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吃貓嗎?貓科動物啊,老虎和貓一樣是貓科動物,那老虎看見了貓,會吃掉貓嗎?

時間 2021-10-19 08:01:26

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老虎吃貓,但是可能老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嚐到**的味道。

第一;因為貓和老虎的棲息地不一樣,他們不在一個生活環境共同生活,遇不到,當然也就吃不到

第二:老虎很少捕捉小型的獸類,因為這些獸類都很敏捷,老虎的體力有限,自然不會在這些小動物身上浪費力氣和時間第三:貓是會爬樹的,尤其是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們會飛快的爬到樹上,儘管下樹的時候會很困難,但總比落入虎口要好的多第四:

在食物鏈中,老虎的食物主要是鹿和野牛以及獐等大型食草動物,象貓咪這樣的小傢伙,即便逮住了也不夠一頓飯的,何苦費所以結論是老虎吃貓,但吃不到。

2樓:動物說事

同為貓科動物,貓遇到老虎的話,會被其當成食物吃掉嗎?

3樓:小西班長

不吃,貓是老虎的師傅

老虎和貓一樣是貓科動物,那老虎看見了貓,會吃掉貓嗎?

4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不過老虎作為百獸之王,如果食物充足,那也是挑食的大王。老虎最喜愛的食物是食草動物,據說肉質鮮美,吃起來比較可口。而食肉型的動物和雜食動物往往肉質偏酸,不好吃。

如果老虎不餓,一般不會吃這類食物的。譬如如果老虎發現了一頭狼,會把它咬死丟在一旁,警告其他的狩獵者不要在它的勢力範圍裡捕獵,但是如果飢餓的下,老虎也會吃掉它的。

老虎雖然貴為百獸之王,也不是想吃誰就吃。小貓被人圈養在家裡,過著衣食無憂的好日子,自然不會到深山老林裡流浪。也不會跑到野生動物園裡玩耍,生性小心機警的小貓會遠離不安全的區域。

所以老虎和小貓沒有機會碰面,即時遇到了,也不要擔心,在老虎試探下,貓咪早找個樹躲上去了,惱火的老虎也只能望樹興嘆,恨當時拜師學藝時候心太急,沒學會爬樹就下山了。

5樓:大土豆

事實是,假如貓主動送上門,老虎肯定會吃的,有的人會說老虎和貓同屬於貓科動物,老虎應該下不去嘴。別天真了您嘞,狗都吃狗肉的,別說老虎和貓是幾百萬年前的親戚了~

老虎是領地意識非常強的動物

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從這點就可以證明老虎的領地意識有多強大了。同樣一個媽生的兄弟姐妹,在成年以後都是要有自己的領地的,膽敢侵犯自己的領地,就是親生兄妹一樣會有一場龍爭虎鬥,假如不是一個媽生的,生死向鬥也是在所難免的。但老虎和貓首先相遇就極為困難,兩者在生活地域上很難有重逢的可能,而且老虎因為領地意識強大,會在自己領地內留下氣味,貓咪聞到氣味救會躲開的。

老虎不屑於吃掉貓,很多動物的紀錄片會出現這樣的場景,花豹、猞猁等貓科動物,老虎抓到了一般就是咬死,並不會吃。研究人員認為不吃貓科動物的原因有兩點,第一就是老虎不餓,不想吃。第二就是老虎對於同為食肉動物的種類不愛下口,因為大部分食肉動物的肉都是呈酸性的,沒有吃草動物的肉香~雖然都是貓科動物,但是老虎的體重普遍在200斤以上,而貓咪也就20多斤多說了,一般的貓咪就10多斤,當然了,也有另類沉的貓,像能壓塌炕的橘貓就不在討論之中了。

貓咪動作靈活而且可以攀爬更高的物體,但老虎就不行了,低矮一點的地方還能跳躍攀爬,高的樹之類的,老虎就上不去了,而且老虎肯定沒有貓靈活,只要貓別嚇懵逼了,老虎肯定是抓不到貓咪的。很多人認為,除非貓送上口,不然老虎看都懶得看一眼,畢竟抓捕獵物也很消耗能量的,老虎這麼大一坨,奔跑起來需要很多能量,最後卻抓個小貓咪,一口吃下去就像豬八戒吃人參果一樣,牙縫還沒填滿呢~

綜上所述,送上嘴的貓老虎興許會吃掉,但是跑起來的貓老虎看都懶得看一眼,在非洲,很多小型動物為了躲避天敵都會在大型動物的活動範圍裡生存,有的近在咫尺它們都懶得看一眼,除非是真的餓急眼了,不然對於小動物們來說,大型食肉動物還真挺有派頭的~

6樓:小苗兒說世界

老虎和貓都屬於貓科動物,如果老虎碰到貓,會被吃掉嗎?

