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拉稀了怎麼辦 兔子拉稀怎麼辦

時間 2023-06-29 02:21: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兔子拉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第1種原因就可能是兔子因為受涼而出現拉稀的情況,兔子這種動物對於溫度是比較敏感的,如果說天氣突然轉涼,而沒有對家裡的兔子進行保暖措施的話,或者說你給你家的兔子洗澡,而沒有及時的把他身上的水分給吹乾的話,又或者是你給兔子喝了一些冰水的話,都會引起兔子拉稀,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為兔子準備一些毯子和被褥,讓他們的身體能夠得到保暖。

第2個原因就是兔子消化不好而引起的拉稀症狀,如果寵物主人給兔子餵食一些他們難以消化的食物,又或者是給透支不規律的飲食的話,就會導致兔子腸道出現消化不良而出現拉稀的症狀,這個時候寵物主人就不能再給兔子喂東西吃了,需要給兔子禁食一天或者半天,並且給他們喂一些乾淨的飲用水和益生菌,來清理一下他們的腸胃,等到兔子排便後,情況有所改善了之後,才能給兔子喂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2樓:汪喵寵物

兔子拉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寵主可以做個對照參考,明確好拉稀的原因後再對症處理,以免盲目處理加重兔子的不適。

1、食物問題。

頻繁更換兔糧、餵食人吃的食物,或是沒有瀝乾蔬菜表面的水分等都會引起兔子拉稀。兔子因飲食不當拉稀,寵主要給兔子禁食一段時間,期間可以餵食些水分,以免兔子脫水,等便便正常後再餵食些易消化的食物。

2、腸胃不好。

兔子腸胃嬌嫩,若寵主給兔子餵食的食物太雜或是兔子吃得太多,就會引起腸胃不適繼而拉稀。因此寵主應定時定量的給兔子規律餵食,拉稀期間可餵食益德一兔幫助穩定腸道菌群,緩和拉稀的困擾、幫助恢復。

3、感冒著涼。

雖然兔毛很保暖,但是小兔子也會著涼繼而導致拉稀。這情況需要及時給兔子保暖,晚上睡覺加一張毯子或開一盞暖燈。若是感冒情況嚴重有發燒跡象,建議及時就醫檢查**。

4、體內有蟲。

若是兔子糞便中有黏液、蟲卵,就考慮是體內有球蟲所致。建議送醫做個便檢,確定是感染球蟲後,就在兔糧中拌入兔青寵餵食,幫助擺脫球蟲帶來的困擾。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腸胃比較脆弱,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對食物的要求比較高。給兔子吃的食物要乾淨,變質腐爛的食物不能給兔子吃。如果沒有養兔子的經驗,在給兔子餵食的時候,沒有把蔬菜洗乾淨或者把水份甩乾,都很容易讓兔子拉肚子。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先給兔子禁食一天,應該就可以了。兔子的腸胃比較脆弱,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對食物的要求比較高。給兔子吃的食物要乾淨,變質腐爛的食物不能給兔子吃。

如果沒有養兔子的經驗,在給兔子餵食的時候,沒有把蔬菜洗乾淨或者把水份甩乾,都很容易讓兔子拉肚子。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先給兔子禁食一天,應該就可以了。

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照顧或餵養不當引起的**方法。

保持兔舍通風乾爽,給兔子做好保溫工作,建議將兔子放在電熱毯上趴著,便於緩解症,消化不良引起的拉稀要給兔子停糧12-24小時,停糧不停草,牧草和飲水照常**,早晚各喂一次乳酶生,每次4片,連喂2-3天,直至糞便正常。

2、因病菌引起的**方法。

菌病引起的拉稀可以早晚各喂一次蒙脫石散,每次半包,間隔3小時後喂三分之二粒諾氟沙星膠囊,連喂3天;每天給兔子喂一片維生素c,連喂3天;口服補液鹽或葡萄糖水,每小時喂5毫公升,每天不少於40毫公升;同時,可早晚各喂一次乳酶生片,每次2-3片,喂1-2周,幫助兔子的調理腸道菌群。

其實大多數導致兔子拉稀的主要原因就是餵食了錯誤的食物,或者是餵食環節出現問題,所以喂正確且乾淨的食物,是避免兔子拉稀最有效的手段。

以上就是關於兔子拉稀的相關介紹了,兔子拉稀的**複雜,比較難**,所以說是個難題,一定要對症**,自己不會的一定要及時請獸醫**。

兔子拉稀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拉水的解決辦法:

1、給兔子停食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僅提供飲水即可。

2、早晚各喂一次蒙脫石散,每次半包。

3、每次喂過蒙脫石散後間隔3小時喂三分之二粒諾氟沙星膠囊,拆開膠囊喂裡面的小粒,連喂3天。

4、每天給兔子喂一片維生素c,連喂3天。

5、口服補液鹽或葡萄糖水,每小時喂5毫公升,每天不少於40毫公升。

6、給兔子做好保溫工作,建議將兔子放在電熱毯上趴著,便於緩解症狀。

7、同時,去買一盒petsaga小動物乳酸菌,待兔子糞便基本成型後,加在兔子的飲水中自由飲用,每天一包,連續使用15天,徹底調理一下兔子的腸道菌群。

兔子拉稀原因有:

