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兔子老是撓耳朵怎麼辦,我家小兔子總撓耳朵。為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耳朵內有沒有異物,注意飲食提木西草無限+涼白開水無限+苜蓿定量+兔糧適量。

苜蓿草,幼兔不可缺少的食物;提木西草可無限量供給,適合各年齡段兔兔,必做為主食牧草; 蔬果(六個月以下幼兔不建議喂),可食用的青菜、生菜、芹菜、西蘭花、甘藍菜、胡蘿蔔、油麥菜等,水果,像蘋果,梨、桃、木瓜等這些人吃的水果兔兔都能吃。兔兔是食草性動物,對澱粉的需求很低,一些高澱粉高蛋白的食物是禁止喂的,像一些麵包、肉、大米、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都不要喂兔兔,尤其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生物鹼,兔兔吃了會中毒的,記住一條,人吃的東西,除蔬果之外,都不適合給兔兔吃,兔兔的平均壽命是8-12年,請正確科學的來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會咬人,我妹妹2歲都抓著他的耳朵,跑來跑去呢,

3樓:帥哥

沒事,我舅舅買了一個兔子,回家一樣,過了幾個星期就好了.你就忍著吧.

4樓:蠱箛

1. 隔離兔子,打掃衛生

上面說到耳蟎具有傳染性,所以兔子主人要找一個持續通風並且乾燥的地方,將患病的兔子單獨隔離起來。然後用稀釋的消毒水,將兔子的生活用品以及兔籠進行消毒,有太陽的情況下可以把兔子用品、兔籠放在太陽底下暴晒,日後兔子主人注意保持家庭衛生整潔。

2. 清潔兔子耳朵內部

做好消毒工作之後,兔子主人可以檢視兔子耳朵,如果兔子耳朵內部有一層粗糙的黃色痂皮,則需要準備一些植物油均勻塗抹在兔子耳朵有結痂的地方,使結痂軟化。不可以直接強行撕扯兔子結痂,這會讓兔子疼痛難受。等結痂軟化之後用溼潤的棉球將結痂輕輕擦去。

3. 給兔子使用洗耳液

做完以上清潔之後,準備好給兔子是用洗耳液,例如兔滴淨洗耳液;將兔子耳朵輕輕抬起,往兔耳朵裡滴入2~3滴洗耳液,讓它進入到耳朵深處保持半分鐘到一分鐘,之後再使用棉球將兔子耳朵周圍擦乾淨。

我家小兔子總撓耳朵。為什麼

5樓:崑崙之半

兔子容易患耳道感染類疾病,環境不能太溼。午後可以偶爾晒晒太陽,,,,,,,採納

6樓:桃華歲月

會不會是耳朵裡有些髒?

小兔子老是甩頭撓耳朵,還使勁蹦,是什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興了吧?就像狗狗咬尾巴 我咬 我咬 我使勁咬 不信咬不到…

兔子癱瘓了怎麼辦?我家的兔子癱瘓了,該怎麼辦呀?

您好,兔子癱瘓首先應該去拍個 後腳和腰椎的,後腳是檢查是不是骨折。若是骨折那只有補鈣,關起來靜養。如腳骨正常,那懷疑是傷到腰椎,原因很多種,以跳的不恰當為先。那重點就是拍張腰椎的 可能原因1.腰椎變形,移位。蹋陷 我家小貓被告之為好幾節腰椎塌陷 2.傷到神經。那一開始癱瘓時可能會有嘔吐,拉稀。如果是...

急!我家小孩便秘怎麼辦,我家孩子便秘怎麼辦?

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多喝點蘋果汁就行了 簡單 安全 營養 療效很好!不要超市裡買,是自己用榨汁機作的最好!用國光蘋果最理想了!我家孩子便秘怎麼辦?寶寶便秘後,在家裡緩解便秘的6個方法 1 給寶寶喝足夠的水。2.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紅薯 土豆 南瓜 空心菜 西蘭花 ...

我家小烏龜不吃食怎麼辦

原本剛買的龜龜都比較怕生,需要適應環境,很多龜龜因為不適應環境,不吃東西 看你家龜的情況,估計跟另乙隻龜合得還不太好 建議先分開,你再陪那只小龜多玩玩,親近下感情 你試著 1 它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但不要暴曬 2 多抱出來跟它玩玩 3 在有活力時在它面前投食 4 給它喂小魚小蝦,耐心點,讓它多聞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