第四、小兒冬季腹瀉大多數為腸道病毒感染所致,對抗生素無效,故而必須謹慎使用抗生素,以避免造成抗生素的濫用。針對小兒冬季腹瀉,可用如霍香正氣水,黃連素和正氣膠囊等口服,以抗炎祛毒,調理脾胃,促進病情好轉。一般情況下,小兒冬季腹瀉如果次數不多,可不用禁食,嬰兒可正常哺乳。

如果腹瀉嚴重則需短暫禁食,病情好轉後先從流質、易消化的飲食開始,切忌過早食用肉、蛋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但牛奶和魚並不禁忌。

====

噁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症狀,而這兩個症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噁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徵進行自我診斷,並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先有噁心而繼發嘔吐,嘔吐後感到胃內輕鬆,多為胃源性嘔吐。這種噁心嘔吐若伴有胃脹,呃酸腐氣,多為進食過量而導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靜養,不必特殊處理;若伴有胃痛,多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調理脾胃的中藥和抗生素**;若伴有劇烈腹痛及腹瀉者,應考慮為食物中毒,應送醫院救治。

無噁心而嘔吐,嘔吐呈噴射狀,胃內容物急劇而有力地噴出,頑固性發作,嘔吐後胃內不覺輕鬆,多為中樞神經性疾病引起顱內壓增高所致。這種嘔吐常見於腦炎、腦膜炎、腦腫瘤、腦出血等疾病。持續性高燒也可引起此類嘔吐,對這種嘔吐患者,應去醫院確診,再尋因**,切勿單純自用止吐藥。

噁心頻頻發作,時見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膽汁,吐後不見輕鬆,甚至胃中已排空仍乾嘔不止者,為反射性嘔吐。這種嘔吐常見於腹腔內臟器急性炎症,如膽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對突然急性發作的這種嘔吐,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若是經常發作,噁心嘔吐不嚴重者,多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氣水暫行止吐,再根據致吐****。

無噁心表現而反覆出現嘔吐,嘔吐物不酸腐,量不多,吐後不影響進食者,與精神因素有關。這種嘔吐常見於胃神經官能症。對這種嘔吐,重在心理調節,使患者對嘔吐有正確認識。

可採用深呼吸方法止吐。**上,應以神經營養劑,如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6為主,輔助以鎮靜劑,如安定等。中藥陳皮、蘇葉、枇杷葉、生薑各10克,水煎服,亦有效。

另外,噁心嘔吐伴有眩暈者,多為運動病或梅尼埃病引起。一般可服用鎮靜藥及顛茄類藥物,待眩暈消除,嘔吐即止。據介紹,中藥天麻、白朮、半夏、黨參、茯苓各15克,生薑10克,水煎服,效果不錯。

狗狗嘔吐拉稀怎麼辦,求助,狗狗嘔吐拉稀怎麼辦?

波利犬 詳情介紹 嘔吐與腹瀉相信只要養狗多少總歸會碰到這種情況,對於這兩個問題可以說是可大可小。因為引起狗狗嘔吐以及腹瀉的原因有很多,日常飲食的不規律就會造成這種情況,當然還有疾病的原因。如果情況不嚴重,那麼對於狗狗嘔吐與腹瀉的基本 我們可以自行處理,但是如果是因為傳染性疾病,那麼最好是交由醫生處理...

狗狗嘔吐輕微拉稀怎麼辦,狗狗嘔吐輕微拉稀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在狗狗拉稀嘔吐的時候,我們莫要驚慌,需要我們冷靜分析狗狗是屬於哪一種原因引起的,嘔吐,拉稀。首先你要想一想這幾個月有沒有打疫苗,如果狗狗打了疫苗,出現不適應的狀態,嘔吐拉稀是比較正常的。我覺得一段時間後,他會緩解的。你要看一看狗狗的大便顏色是否有鮮血,是否有寄生蟲,有寄生蟲的話,你就要給他吃一些消滅...

小馬犬嘔吐拉稀怎麼辦,三月齡小馬犬嘔吐拉稀咋辦

是不是吃壞東西腸胃不適啊,可以給它吃點腸胃寶,拉稀可以吃媽咪愛。禁食一頓,注意供飲用水。注意保暖,不要出門了。帶到醫院看一下啊。有可能是吃壞東西了拉肚子了,可以去醫院看一下,檢查一下是不是細小,如果不是,應該就是拉肚子,吃點藥就好了哦。三月齡小馬犬嘔吐拉稀咋辦?我家的馬犬拉稀了怎麼辦?1.精神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