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癱瘓了怎麼辦?我家的兔子癱瘓了,該怎麼辦呀?

時間 2023-01-09 19:50:08

1樓:老穆**答疑

您好,兔子癱瘓首先應該去拍個**,後腳和腰椎的,後腳是檢查是不是骨折。若是骨折那只有補鈣,關起來靜養。如腳骨正常,那懷疑是傷到腰椎,原因很多種,以跳的不恰當為先。

那重點就是拍張腰椎的**,可能原因1.腰椎變形,移位。蹋陷(我家小貓被告之為好幾節腰椎塌陷).

2.傷到神經。那一開始癱瘓時可能會有嘔吐,拉稀。

如果是腰椎問題,再受傷的第一時應該即使用藥(1.消炎藥,不知道為啥。所以醫生點名要用。

2.營養神經的+葡萄糖,腰椎神經好象只有ct能查到好壞,代價比較高,我沒考慮要做,反正好也要養不好也要養。3.

止桶的,人扭傷還要止痛呢。4,肌肉針,後腳不運動,防止肌肉萎縮。最後再加一點消腫的,作用最重要,防止受傷點腫大壓迫腰椎神經).

此外要注意疾駛清理排洩物,不要讓pp感染,每天幫他按磨腳。

2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是傷及脊椎,那麼就可能導致癱瘓。用針扎腳心也沒有反應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醫生說了,脊椎傷到的兔兔一般也沒辦法活很久的……:

2. 如果僅僅只是骨折,一般的表現是某只腳不敢著地,並且摸關節處或者看就可以看得出來。但是有一點,兔兔的骨折的話一般靜養乙個月就能好的七七八八了,看上面的兔兔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如果是骨折的話應該有好轉才對的。

3樓:網友

是一種球蟲病,但不知怎麼**,並不是受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給它醫治啊。

我家的兔子癱瘓了,該怎麼辦呀?

5樓:網友

首先,我也是個愛兔兔的人,看到她的情況這麼糟真的很難過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乙隻烏龜被浣熊咬掉了一條腿,他的主人給他按了乙隻玩具汽車上的輪子。

你可以效仿啊。

弄乙個金屬的網子 兩邊各安裝乙個輪子 把兔兔的下半身放上去,當做乙個小輪椅吧,這樣它撒尿的時候也會從網子樓下去不會沾在身上了。

祝願它早日**。

6樓:daisy露莎

最好先好好處理一下,給它做好清潔,少讓它活動,你的兔兔是撿來的,很有可能有什麼毛病,不過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它應該很感激你。

7樓:晚瑩愛寵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兔子突然癱瘓可能是由於不正確的捕抓兔子、從高處掉落、被各種交通工具、物體壓傷以及後退掉落到籠底長時間被擠壓而無法取出後引起的損傷等外力原因引起的骨折或神經損傷,也有一些母兔日常沒有飼餵全價配合飼料或未新增維生素鈣磷等微量元素在產後容易出現缺鈣所致的癱瘓,請結合臨床進行綜合分析原因。

提問後腿沒有骨折就是不能站立。

回答您好第一:兔子由於低血糖或者營養不良導致無法站立,這種情況主人需要及時給兔子餵食或補充營養。第二:兔子骨骼發育出現畸形或者受傷等情況,導致兔子無法站立。

根據您的描述小兔子應該是屬於第一種,建議您及時補充營養~

兔子補充營養可以喝奶粉、動物代乳、蘋果汁、胡蘿蔔汁和芹菜汁等,水也是十分重要的。奶粉可以為兔子補充鈣質,還可以喝一些蔬菜汁和水果,能補充維生素。

8樓:唇and齒

陪它度過最後的安樂時光吧。

兔子這樣可能不行了。

兔子後腿癱瘓怎麼辦?

9樓:池慧費淩寒

簡單的說一下:

水分的攝取不足是最大的原因。

一般排尿會隨結石而陣子之後就會消失。

疼痛一旦加劇,會出現磨牙狀態。尿路受傷後會出現血尿。

全身會變得無精打彩,食慾也變差。

跟你講哦!剛買來的小兔子絕對不能吃蔬菜,喝牛奶,飼料,供給乾草,水。請停止一切蔬果!去普通藥店買點黃連素(不貴)摻點牛奶餵給它。

或者乳酶生一顆。療程:一天1棵,2天起效。

如果那有寵物醫院,最好去看看,因為我不知道的兔兔到底是什麼症狀。

順便說下:兔兔絕對不可以吃:

1.洋蔥,青蔥,韭菜,蒜頭,辣椒。

2.巧克力,咖啡。

3.花生皮和腐爛的玉公尺。

10樓:盛昱扈語兒

呵呵,你有沒有檢查過兔子的糞便?

是像平時的顆粒狀還是拉稀了?

你要小心了,我小時候養的兔子就是著涼了,出現和你的兔子一樣的狀況,後來就一命嗚呼了。

你沒有給兔子洗澡吧?

兔子見水就死。

我就是在夏天給兔子洗了澡,然後過了兩天它就見上帝去了。

心疼死我了,我可是養了它半年啊!

11樓:盤合厚珺婭

與其活著受罪做只殘疾兔,不如讓它死得痛快點,教你幾種殺它的方法,它不痛苦的,放心。

1:用鉗子夾脖子,乙隻手扯尾巴,一扯脊椎就斷,它就死2:用剪刀,把脖子的頸總動脈劃破。

3:給它肌肉注射過量腎上腺素。

12樓:雨夜的諾言

動物的神經幾乎都是從脖子傳出來的,可能是擠到神經了,你用點維生素b1+青黴素如果治不好就應該考慮忍痛割愛了。

13樓:通偉閆安荷

它得了腦血栓。

輸點血塞通。

之後做**。

不吃飯要下胃管。

另外對待病人要細心耐心。

不能惹它生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生看看`要不拿個板夾一下``固定住``會好的,放心吧~

15樓:極限

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可能是神經性的問題 有可能過段就好了 別的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辦法了。

兔子後肢癱瘓和麻痺怎麼辦?

