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愛吃貓糧,貓突然不愛吃貓糧了

時間 2021-10-17 05:36:14

1樓:

因為貓糧是專門為貓配置的啊,所以合貓的口味,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因為貓糧本來就是人做的(以上是廢話拉)

貓 糧 商 列 出 的 主 要 營 養 % 公式 得 出 的 營 養 %

protein (蛋 白 質) : 29.0 min 29/90 x100 (%) 32.22 %

fat (脂 肪) : 13.0 min 13/90 x 100 (%) 14.44 %

crude fiber (粗 纖 維) : 9.0 max 9/90 x 100 (%) 10 %

calcium (鈣) : 0.75 min 0.75/90 x 100 (%) 0.83 %

phosphrus (磷) : 0.05 min 0.05/90 x 100 (%) 0.06 %

magnesium (鎂) : 0.08 max 0.08/90 x 100 (%) 0.09 %

aurine (牛 磺 酸) : 0.05 min 0.05/90 x 100 (%) 0.06 %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的肉肉~~比較香吧~~

3樓:全圖

因為貓糧是針對貓設計的

4樓:臭醜貓

就象你喜歡吃一種東西一樣!你為什麼愛吃!

貓突然不愛吃貓糧了

5樓:小小的咪

1、貓糧是否有變質問題

貓咪已經三個月大,正常吃貓糧了,這個時候有幾點需要注意的,貓糧的問題,貓咪很敏感,對於貓糧裡面含有變質成分,貓咪就不愛吃了,還有的是一點是對這個貓糧的味道不喜歡,寧願餓死也不愛吃。這也是一種情況,所以在餵食貓咪的需要了解這個。

2、貓咪腸胃問題

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是貓咪之前吃過罐頭,特別是長期吃罐頭,給貓咪吃貓糧,貓咪很不愛吃,主要是罐頭裡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誘食劑,影響了貓咪正常味覺。

還有的是貓咪腸胃本身消化不好,感覺不餓自然會不愛吃貓糧,加上寵物主人無規律餵食貓咪,一天到晚放貓糧在一個地方給吃,貓咪自然一點不用擔心捱餓,久而久之養成了挑食的壞毛病。

除此以外,還有貓咪生病了,感冒、貓瘟、腸炎等疾病也會不吃貓糧,食慾不好,這些因素也需要分析的,如果以上方法不奏效,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檢視看。

貓必須吃貓糧嗎?

6樓:綠色的小羊

樓主不要信那些說貓只能吃貓糧的傢伙。

貓糧是近幾年才普及的東西,難道在之前,所有貓都因為不吃貓糧而導致所謂的水腫、腹瀉而死?貓本來就是雜食動物,食譜範圍很廣,魚蝦老鼠之類都吃,米飯和菜也吃。

之所以會有“貓只能吃貓糧”的言論出現,實質上涉及到一個巨大的產業鏈,寵物販賣、食物、清潔、看病檢查等等。換而言之,沒有輕信這個觀點的有錢人,貓糧販要怎麼活呢?再加上寵物貓因為經過幾代的培育,只吃貓糧,沒有接觸過真正的肉食,才導致吃個魚都能卡住。

那些說貓吃魚一定要挑出魚刺的,一定是養的非常嬌貴的寵物貓,家裡也應該比較富裕。

貓的舌頭上有著和獅子老虎一樣的倒刺,這是貓科動物天生用來剔除骨頭上肉屑的器官,如果吃魚卡住只能說明一個問題:用進廢退,不常接觸,只吃貓糧,當然變廢物了。

如果是農村的家貓,不吃這些東西就得餓死。

我家裡養了一隻花斑土貓和一隻波斯貓,也有貓糧,什麼蝦殼魚骨頭我都給它們吃,波斯貓也吃這些東西,家貓連大蒜和豆角這些都吃。建議和我一樣混著貓糧給貓吃,它們畢竟是貓科動物,很快就能適應。我也從來沒見過我的貓因為吃錯東西拉肚子,整天都活蹦亂跳的。

當然,除非你養的是絕對純種、異常嬌貴的寵物貓,吃魚很有可能被卡住,的確只能吃貓糧。就像人類小孩一樣,也有極為懦弱的個體,但是絕大多數貓都是可以雜食的!