1、腸炎。2、球蟲。

3、腸道寄生蟲。

4、藥物使用不當。

6樓:莫奇怪的過去

兔子拉稀可能是飲食不乾淨或消化不良,還有可能是肚子有寄生蟲,不同的原因需要採取不同的措施,主人發現兔子拉稀之後要先把原因找出來,並採取措施去處理。

如果主人給兔子吃的食物或飲水不乾淨,或餵食之前沒有清理糞便和餐具,可能會導致兔子拉稀。可以先讓兔子禁 食半天,期間準備乾淨的飲水補充水分,等兔子腸胃裡的食物清理乾淨後,再給兔子準備一些乾淨的牧草搭配含纖維的兔糧進行餵食。

兔子腸胃比較脆弱,如果吃的太多也可能會導致兔子消化不良而拉稀。另外如果兔籠放置的位置比較潮濕,還有蟑螂、老鼠出沒,兔子也容易受到驚嚇而拉稀。這種情況下腸道裡菌群是紊亂的,主人可以先停止給兔子餵食,並準備一些水和益德一兔,幫助兔子補充腸道有益菌,穩定腸道菌群。

如果兔子體內有寄生蟲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主人要注意觀察兔子的狀態和排洩物,發現有蟲之後要及時餵食適量兔青寵進行驅蟲,餵食前要看好說明書。

另外兔子著涼感冒也會拉稀,還可能會伴隨著打噴嚏、流鼻涕。主人要及時給兔子穿上衣服或在兔窩裡放一些不燙手的溫水袋,幫助兔子保暖。並餵食一些乾淨的水果、蔬菜或牧草補充營養。

如果一直沒有好轉,要及時送往醫院檢查**。

7樓:佳琪鳳老師

回答兔子的腸道壁比起其它的動物腸道壁要薄很多,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兔子拉稀了,寵物主人則要引起重視了,絕不要抱著僥倖的心裡,覺得兔子拉幾次就沒事會自己好,如果處理不及時,可能會危及兔子的生命。這時寵物主人就要先要找出兔子拉稀的原因,然後及時做出相應的處理。

一:天氣變化的原因。

如果是遇上換季天氣突然轉涼變冷,或者一天中早晚溫差很大的,那麼兔子就很容易著涼,從而引起拉稀。這樣寵物主人就要給兔子做好保暖工作,給兔子準備兔子窩,再在它活動的區域鋪上毯子。如果把兔子放在籠子養的,可以在籠子上蓋上一張毯子,漏出乙個面就好。

盡量不要讓兔子在陰冷潮濕的地方活動。

二:換環境、換糧的原因。

當兔子突然更換環境時,兔子是會處於乙個害怕驚恐的狀態,或是在運輸的過程中受到驚嚇,這都是會造成兔子拉稀的原因。兔子在運輸時拿塊布蓋在兔子的籠子上,換到新環境後,盡量安撫好兔子的情緒。

如果平時是以乾草飼料做為主食給兔子餵食的,然後突然間更換為一些蔬菜或者水果餵食,兔子腸道沒有乙個過程去適應,這樣一來兔子就會拉稀。寵物主人要是想給兔子換餵食的食物,那這要在餵食時慢慢過渡,一次換一點。

8樓:今天觀影百家

兔子吃早上帶露水的草容易拉肚子。兔子的水盆不能太多水,餵草不能喂帶露水的草等。水盆的水太多了,兔子容易爛嘴角。喂帶露水的草,會拉肚子的。

9樓:薔薇朵朵

兔子拉稀了,應該是所謂的食物上有些問題,也可能是自身的體質問題,應該盡快找獸醫去給她**檢查。

10樓:peanuts宸

吃太多水分重的東西當然會拉肚子。

注意:水果不建議給兔子吃。因為水果對於兔子的腸胃和牙齒都是一種負擔需要喝水,必須是煮過的水。

飼養的時候保持乾淨衛生。

兔子拉稀怎麼辦?

11樓:瑞德醫生

兔子拉稀的處理方法如下三點:

1.兔子是對溫度比較敏感的,給兔子準備一些毯子、被褥等,冬天可以開啟暖氣,或者是放上熱水袋在兔子休息的地方。

2.如果吃一些人的食物以及沒有晾乾的蔬菜往往都會導致出現拉稀的問題,這時候主人就需要給兔子禁食半天或者是一天的時間,接著再準備兔子合適吃的食物,之後在觀察兔子的情況。

3.醫院急救。這是最穩妥的方式,去急救前記得收集好兔兔的糞便,以供醫療人員檢查。

因為兔兔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種,通過專業人士的檢查**,有利於及時發現**,對症**,避免造成延誤。

12樓:

摘要。兔子拉肚子4個小時內就得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另外,也要在拉肚子期間注意它的飲食。

兔子拉稀了怎麼辦?