兔子後退癱瘓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問題不應該放到電腦網路版塊提問,到生活版塊、

你家附近有人養貓狗嗎,估計被咬過。沒從高處摔下來,估計是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經過那裡後腿被夾住,看寵物醫生或獸醫。

17樓:梵天又蓮

2個腿都一樣啊?我的兔子蠻健康活潑得。你快去網上找些寵物醫生問問吧,這裡沒有人能給你正確答案的。

我家兔子後半身癱瘓了怎麼辦?

18樓:兔mnm兔

腹脹 腹瀉 後軀癱瘓 痙攣與運動失調 如果lz家的兔子有這些症狀的話 那一定是得了球蟲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兔兔太可憐了,看著難受死了。估計不行了,在有限的日子好好對待他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嚇死的,這麼不負責任。

21樓:操又

脊椎受損,不好治的!

狗狗癱瘓了怎麼辦?

22樓:波奇網

京巴犬(詳情介紹)

京巴狗雖然是比較長壽的狗狗,但是很多京巴狗會在很早的時候就出現癱瘓的情況。很多主人都會覺得癱瘓了的狗狗護理起來比較麻煩,而且每天的吃藥**也是一筆巨大的開銷,狗狗也會因為癱瘓感到十分痛苦,有的主人往往會選擇安樂死。其實還是見過很多癱瘓了的京巴狗能夠活的很久,雖然他們行動不便,但是脾氣卻非常的好,即使非常的疼痛也不咬人,所以狗狗如果是有很強的求生意志的話,主人還是別草率的就結束了狗狗的生命。

患腰椎間盤突出一般在2歲後出現症狀,大多集中在5歲。患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的犬突然感到背部疼痛,後肢及尾巴不能動且無知覺,疼痛嚴重時嚎叫、打滾。患慢性腰椎間盤突出時症狀類似抽筋,後肢蜷縮,前肢抓撓,有時打滾或大小便失禁。

數分鐘後症狀消失。如果誤以為是一般抽筋不進行**,會導致病情加重。抽筋打滾症狀頻繁出現最終椎間盤徹底壓迫神經,導致癱瘓。

23樓:雨夜守候

積極地**。 狗狗癱瘓是由於身體營養過剩不鍛鍊或者是某些疾病引起的,這時就要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正規的**,避免貽誤最佳**時期。

2.進行身體按摩。 觀察狗狗是哪個部位不適,此部位按摩時間可以稍長一些,對於四肢和頭部也要進行適當的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萎縮。

3.要讓狗狗進食,定點吃藥。

盡量不要做手術,就用恢復**,也有幾率恢復的。

24樓:試用歐巴

首先,照顧癱瘓的寵物狗,也得為它準備舒適溫暖的狗窩,特別是季節更替變換的時候,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安置狗窩。冬天的時候需要及時的加睡墊,而夏天的時候又需要將睡墊撤走。

其次,平時在餵養癱瘓的寵物狗時,你不能在指望狗狗能正常的自己飲食,照顧癱瘓的狗狗家長要準備一些營養豐富且柔軟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親子來餵養寵物狗,讓它每天都能按時的吃飯。

第三,平時照顧癱瘓的狗狗還要注意保持其身體乾淨。所以,一定更要及時的給狗狗梳毛、清潔身體,而且有必要定期給癱瘓的狗狗洗澡,保證它身體乾淨整潔。此外,還要每天清理狗狗的排洩物,要保證寵物狗生活環境的衛生。

我的兔子半身癱瘓了 怎麼辦啊? 30

25樓:浙江獵人

下半身癱瘓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疾病和損傷都可能引起癱瘓的 去寵物醫院拍過**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得到幫助。祝你的狗狗健健康康的成長。新年快樂。

26樓:jean樺

給她按一下身體,但是要很柔,切記很柔!不要給他喂水份太多的東西了,要注意保暖,冬天他乙個任可能會凍死的!我有經歷!

27樓:隕石

你先到醫院看看,實在不行的話就只能把食物放在他旁邊,讓他活下去。

28樓:匿名使用者

摔到了麼?怎麼導致的知道不知道?上寵物醫院看看吧。

電腦癱瘓了,怎麼辦啊,電腦癱瘓怎麼辦

很明顯是你的系統沒裝完,所以啟動不了。建議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介面,把光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關機插入系統光碟重新安裝系統。如果我沒說沒明白。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bios引數設定 按回車進adva...

京巴狗狗後肢癱瘓了,京巴狗後肢癱瘓了怎麼辦?

我看到過很多關於京巴的這個腰椎方面的東西。京巴屬於以前的宮廷犬。他的腰椎不是很好,很容易出毛病。不要太難過了 去醫院看了麼?如果醫生說有救的話,就盡量的救吧!要是醫生說沒有辦法救了,就安樂吧。這樣也是為了讓他不再難受。得了白內障,對視力有很大的影響了。腰椎不好,很疼。連行動都有問題了,對於他來說很痛...

兔子拉稀了怎麼辦 兔子拉稀怎麼辦

兔子拉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第1種原因就可能是兔子因為受涼而出現拉稀的情況,兔子這種動物對於溫度是比較敏感的,如果說天氣突然轉涼,而沒有對家裡的兔子進行保暖措施的話,或者說你給你家的兔子洗澡,而沒有及時的把他身上的水分給吹乾的話,又或者是你給兔子喝了一些冰水的話,都會引起兔子拉稀,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