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老撓耳朵怎麼回事,小貓撓耳朵怎麼回事,貓咪一直撓耳朵

時間 2021-10-19 08:04:28

1樓:亂線

貓的耳蟎病是由耳癢蟎及耳疥蟎寄生於貓耳道中引起的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寄生蟲病。

病原:耳癢蝸蟎屬的貓耳癢蟎;背肛蟎屬的貓背肛蟎(耳疥蟎)引起。貓耳癢瞞的雄蟲長0.

32-0.35毫米,雌蟲長0.43-0.

48毫米。有4對足。雌蟲第四對足不發達;第3、4對足無吸盤。

貓背肛蟎的雄蟲大小為0.122-0.147毫米,雌蟲為0.

170-0.247毫米。體形圓,**位於背面。

生活史及流行病學 耳癢蟎寄生於貓的耳道中,屬於不完全**的節肢動物,發育過程包括卵、幼蟲、若蟲和成蟲四個階段。耳癢蟎寄生於貓耳道**表面,不進入**內層,癢蟎具有堅韌的角質表皮,抵抗力超過疥蟎,在6-8℃,空氣溼度在85%-100%的條件下可存活2個月以上。貓耳部感染癢蟎後2-3周呈現致病作用,蟎蟲以口器穿刺**採食,使耳道表皮造成機械性損傷,採食時分泌有毒物質,使表皮的神經末梢造成化學性刺激,動物表現耳部奇癢,當有細菌繼發感染時,可引起外耳炎、中耳炎,重者可繼發腦炎。

背肛蟎(疥蟎)和癢蟎所不同之處是鑽入**表皮挖鑿隧道,蟲體在隧道內進行繁殖,它的致病作用和癢蟎類似。

症狀:耳蟎蟲具有高度的接觸傳染性。臨床表現耳部奇癢,患貓不時的用後爪搔抓耳部。

常可見有**損傷、耳血腫、搖頭不安。耳道中可見有棕黑色的分泌物及表皮增生症狀。當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造成化膿性外耳炎及中耳炎。

深部侵害時可引起腦炎,出現腦神經症狀。患貓耳部疼痛明顯,有壓痛,拒絕檢查耳部。

** ① 伊維菌素注射液0.3毫升/千克體重,皮下注射,隔7日重複注射一次。

② 敵百蟲:100毫升水中加敵百蟲0.5-1克,溶解後用棉籤清理耳道,2次/日

③ 有中耳炎的貓應結合抗增生素**及皮質類激素**。

預防 防止患有蟎蟲的貓相互接觸,同時進行預防性殺蟎**,頸部可帶除蟲項圈

2樓:河童

我給我家貓貓用過一種治耳蟎的油,很見效的,是南京什麼警犬什麼什麼中心出的,我家狗狗也用,用了之後本來很難聞的氣味都沒有了。

3樓:

這說明它很無聊,吃飽了沒事幹,所以就撓撓耳朵,不要覺得什麼奇怪!我養的那隻貓跟你說的是一樣的情況。

4樓:

有耳蟎,注意消毒就可以,一般會自己好的

5樓:喜樂娃

表示小貓有蟎蟲了,需要滴一點點藥。可以到鄰近的寵物醫院購買。

6樓:狐貓兒

有耳蟎了,滴點滴耳油就可以了,如果貓貓睡覺時可以用棉花籤幫它掏掏,沾上滴耳油再掏就不會讓它痛了

7樓:

貓貓撓耳朵是有耳蟎

可用棉支沾一點藥用橄欖油、流動石蠟油或嬰兒油塗抹。

8樓:冰山紅豆

是不是還有黑色的物質聞的話有難聞的味道

很可能是耳蟎

買藥給它按時塗

慢慢會好的

不過最好到醫院提取耳朵裡的分泌物做化驗

讓醫生診斷

祝小貓早日健康!

9樓:

可能長了蝨子了.買點蝨子藥幫它擦在身上.

10樓:

給它用殺蟲藥和消炎藥吧!

11樓:

耳朵癢,不一定硬要耳朵裡有異物啊,比如說耳朵發炎什麼的都可以造成耳朵癢,

我也不知道你所說的具體情況是整麼樣的,建議你最好帶你的貓咪去看一下獸醫.

