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查封被執行人租房內的物品嗎,是否可以查封拍賣被執行人的公租房

時間 2022-03-23 21:54:18

1樓:

除了以下的(簡單說就是屋內的物品如果是生活的必需品、為了生活保障)都可以執行。

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下列的財產不得查封、扣押、凍結:

(一)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衣服、家具、炊具、餐具及其他家庭生活必需的物品;

(二)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所必需的生活費用。當地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必需的生活費用依照該標準確定;

(三)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完成義務教育所必需的物品;

(四)未公開的發明或者未發表的著作;

(五)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用於身體缺陷所必需的輔助工具、醫療物品;

(六)被執行人所得的勳章及其他榮譽表彰的物品;

(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條約程式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部門名義同外國、國際組織締結的條約、協定和其他具有條約、協定性質的檔案中規定免於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八)法律或者司法解釋規定的其他不得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2樓:打廣告國會

這個首先要確認這些東西是不是被執行人的,還有就是看下是不是生活必需用品,如果不是的話,是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

是否可以查封拍賣被執行人的公租房

3樓:笨哈士奇奇奇

不可以,公租房不歸個人所有,而是由**或公共機構所有,查封只能查封被執行人名下的財產。

4樓:du知道君

可以查封,至於能否拍賣還需一定的程式。如另案確認債務為夫妻共同債務、申請追加被執行人等。如果房屋是妻子婚前財產,理論上也可以查封,因為債務一般是婚後共同債務。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不可以。

公租房的產權屬性為公,並非租住人的私有財產,不可以被查封、拍賣。

6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不可以。因為公租房,居住人只有居住權,沒有所有權,不屬於被執行人的財產。

我是失信被執行人住在公租房.會查封或者清退嗎.沒有其它住房了?

7樓:聯想勁旅

雖然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住房必須有保障,況且是公租房,因為公租房產權不歸失信被執行人,不可能被查封,也不會清退,如果是產權歸已就會被拍賣,但必須安排租住,不會無房可住。儘管放心你的公租房不會查封或清退。

8樓:狂狂來逛逛

不會,法院對於執行人只有一套住房的不會強行執行。雖然可以沒收房子產權卻不能讓被執行人搬離。

房子存在糾紛,被執行人惡意在法院貼封條同一天將房子低價出租,這樣合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被執行人房子是欠錢被查封的嗎?

如果是,換門鎖也沒有用。法院強制執行時,會找來開鎖專家開鎖,並找人把家具幫被執行人搬走(家具如果沒有成為被執行客體,所有權仍屬於被執行人),最後把房子拍賣了,請開鎖專家和搬家花的錢算在被執行人頭上。如果房子賣了之後被執行人無家可歸,法院會從執行款裡拿出一部分幫被執行人租幾個月房間。

如果房東被執行,法官可以私自進租房人的房間嗎?

10樓:忙碌生活著

如果房東被執行,法官當然可以進入租房人的房間,因為他們都是司法工作者,就執法證。作為執行人,他們肯定可以進入租房人的房間的。

11樓:

如果在已經盡到了告知義務的情況下,你又不配合,作為執法者是可以進去的

12樓:卿寶児

法律方面的問題,我們作為公民還是積極配合工作,以便檢察機關取得相應的證據

法院拍賣唯一一套一套住房,給被執行人幾年租房款

13樓:北京法拍房快訊

人民法copy院對被執行人只有一套房產的執行難問題引起司法實務界的廣泛關注,在正確理解該法規定之精神的前提下,怎樣既保障被執行人的居住權又保證執行順利進行,救濟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成為執行上的乙個熱點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針對這一問題在2023年5月5日出台的《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對該《查封規定》做出了除外規定,該條的內容為:「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二)執行依據生效後,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

(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14樓:塔頂的巔峰

法院執行拍賣bai唯一住房,被執行du,法律規定zhi可以為家屬保留dao最長期限為專20年的最低租房保障金。

被執屬行人的唯一住房也屬於被執行人及其所撫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人民法院在處分上是必須要保留被執行人所必需居住的房屋。為對該法律規定在實務上具有操作性,最高院在2023年11月4日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下稱查封規定)司法解釋中對此作了細化:

1.必需居住的房屋可以查封,但不得處分。該《查封規定》第6條明確了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抵債。

2.超過必需居住的房屋,在保障最低生活標準後可以處分。《查封規定》第7條,人民法院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後,可予以執行

被執行人住的是廉租房我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嗎

15樓:李亞東律師

被執行人住的是廉租房,當事人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分析

法院可以強制查封廉租房。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各種社會主體通過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籌集**、專門面向中低收入群體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乙個國家住房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強制執行是指為了保證法院的判決、裁定等內容能夠實現,人民法院的執行組織依照我國法律法規,採取強制措施,強制義務當事人履行其應該承擔的義務的行為。