兔子拉肚子4個小時內就得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另外,也要在拉肚子期間注意它的飲食。

兔子昨天晚上還好好的,就給他吃了點油麥菜今天起來整個人拉稀了,身體很弱怎麼辦。

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另外,也要在拉肚子期間注意它的飲食。

油麥菜表面的水分要瀝乾。

兔子不能喝水。

只能通過食物補充。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寄生蟲。

球蟲的診斷和**相對比較簡單,只需要通過大便檢查就可以進行確診。如果確實有感染,可以口服含有地剋珠利的成分的抗球蟲藥物進行口服。如果是蛔蟲感染,就需要口服一些抗線蟲的藥物,比如含有塞拉菌素、阿苯達挫的乙個藥物。

如果消化不良,通常是由於受涼或者食物不均衡導致的,這種情況就需要做好保暖,改善它們飲食結構進行調整。

兔子拉稀還可能有大腸桿菌、魏氏梭菌病、泰澤氏菌病、沙門氏菌病、兔輪狀病毒病、綠膿桿菌病、兔黴菌毒素中毒、仔兔黃尿病、兔球蟲病等幾種菌病引起。

14樓:鍾離依霜璩姣

保溫(室溫20度)

避免沾到溼的涼的東西。

化一點點藿香正氣水灌下去(2毫公升即可,兔子可能不吃灌就是那怕舔舔也行)一周內避免吃涼性的果蔬(西瓜、香蕉、梨等)隨時看護吧。

希望你的小兔兔早日**!代我家阿蹦問你家兔兔好。

15樓:小小雲

其實兔子拉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而不同原因引起的拉稀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胡亂解決的話,反而會害了兔子的性命,第1種原因就可能是兔子因為受涼而出現拉稀的情況,兔子這種動物對於溫度是比較敏感的,如果說天氣突然轉涼,而沒有對家裡的兔子進行保暖措施的話,或者說你給你家的兔子洗澡,而沒有及時的把他身上的水分給吹乾的話,又或者是你給兔子喝了一些冰水的話,都會引起兔子拉稀,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為兔子準備一些毯子和被褥,讓他們的身體能夠得到保暖。

第2個原因就是兔子消化不好而引起的拉稀症狀,如果寵物主人給兔子餵食一些他們難以消化的食物,又或者是給透支不規律的飲食的話,就會導致兔子腸道出現消化不良而出現拉稀的症狀,這個時候寵物主人就不能再給兔子喂東西吃了,需要給兔子禁食一天或者半天,並且給他們喂一些乾淨的飲用水和益生菌,來清理一下他們的腸胃,等到兔子排便後,情況有所改善了之後,才能給兔子喂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第3個原因就是兔子體內有球蟲也會導致肚子拉稀,很多時候兔子出現拉稀的症狀,都是因為兔子今天有球蟲所導致的,這是因為寵物主人長期給兔子餵食一些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是讓兔子待在乙個不衛生的環境中,就會導致兔子的體內出現球蟲,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的兔子拉稀,那麼寵物主人就需要做好室內的清潔工作,並且把兔子帶去寵物醫院檢查,為他做體內驅蟲才可以。

兔子拉稀怎麼辦,小兔子拉稀怎麼辦

小蒙談影視 兔子拉稀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該如何 我覺得造成兔子拉稀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因為他吃的東西吃壞了肚子,最終導致消化系統受到影響而出現拉稀。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潮溼,導致兔子體內的消化不良而拉稀。總之我覺得造成拉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因為現在正是下雨的季節,所以天氣比較溼熱,有些兔子不太...

兔子拉肚子怎麼辦,兔子拉稀怎麼辦?

波奇網 兔子肥笨可愛,很多人都願意飼養她。而兔兔本身的身體抵抗能力也比較弱,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導致兔子拉稀的原因有很多,在兔子拉肚子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常見的導致兔子拉肚子的原因,如飼料更換過於頻繁,原本經常以幹粗飼料為主,突然更換成新鮮的蔬菜來餵養。兔子的腸胃一時間無法適應,就容易導致腹...

小兔子拉稀怎麼辦 20,小兔子有點拉稀怎麼辦?

我家的兔子也有這樣的情況過,注意給兔兔保暖啊,接著就開始喂它吃乳酶生,吃幹的,它不吃就用點蠻力拉,塞進他的嘴裡塞深點,它就會嚼了!一天兩片,大概乙個星期就好了。那是因為過多的餵養以及環境條件的惡劣等種種原因造成的,你可以去獸醫諮詢一下,我學問淺薄,雖然見過幾次,但具體 方法不太明確。小兔子有點拉稀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