7樓:公叔又槐

讓她吃你啃過的骨頭之類的。會比較節約。還安全點。

貓糧的話沒有那個必要拉。可以吃熟的魚。最好是骨頭少的。因為小貓不一定會把所有骨頭都吐出來(通常一起嚥下去,咳嗽半天……)

還有就是千萬不要給她吃生的東西,老鼠什麼的都扯蛋。生魚也最好不要。因為她還很小的吧。

我以前的小狸貓就是吃了生的魚(其實是泥鰍……)結果把肚子吃壞了……沒幾天就**了,連獸醫都說治不好的……

所以一定是你吃過的肉肉(放嘴裡嚼一嚼再餵給她)千萬不可以是生的!(我就是杯具了……555~)

如果貓咪很小很嬌弱的話那最好就給她熱熱牛奶,在牛奶裡泡一些雜糧比如饃饃什麼的,這樣小貓咪就可以吃飽飽而且不會壞肚子了。如果他快成年了那就可以按我說的喂肉肉或者別的你認為好點的。恩恩。

8樓:雪狸貓貓

可以是可以,但是貓糧裡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貓咪吃了可以明目,毛髮會十分光潔,還會變聰明,而且骨骼發育得會有幫助,所以勸你還是喂他貓糧,如果想給她補補鈣,我有以下幾條建議

1.白水煮雞肉,煮熟後切成絲喂小貓,補鈣

2.牛奶泡雞蛋黃,營養價值很高貓還愛吃,注意不要用奶粉3.夏天裡貓咪也容易中暑,給他們少量的西瓜汁或者綠豆湯也會祛暑4.

建議樓主少喂貓咪動物的肝臟,對貓咪不好5.無論什麼食物都不要過於鹹,不然會長貓癬!

最後囑咐一句,您家手頭緊的話,養殖花貓就好了,加菲是貴族貓,又能吃,你會負擔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便宜的貓糧、人吃剩的飯菜,這些根本不能滿足貓咪的營養需要,甚至對它有害

10樓:小的心大大的夢

對,因為貓糧營養是比較均衡了,不過一定選天然糧,還有不要喂鹹食。我男友家的就是吃蘭夏的,吃了半年,覺得還不錯。不過我也有偶爾喂下貓罐讓它換換喂口。嘻。就當零食喂。

11樓:山與海

看你有沒有錢!哈哈哈

貓為什麼愛吃老鼠,貓為什麼愛吃老鼠和魚

小樂學姐 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 苗 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一斑。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

為什麼貓要吃魚,貓為什麼愛吃魚?

止雨乾惜玉 再補充一點,人們都會認為貓吃魚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哪個貓兒不吃腥,難道這也會有什麼道理麼?其實,對於貓吃魚這個問題,其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學問。如果忽略這些問題,就很可能給您的愛貓帶來一些本不應該得的疾病。魚的種類有很多,在這裡我們將它分為淡水魚和海水魚兩大類。先說說淡水魚,淡水魚對貓咪來說是...

貓為什麼喜歡吃魚,貓為什麼愛吃魚?

貓是不怎麼會游泳,那為何喜歡吃魚呢?根據我的觀察與分析,得出貓有好玩斗的天性,所選擇偏好的食物也是活脫脫的那種,比如大家都知道貓抓老鼠也吃老鼠,原因一在於貓在未馴化歸寵之前的生活環境提供這種食物,但也在於貓喜歡享受捕捉老鼠的玩樂過程。因此我們也會發現貓也是捕食小鳥的,甚至見了蝴蝶去招惹。既然地上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