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羰基生物還是碳基生物,貓是碳基生物還是羰基生物?

時間 2021-10-19 08:02:27

1樓:小丁看歷史

人類是典型的碳基生物。

碳基生物是以碳元素為有機物質基礎的生物。地球上已知的所有生物都是碳基生物,包括人類在內都是以碳和水為基礎。

除了碳基生物以外,一些科學家推測宇宙中還可能存在矽基生物,這種生物雖然和人體的組成成分不同,但是也具有生命。除此之外,還沒有推測會出現其他的種類生物,羰基生物也沒有存在的推論。

拓展資料:

因為構成碳基生物的氨基酸中,連線氨基與羧基的是碳元素,所以稱作碳基生物

科學家設想的以矽為有機質基礎的生物。 在構成碳基生物的氨基酸中,連線氨基和羧基的是碳元素,而矽基生物用來連線兩者的則是矽元素,因為矽元素和碳元素同屬一個族,化學性質相似,所以矽基生物在理論上是有可能存在的。

2樓:叫那個不知道

人是碳基生物

碳基包括所有碳鏈及環的有機物,如石油,聚合物等等,而羰基指c=o,他是具有有機生命的基本組成之一,如脂肪,蛋白質,糖類,所以人屬於羰基生物。

擴充套件資料

碳基生物是以碳元素為有機物質基礎的生物。地球上已知的所有生物都是碳基生物,包括人類在內都是以碳和水為基礎。

在別的星球還會有其他的元素為基礎,或者說以其他形態的,比如說,完全以固態為基礎的,石頭山、石頭人、石頭世界,或者是以液態為主的,像液態人、水人等等。

碳基生物的衍生:矽基生物

科學家設想的以矽為有機質基礎的生物。 在構成碳基生物的氨基酸中,連線氨基和羧基的是碳元素,而矽基生物用來連線兩者的則是矽元素,因為矽元素和碳元素同屬一個族,化學性質相似,所以矽基生物在理論上是有可能存在的。

說到碳基生命以外的生命形態,對這方面稍有點了解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矽基生命。不過矽基生命這個概念到底什麼時候有的,大概沒幾個人瞭解,說出來可以讓人吃一驚,原來這個概念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

2023年,波茨坦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儒略·申納爾(julius sheiner)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就**了以矽為基礎的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他大概是提及矽基生命的第一個人。

這個概念被英國化學家詹姆士·愛默生·雷諾茲(james emerson reynolds)所接受,2023年,他在英國科學促進協會的一次演講中指出,矽化合物的熱穩定性使得以其為基礎的生命可以在高溫下生存。

說到碳基生命以外的生命形態,對這方面稍有點了解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矽基生命。不過矽基生命這個概念到底什麼時候有的,大概沒幾個人瞭解,說出來可以讓人吃一驚,原來這個概念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

2023年,波茨坦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儒略申納爾(julius sheiner)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就**了以矽為基礎的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他大概是提及矽基生命的第一個人。這個概念被英國化學家詹姆士愛默生 雷諾茲(james emerson reynolds)所接受,2023年,他在英國科學促進協會的一次演講中指出,矽化合物的熱穩定性使得以其為基礎的生命可以在高溫下生存。

著名英國科幻作家赫伯特 喬治 韋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吸收了雷諾茲和鮑爾的觀念,他寫道:

“人們會為這種設想所帶來的奇異想象所震驚:既然有矽—鋁生命體,為什麼不會立刻想到矽—鋁的人?讓我們說,他們在硫磺氣組成的大氣中漫步,徜徉在溫度比熔爐更高的,數千度的融化的鋼鐵海洋旁。

”三十年後,英國遺傳學家約翰 波頓 桑德森 霍爾丹(john burdon sanderson haldane)提出在一個行星的深處可能發現基於半融化狀態矽酸鹽的生命,而鐵元素的氧化作用則向它們提供能量。

粗看起來,矽的確是一種作為碳替代物構成生命體的很有前途的元素。它在宇宙中分佈廣泛,而在元素週期表中,它就在碳的下方,所以和碳元素的許多基本性質都相似。舉例而言,正如同碳能和四個氫原子化合形成甲烷(ch4),矽也能同樣地形成矽烷(sih4),矽酸鹽是碳酸鹽的類似物,三氯矽烷(hsicl3)則是三氯甲烷(chcl3)的類似物,以此類推。