在法院對案件下達判決書後,被告人並沒有進行上訴,但同時也不履行判決義務或者下落不明的,原告可以向向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書。申請強制執行的流程如下 :

1、申請。原告向下達判決書的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書,需要一併提交的資料報括有效的法律文書、申請人的身份證等,均需原件和影印件,有條件的也可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資訊,有助於執行效果。

2、審查立案。法院部門通過審核確定符合強制執行條件的,會接受強制執行申請,立案處理。

3、通知。法院執行組織接到法院的移交執行書後,通知被告人並責令其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判決義務。被告人在執行期限到期後仍未履行的義務的,或者在接到執行通知後,對財產進行轉移等逃避的,執行員可以立即進行強制執行。

4、執行。強制執行主要有以下措施:

(1)強行凍結或劃撥被告人的存款。

(2)強行扣留被告人的工資等收入款項。

(3)強行對被告人所有的財產進行變賣、或者查封、扣押。

(4)可對被告人強行查詢、搜查,確認是否有隱匿財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失信被執行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16樓:

公租房申請需要提交材料

1、申請家庭成員的身份證和戶口簿;

2、已婚的提供結婚證;

3、喪偶的提供死亡證明;

4、離異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或法院判決書);

5、申請家庭成員承租公房的提供公房租賃憑證;

6、申請家庭成員自有私房的提供房屋產權證,未辦理產權證的提供正式房屋銷售合同或其它可證明房屋權屬及面積的憑證;

7、申請家庭租住私房的提供房屋租賃合同;

8、有關單位在申請表內蓋章確認的收入、住房證明;

17樓:洪荒少女

當然不能拉,總之只要你失信了,那就會處處受限,為了滿足失信人對信用修復的需求,未至科技在公共信用資訊平台的基礎上研發了信用修復功能,針對真誠告別失信行為,希望獲得重新得到社會信任的機會的個人或企業,提供信用修復申請功能。失信人在公共信用資訊平台上傳本人身份證等身份驗證資訊,並填寫信用修復資訊申請表,即可發起信用修復申請。信用管理部門會對申請人的申請內容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原始資料提供單位對信用申訴人的申訴材料真實性進行核實驗證,證明失信人已改正失信行為並承若不再犯此類失信行為,根據ice8000國際信用標準體系信用修復的標準,進行信用修復。

執行當事人的房屋,有何規定,還需要支付給被執行人房租嗎

18樓:淮安浙江人

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二)執行依據生效後,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

(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執行依據確定被執行人交付居住的房屋,自執行通知送達之日起,已經給予三個月的寬限期,被執行人以該房屋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的必需品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19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執行當事人的房屋符合法定情形時,可以強制執行。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

房租收益也是被執行人的合法財產,可以被強制執行。如果當事人依法申請強制執行之後,被執行人逃避執行的;當事人在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財產的,仍然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被執行人採取相應的措施,要求被執行人依法履行相應的義務。

被執行人是指在法定的上訴期滿後,或終審判決作出後,未履行法院判決或仲裁裁決,並進入執行程式的當事人。在法院對於民事訴訟判決原告勝訴後,被告在賠償問題上的法定時間內未完成判決書上所規定的賠償金額而被法院強制執行賠償,則稱該被告為本次強制執行的被執行人。由房屋的所有者或經營者將其所有或經營的房屋交給房屋的消費者使用,房屋消費者通過定期交付一定數額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權利的行為。

房屋租賃是房屋使用價值零星**的一種商品流通方式。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面積;房屋租賃的期限、用途;租金的數額及交付時間;房屋修繕的責任、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被執行人的樓房現在執行人居住,發院要查封房子,法院怎麼規定的

愛喝粥 如果房子不適於拍賣這個要分情況,法院可以變賣房屋,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如果是法院自己執行不積極。第七條 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 扣押,可予以執行。如果對方不止這套房子就可以拍賣 不適於拍賣或者當事人雙方同意不進行...

法院已經現場查封了被執行人的車子,什麼時候能拍賣

濤聲海韻 法院已經現場查封了被執行人的車子,既然進入執行程式,隨時都能拍賣,但拍賣需要程式和時間。以委託寄售為業的商行當眾出賣寄售的貨物,由許多顧客出價爭購,到沒有人再出更高一些的價時,就拍板,表示成交。另稱減價拋售 甩賣 大拍賣。我國拍賣法中已確認公開 公平 公正及誠實信用為拍賣活動必須遵守的基本...

登記在被執行人配偶名下的房產能查封嗎

淮安浙江人 要看具體的情形。如果是夫妻一方的個人債務,而該房產又是夫妻另一方的個人婚前財產的,不得查封 在實際操作中,當事人一方對執行有異議的,可以提出書面異議。1 第二百二十五條 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