7樓:木大的老

會的,競爭關係,就像老虎會殺死豹子一樣,貓會和豹子一樣殺死老虎幼崽,老虎和狼豹都是競爭,所以老虎會殺死狼和豹,當然也會殺死貓

8樓:京半蓮

不會,從前老人講過,貓是老虎的師傅,貓把自己所有的本事都教給老虎了,自己留了一手,就是爬樹,當老虎想要吃掉貓時,貓上樹了。

9樓:為很多人崛起

貓科動物只是人類自認為的劃分!對於老虎講,貓是個屁啊

10樓:皖風襄水

人和猿都是靈長類動物,那麼人遇到猿怎麼辦?

11樓:死之加特林

猩猩會吃猴子呢。老虎肯定吃貓

12樓:

如果是很餓的話,他會吃的吧?不過老虎一般都不屑於他。

13樓:爆燥小哥

要分情況兒說老虎如果餓急了,肯定是會把貓給吃掉了,塞個牙縫還是夠了。

14樓:弓長

會吃,但不是餓急了的情況下,老虎看不上貓。

提醒一下某個人,老虎會爬樹

15樓:必須約

老虎會吃到貓,老虎有時候連同類也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食肉型動物,除非餓急了,他真的會吃掉貓。

17樓:半頭厥子

不會的,貓太小了不夠老虎塞牙縫的

18樓:小田

我覺得如果在很飢餓的情況下,還是會容易吃掉的。

19樓:選擇性毀滅

我不允許老虎吃我的主人

20樓:這很撩妹

如果老虎很餓,是有可能的

21樓:c2百賬號

不一定的,如果老虎很餓是有可能的

22樓:

靈活性比不上貓啊,想吃也吃不到,所以就算是碰上了也只會擦肩而過,這種默契是血緣遺傳下來的。

為什麼說老虎是屬於貓科動物啊??

23樓:黃靳銳

老虎和貓的基因相似度很高

24樓:口訣都叫

你看看你家的貓是不是和它長得很像!除了體積不一樣

貓和老虎都是貓科動物,都挺可愛,為什麼老虎喜歡吃人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虎它長的大啊 看他的體形啊 這麼龐大 當然要吃大一點的 東西啦 就是這樣拉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吃人主要是食物短缺或者它感覺到人威脅它的安全。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自然中進化的不同,而且環境不同習性仍以改變

2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體型如果和老虎一樣大的話,一樣會吃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 老虎歷史上 無數的人飼養來當寵物,

老虎的智商跟貓相近,有能力有自信的有錢人就敢養,印度泰國一些寺廟也有養老虎,

很乖還會跟貓一樣撒嬌。

30樓:不會發不了言

貓和老虎都不喜歡吃人,它們都有自己的食譜甚至是飲食規劃,只不過老虎更大,那傷害肯定就更大了

同為貓科動物,貓與老虎有什麼區別

大自然中有很多不同的動物,有的很兇猛,有的很溫順,為了理清他們之間的關係,科學家對他們進行了不同的分類,而貓和老虎這兩個差別很大的動物卻同屬於一類,他們都是貓科動物,雖然都屬於某個動物,但是他們卻有著很大的乙個區別。首先,在貓科這個類目中又分為貓亞科貓屬類動物 和豹亞科豹屬類動物這兩個大的分類,也就...

為什麼同是貓科動物,貓和老虎有那麼大的區別

穴戰球關注 他們在很很久以前是屬於乙個祖宗的,但是同樣取決於他們的後來的生存空間,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分屬不同的的動物了,大師現在也有很多動物屬於貓科類的,既像老虎但比老虎柔弱,像貓但比貓強悍,就是這樣的!同為貓科動物,貓和老虎到底有什麼區別? 慕少 外貌上貓和老虎有明顯的區別。老虎 毛色淺黃或棕黃色...

貓和老虎是親戚嗎?

是親戚,貓是貓科動物大家族中的成員之一。貓科動物是生活在陸地上食肉動物中的最高端狩獵者。這些專門捕撲食草動物的老練殺手,都起源於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早期真正的貓科動物 在1200萬年前的上新世初期,已出現真正的貓科動物。600萬年以後,在更新世初期,世界各地到處是貓科動物,例如漫遊於歐,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