而且,兩種元素都能組成長鏈,或聚合物,它們並在其中同氧交替排列,最簡單的情形是,碳—氧鍊形成聚縮醛,它經常用於合成纖維,而用矽和氧搭成骨架則產生聚合矽酮。

基於上述情況,一些特異的生命形態就有可能以類似矽酮的物質構成。矽基動物很可能看起來象是些會活動的晶體,就如同迪金森和斯凱勒爾(dickinson and schaller)所繪製的如下想象圖一樣。這是一隻徜徉在矽基植物叢中的矽基動物,這種生物體的結構件可能是被類似玻璃纖維的絲線串在一起,中間連線以張肌件以形成靈活、精巧甚至薄而且透明的結構。

參考資料

3樓:化學散仙

碳基包括所有碳鏈及環的有機物,如石油,聚合物等等,而羰基指c=o,他是具有有機生命的基本組成之一,如脂肪,蛋白質,糖類,所以人屬於羰基生物。

4樓:

人屬於羰基生物。

碳基生物:以碳元素為有機物質基礎的生物。地球上已知的生物大多數是碳基生物,包括人類在內都是以碳和水為基礎。

在別的星球還會有其他的元素為基礎,或者說以其他形態的,比如說,完全以固態為基礎的,石頭山、石頭人、石頭世界,或者是以液態為主的,像液態水等等。

羰基生物:是由碳和氧兩種原子通過雙鍵連線而成的有機官能團(-c=o-)。是醛,酮,羧酸,羧酸衍生物等官能團的組成部分。

5樓:簡直要死的節奏

碳基生物 由碳元素為有機物質構成

6樓:貓只是碳氫氧氮

哪有“羰基生物”這個說法?

人是碳基生物

搞什麼東西在這裡

笑死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有這種問法?呵呵

貓是碳基生物還是羰基生物?

8樓:f4u4u4r的老巢

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是碳基生物,所以貓是碳基生物望採納

貓是碳基生物還是羰基生物?

9樓:香雪兒

我們把含碳的分子統稱為有機分子,所以說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碳基的,也就是碳基生命。所以貓是碳基生物。

羥基生物和矽基生物只是假設,好像人類並沒有發現有這樣的生物存在的證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的生物都是碳基和矽基,而沒有羰基的說法,那麼貓只能是碳基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應該是碳基生物。不是羰基生物。

12樓:dqwasdasd金牛

這個問題……肯定是碳基生物啊

話說羧基生物是個什麼鬼啊

蛾子屬於碳基生物還是羰基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蛾子也是屬於碳基生物,在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是碳基生物,還沒發現其它基種的生物。

貓是碳基生物還是羰基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碳基,就是以碳元素為核心

組成生物體的所有有機化合物都含有碳元素,最基本的蛋白質和核酸都是有機物。

羰基是指“=c=o”基團,是有機化學中官能團的一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碳基生物是以碳元素為有機物質基礎的生物--貓是碳基生物

16樓:大水比

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是碳基生物

17樓:俊秀哥哥丶

八、地球處在一個相對比較穩定的宇宙環境中並且已經存在了足夠長的時間,使它與太陽的距離適中,從而適宜生命體的存在,並逐漸形成大氣層; 四,能夠抵擋太陽風等宇宙射線的侵襲,使地球表面熱量不至於變化太大,保護生命體、地球上有濃厚的大氣層、地球的自轉週期長短合適一,可以保護人類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可以有效地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免受各種流星體的傷害、地球上形成了水並且保留住了水、地球有一個比較適合的位置,使生命體生活有靠; 九; 二;所以地球能夠吸引住足夠的大氣; 六; 十;所以地球上有比較適宜的溫度,適合蛋白質的形成,同時也能夠通過吸收太陽輻射中的某些能量避免對生物體的傷害、地球上大氣中存在有臭氧層; 三、地球的大小適宜; 五; 七、地球周圍存在地磁場、太快、地球表面有堅硬的固體表面、地球地質史上曾經有溫暖的海洋

為什麼地球誕生的是碳基生物,而不是矽基生物

資源 一 地球處在乙個相對比較穩定的宇宙環境中並且已經存在了足夠長的時間 二 地球有乙個比較適合的位置,使它與太陽的距離適中 所以地球上有比較適宜的溫度 三 地球的大小適宜 所以地球能夠吸引住足夠的大氣,並逐漸形成大氣層 四 地球上有濃厚的大氣層,可以有效地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免受各種流星體的傷害,同時...

什麼是異頭碳?生物化學裡面的名詞異頭碳應怎麼理解

悠悠我心 一個環化單糖的氧化數最高的碳原子。異頭碳具有一個羰基的化學反應性。異頭物是指在羰基 carbonyl 碳原子上的構型彼此不同的單糖同分異構體形式。d glucose的 和 型即是一對異頭物.它們是非對映異構體.研究表明,d 葡萄糖存在著兩種型別,每一種都含有5個 而不是通常的4個 不對稱碳...

人是生物嗎?人是什麼生物

人不僅是生物,並且是最高等的哺乳類動物。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