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爪子要在上邊,貓為什麼爪子要在上邊 5

時間 2021-10-18 07:47:18

1樓:匿名使用者

貓伸爪子也是一種本能,主人也要分清楚什麼情況下貓露了爪子:

一、攀爬時

當貓咪要爬上沙發或者爬上你的身體的時候,它們可能會伸出爪子,這只是為了幫助它們能更好地攀爬。如果養了一隻貓,那麼在它抱著你的腿往你身上爬的時候,你可能就會感受到貓爪的厲害了,不過貓咪並不是有意要弄疼你,而是如果不伸出爪子,它們可能就爬不上去了

二、學習時

幼貓在學習與主人相處或做遊戲的時候可能也會伸出爪子,此時主人需要加以適當地引導。如果能及時糾正貓咪伸爪子的行為,它們就會知道在跟主人互動的時候是不可以伸出爪子的。如果只是一味責罰貓咪,貓咪雖然可能也知道要收爪子,但它們會因為害怕而不敢跟你親近。

事實上,大部分貓咪在經過適當引導後都能很快學會與主人相處時的一些技巧。而在貓咪學習與同類相處時,它們也會了解啃咬的力度及何時要伸出爪子等。

三、感受到威脅

如果貓咪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或者它們正在跟威脅者搏鬥時,它們一定不會吝惜亮出它們的爪子,這也是為了保護它們自身的安全

四、其他一些情況

通常情況下,貓咪不會無緣無故伸出爪子

1.有些主人可能會有這樣的慘痛經歷:把貓咪拋向天空,結果接住的時候身上也多了幾道貓咪的爪印。

貓咪在這種情況下伸爪子通常不是因為它們痛恨你把它們拋上天,而是在做自由落體運動時,貓咪好不容易抓到了救命稻草,它們自然會伸出爪子把自己“固定”好,防止自己繼續墜落而受到更大傷害

2.見過貓咪伸懶腰嗎?它們在伸懶腰的時候可是也會露出爪子的

3.當然,還有一種情況貓咪是一定會伸出爪子的——磨爪子。主人不妨給貓咪準備個貓抓板,否則貓咪可能會向任何一件傢俱伸出“魔爪”

所以,當貓咪向你伸出爪子時,主人先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一些行為不恰當或是貓咪本能導致的,不要不顧一切地在第一時間就嚴懲貓咪,要知道貓咪也是很敏感的一種動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的一種表示,是肢體語言。

貓爪單個在上,是打招呼,夠東西,威懾恫嚇對方等。

貓爪都高舉,是身體直立,準備前撲的瞬間,一般是貓遊戲,或是撲打的動作。

貓主要姿勢是蹲坐,所以一般只能揮舞前肢。

不知道你問的是否這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估計它看到什麼都想抓一下,年紀小的你那樣放等會就用兩隻爪子抓來咬了,大的就比較內斂一點,與其說放上面,其實是用肉墊接觸你,不伸爪子而已

貓咪為什麼不允許人把手放在它的爪子上?

4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貓咪它是一個很傲嬌的生物,所以不允許人把手放在他的爪子上。

5樓:這很撩妹

因為貓咪的爪子是用來捕獵的,它害怕自己的爪子受到傷害。

6樓:四十隻獅

因為可能貓咪覺得這樣非常不舒服,所以極力反對。

7樓:浪子一個寶寶

它可以幫助貓星人獲取地面的準確資訊,讓喵星人走路四平八穩,也可以通過肉墊勘測事物,判斷有沒有危險。

8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個動作對於貓咪來說很沒有安全感,而且阻礙它的行動。

9樓:不羨仙

可能有癢癢肉別人動他他也會癢所以不喜歡別人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爪子是用來保護自我的,他沒有安全感。

11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有些貓咪對人有一些不安全感,所以說不允許這個動作。

12樓:

因為貓咪的手上有很多敏感的神經,這樣會容易冒犯到貓咪。

為什麼貓狗會有狂犬病毒,為什麼貓爪子裡面會有狂犬病毒

淡璇珠 一個很好的問題,很值的 第一,不是隻有貓狗帶有狂犬病毒。除了狗 貓外,一般來說溫血動物都可能攜帶狂犬病毒,世界衛生組織提示的高危動物包括 犬 貓 狐狸 狼 貓鼬 浣熊 臭鼬 蝙蝠以及齧齒類動物等。第二,最關心的問題,那狂犬病毒是怎麼來的呢。據研究,狂犬病病毒是一種子彈形大病毒,人類誕生以前就...

為什麼貓跳樓,貓為什麼會跳樓?

偉大的本大爺 在一座城市裡,有一隻很聰明的貓。它有夜一樣黑的光滑皮毛和明亮眼眸。在那座城市裡,它學會了吃飯 洗澡 逛街,甚至還學會了爬樓梯。它每天都會爬到那座城市最高的大樓頂上晒太陽。總的來說它是一隻聰明 勤奮 會享受生活的貓。有一天,它愛上了另一幢大樓頂上的鳥。那也是一隻漂亮的鳥,有著靈巧的嘴和優...

為什麼貓會上樹,貓為什麼會上樹

我家養了一隻灰色的小貓,它非常可愛,每天在家裡來回地奔跑,伸出它那鋒利的爪子,一會兒抓住桌布爬上桌子,一會兒抓住沙發布爬上沙發,站在高高的沙發靠背上,看著我 喵,喵 叫,好像在說 看,我多棒呀!貓能在樹上行動自如。當狗追逐時,貓會爬上樹來躲避狗的追逐。貓之所以能快速地爬上樹,是因為它有四隻爪子,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