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是不是屬於貓科動物,為什麼說老虎是屬於貓科動物啊

時間 2021-10-19 08:02:27

1樓:時尚解說所

老虎終歸還是貓科動物,這一舉一動都透露著貓科動物的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的回答你:虎是貓科動物,獅子也是.

為什麼說老虎是屬於貓科動物啊??

3樓:黃靳銳

老虎和貓的基因相似度很高

4樓:口訣都叫

你看看你家的貓是不是和它長得很像!除了體積不一樣

獅子和老虎都是貓科動物嗎?區別會是什麼呢

5樓:秋風體育

獅子和老虎都是貓科動物。

區別:亞屬不同、外貌體型不同、生活範圍不同

區別一:亞屬不同

獅子的亞屬是獅亞屬,而老虎的亞屬是虎亞屬。

區別二:外貌體型不同

獅子體型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

老虎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

獅子如下圖:

老虎如下圖:

區別三:生活範圍不同

獅子生活在熱帶稀樹草原和草地,也出現於灌木和旱林。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其他溫血動物。分布於非洲草原、亞洲印度。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於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貓科豹屬,同為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

獅子分布於非洲和亞洲的印度,是唯一群居的貓科動物,雄性長有鬣毛,也是唯一一種雌雄有外形區別的貓科動物;

老虎分布於從西伯利亞至印度尼西亞群島的廣泛區域,曾經有九個亞種,目前只剩下五個亞種;

獅虎最大的區別在於老虎有明顯的斑紋,獅子沒有;雄獅有鬣毛,雄虎沒有;

老虎保持著目前貓科動物的體重記錄,但是獅子和老虎的體型差距不大;

老虎相對於獅子更危險一些;

7樓:向天致信

乙個獨居,乙個群居!

為什麼貓,老虎,豹子,獅子都屬於貓科動物?

8樓:何以笙默

貓科動物的身體構造又決定它有乙個極強的跳躍能力,貓科動物的跳躍能力呢,有多高,我能了解到的是老虎的跳躍能力,能達到兩公尺二到兩公尺四,這相當於它自己的身高還要高一點,

而貓的跳躍能力卻比這兒還要高,能達到自己身長的4.5倍,另乙個我們在**看到乙隻跳躍的獅子,它這種平衡和跳躍的這種能力,使它在追捕獵物的時候呢,具有極強的追逐能力。那麼,它這種跳躍跟平衡能力,加上我們所說的貓科動物的整個身體形成的各個器官的作用,就使貓科動物是世界上所有動物最兇猛的一種動物,也是所有的動物中我們說是一種力量和殘酷結合在一起的乙個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四肢較犬科動物強壯而稍短,腳部有可伸縮的爪子。鎖骨能夠左右旋轉,前肢可以左右運動,大多怕水。吻不太突出。

多擅長跳躍或奔跑。至於更具體的特點可能要看牙齒數目,類別和骨骼構造等。

老虎是不是貓科動物

虎虎屬哺乳動物 貓科虎屬。迄今已確認的八個老虎亞種 孟加拉虎 分布於印支半島,估計種群數量約有3,060至4,735頭。西亞虎 分布於土耳其 亞洲中部及西部,現已絕種。東北虎 又稱西伯利亞虎 分布於中蘇邊境的黑龍江及朝鮮一帶,估計種群數量約有437至506頭。爪哇虎 分布於印尼爪哇,現已絕種。華南虎...

同為貓科動物,貓與老虎有什麼區別

大自然中有很多不同的動物,有的很兇猛,有的很溫順,為了理清他們之間的關係,科學家對他們進行了不同的分類,而貓和老虎這兩個差別很大的動物卻同屬於一類,他們都是貓科動物,雖然都屬於某個動物,但是他們卻有著很大的乙個區別。首先,在貓科這個類目中又分為貓亞科貓屬類動物 和豹亞科豹屬類動物這兩個大的分類,也就...

同樣是貓科動物,為什麼老虎獅子體型大,家貓體型卻很小

這是因為自然需要而慢慢演化過來的,老虎獅子是食肉動物,體格太小的活不下去。家貓體型很小,因為它們是被當寵物養的。因為家貓只是貓科動物的小小的乙個分支,在經過自然界的進化規律下,家貓慢慢的被人類所供養,對食物的需求慢慢變低,慢慢進化的越來越小。最大的可能是進化過程中,由於貓的攻擊性和獲得食物的能力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