小貓撓耳朵怎麼回事,貓咪一直撓耳朵

12樓:宮培勝謇水

一、細心檢查貓咪的耳朵

可能平時貓咪都不願意給主人檢查耳朵,主人就不能觀察貓咪耳部的情況如何,導致貓咪可能患有耳蟎都沒能及時發現,耳蟎是一種白色小小的蟲子,寄生於貓咪的耳道里面,在裡面爬來爬去,貓咪的耳朵就會癢,致使貓咪去抓撓耳朵。還會不停的分泌黑褐色的、油油的耳垢,帶點酸臭味。

主人可不要以為是貓咪的耳屎,正常貓咪的耳屎是黃色的,主人檢查貓咪耳朵的時候,發現有以上說的表現症狀的話,那就確定了貓咪是感染耳蟎,要儘快改善。

二、幫助貓咪改善耳蟎

1、貓咪有耳蟎的話,耳朵的表面肯定有很多耳蟎蟲的分泌物,而這些汙垢會比較堅硬,需要主人要先清理乾淨,才能做後續的工作;可以用嬰兒油浸溼棉球放置在貓咪的耳道十秒左右,等堅硬的耳垢軟化後,輕輕地擦拭乾淨貓咪的耳朵就可以了。

2、清理完表面汙垢之後,主人要開始幫貓咪用洗耳液清洗貓咪的耳道,洗耳液可以用喵想洗耳液,比較溫和,不會刺激貓咪。

13樓:愛亭晚求子

貓有耳病了!貓的耳朵容易滋生寄生蟲,長期不**容易發炎。**方法:買些醫用雙氧水,用滴灌滴進耳朵裡,耳朵外邊也用雙氧水消毒。頭兩天一天4邊,後三天一天3邊。

平時多給小貓洗澡!有蟲時,可用一些敵百蟲類的獸藥混入水中洗澡。每週洗一次,貓兒會很健康的。

貓老撓耳朵抓耳朵怎麼回事,貓老是抓耳朵怎麼回事

14樓:

可以定期給它用紙巾擦擦耳朵裡面,它們會很舒服而且能清除髒東西。另外可以看看它耳朵裡有沒有黑色點點,如果有應該是耳蟎(尤其是貓咪老是噗噗撓耳朵時)建議抱到醫院看看弄點藥擦擦,**耳蟎期間要經常擦藥洗耳朵(總之聽醫生說的)直到貓咪耳朵裡面變乾淨( ・ㅂ・)و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貓咪如果偶爾撓耳朵沒事,但是如果是經常撓耳朵就有問題了可能貓咪是有耳炎或者耳蟎了,一般有耳蟎的貓咪會經常抓耳朵你先檢檢視看貓咪耳朵有沒黑色的耳垢,有沒有臭味,耳垢油不油如果都有的話可能就是耳蟎了,要每天用喵想洗耳液給貓咪洗耳朵還要把貓咪的衛生做好,不然會有細菌殘留的

望採納!!!

請問,折耳貓老撓耳朵怎麼回事,折耳貓總是撓耳朵什麼原因。怎麼好啊

16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折耳貓老是撓耳朵的話可能是患上耳蟎了。

折耳貓的耳朵天生下垂,如果清理不當很容易產生耳蟎的,你可以使用喵.想.洗.耳液清理它的耳朵。

17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有耳蟎甚至貓蝨了~

我的狗狗最近總是用後爪撓耳朵,貓為啥老撓耳朵,貓總是用後爪撓耳朵

招珈藍榮 這似乎說明他很癢,有可能是得了 病還是最好上一家好一點的醫院讓大夫鑑別一下 肉墊就象人的鞋一樣 那是在長肉變硬 不用擔心 小狗的腳墊才 我愛狗狗 你家的狗是什麼品種的呢?現在狗狗屬於換毛期掉毛是正常的。不用擔心。還有狗狗的耳朵是要經常清理的。雖然狗狗的耳朵現在不臭,但是狗狗現在肯定是很癢的...

我的兔子老是撓耳朵怎麼辦,我家小兔子總撓耳朵。為什麼

檢查耳朵內有沒有異物,注意飲食提木西草無限 涼白開水無限 苜蓿定量 兔糧適量。苜蓿草,幼兔不可缺少的食物 提木西草可無限量供給,適合各年齡段兔兔,必做為主食牧草 蔬果 六個月以下幼兔不建議喂 可食用的青菜 生菜 芹菜 西蘭花 甘藍菜 胡蘿蔔 油麥菜等,水果,像蘋果,梨 桃 木瓜等這些人吃的水果兔兔都...

耳朵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耳痛絕大多數為耳病所致,少數為牽涉性疼痛。首先要考慮是否為炎症性引起的,耳周,耳廓,外耳道,鼓膜,鼓室等有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亞急性炎症均可有不同程度的耳痛。咽部有炎症常有耳道牽拉痛。其次一些創傷性,牙,下頜關節,咽喉等呼吸消化道科各處的某些疾病可引起反射性耳痛。可能是中耳炎哦,建議到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