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愛吃老鼠,貓為什麼愛吃老鼠和魚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小樂學姐

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

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苗”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一斑。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

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潔癖:

貓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

這是貓的本能,去除自己身上的異味以躲避捕食者的追蹤。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在主人撫摸貓以後,貓舔自己被撫摸的地方:貓在記憶人的味道,因為它擔心與主人分開後找不到主人。許多人誤認為這是貓嫌自己髒。

2樓:樂嘉雲塔妞

1.給你一個科學上的版本,德國生物學教授穆勒研究發現,貓不能在體內合成一種叫牛磺酸的氨基酸,如果長期缺乏此物質,貓將漸漸喪失夜視能力;而老鼠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貓要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而現在很多貓糧裡已經有了這一成分.

所以很多寵物貓都不吃老鼠了!

2.在民間故事中也可以給你一個答覆

傳說中貓和老鼠是好朋友,玉帝要排生肖,為了公平,決定當天第一個到的就排第一,總共選12個。老鼠比較自私,就把錯誤的時間告訴了貓,自己則早早的去了,貓就錯過了在生肖榜上排位的機會,所以貓就一直記恨著老鼠的錯,看見了就想抓,抓了就吃.所謂

寢其皮,食其肉.

這個問題有意思,我知道一點點,可以談談。首先貓抓老鼠是為了填飽肚子,跟老虎獅子狼啊什麼的要吃羊要吃牛是一樣的。還有一個原因是老鼠的身體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貓抓老鼠就是為了獲得這種物質(是什麼東西我已經忘了,你可以再去查一查)。

我們都知道貓在夜裡也是可以看得見東西的,就像我們戴了夜視鏡一樣,為什麼貓在黑暗中可以看得見東西呢,就是因為它有這種特殊的物質,加上貓眼球的特殊,所以貓可以在夜裡看得見東西。抓老鼠既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補充那種物質滿足夜間補獵的需要,所以貓要抓老鼠。

說起來好象是為了抓老鼠而抓老鼠,實際上都是肚子的需要。我覺得貓抓老鼠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玩,我們經常看到貓抓到了老鼠之後不馬上吃掉老鼠,而是要好好的將它玩弄一番才過癮。

3樓:世玉枝裘婷

因為老鼠的肉裡面含有牛磺酸~這是可以提高夜視能力的,所以貓會去吃老鼠~

4樓:愛素花戰衣

老鼠體內卻有一種特殊物質,能自行合成牛黃酸.所以,貓只有不斷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黃酸不足.

5樓:光幼荷步安

因為貓是食肉動物,但只有老鼠才比它小,所以只有抓老鼠吃!導致貓現在愛抓老鼠!因此貓愛抓老鼠是遺傳的!

6樓:孫映寒厚周

正確的答案是:他們需要老鼠體內的物質來明亮他們的眼睛,利於他們晚上抓老鼠

7樓:尾靜安頻夢

因為老鼠能提供貓所需的蛋白質和牛磺酸

8樓:塗樹花江戌

似的貓需要牛黃酸這種物質

要不晚上會看不見

老鼠體內和魚體內都有這種物質

當然貓量也有

所以吃貓量的和魚的貓基本喪失了抓老鼠的“興趣”

9樓:桂巍甲俊

因為老鼠體內含有牛磺酸。

牛磺酸能夠使貓的眼睛更加的明亮,

所以。貓吃老鼠

10樓:林半雙媯謹

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保持夜視能力需要大量的牛磺酸,但是貓自己不能合成牛磺酸而老鼠體內有富含貓所需要的這種物質,所以貓就會經常抓老鼠吃了。呵呵

11樓:印若夔陶

傳說很久以前.動物們要爭24生肖,貓和老鼠是好朋友,貓睡覺,讓老鼠到點叫它1下,可老鼠沒有叫它,貓才沒能評上24生肖,從此貓與鼠結怨,貓就世世代代和老鼠為敵,所以貓愛吃老鼠.

12樓:鄔湛恩華濱

其實不是貓愛吃老鼠,而是老鼠身體內有可以使貓視力在夜間更清晰的激素!所以貓經常吃老鼠!不然它也會得夜盲症的!

13樓:劉凌左沛若

男人為什麼要喜歡女人?一樣的道理。

貓為什麼愛吃老鼠和魚

14樓:笑笑科普

我們大家都知道 貓咪的最愛是魚和老鼠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來了 貓咪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呢?

15樓:狄思博鞏合

那是因為它門身上有貓體內需要的營養成分!貓要是常時間不吃老鼠和魚的話視力就會下降了!

16樓:米粒計劃

貓咪是一種非常喜歡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可要想在夜間看到東西,它就需要攝取 能夠提升夜間視力的牛磺酸。如果長時間缺乏牛磺酸,貓咪的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

17樓:小小黃瓜

因為老鼠和魚體內有許多牛磺酸,能使貓在夜間看得清楚東西,所以貓喜歡吃老鼠和魚。

18樓:星

因為老鼠和魚身上都有大量的“牛黃酸”,可以增強視力,貓在晚上的時候要抓老鼠,如果沒有視力,抓不到老鼠,就不能增強視力,所以貓喜歡吃魚和老鼠。求求你們給個贊!!!?

19樓:雪花

答案之一:貓除了吃魚還喜歡吃老鼠。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答案之二:

你為什麼要吃飯?

20樓:黎約聖殿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祕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 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貓為什麼天生就要吃老鼠呢?

21樓:首席鑑黃官

貓不能在體內合成牛黃酸,如果體內長期缺乏牛黃酸,貓在夜間就會由“一目瞭然”變成“睜眼瞎”,最後喪失夜間活動能力。

但是,老鼠體內卻有這種物質,所以,貓只有不斷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黃酸不足,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夜視能力,正常的生存下去。

穆勒認為,當今社會大城市中貓處於惡性迴圈狀態:一方面因很少或幾乎不吃老鼠,這使它們的夜間捕鼠能力大大降低,而這種降低又使它們少食鼠肉。這樣下去,現代貓的捕鼠功能自然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穆勒的研究成果一公佈,立即引起了眼科醫學家的興趣。原來,目前醫學界對一種“頑固性夜盲”束手無策。這種夜盲並非常見的由缺少維生素a引起的,至今不明白它的發病機制。

於是,醫生們設想,這種病的患者可能也缺少牛黃酸,因而他們嘗試讓這些病人食一些鼠肉。

經眼科生理檢測發現,食用老鼠肉以後,病人眼睛中視網膜內的“視紫紅質”數量增多了,由此使“有弱光感應的桿狀細胞”的感光效能增強了,他們的夜視能力因此也增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生的,只是因為沒東西可吃。

現代家養的貓你看哪一隻要吃老鼠的。

有時候人喜歡把刻板的映像強加在動物身上,

好像豬就是用來吃的。

23樓:天使之翼_濫恿

要有別人教... 但是它們還是有些狩獵者的本能的,那些匍匐,俯衝的動作都是天生就會的。 你把貓和老鼠放在一起時間長了,它早晚會吃它的,開始只是好奇會玩,但一旦玩的興起,動口咬了它知道能吃就......

你訓練它野性幹嘛了,家貓嘛,養著就好了呀~~捉老鼠這種事情自然有貓會做的:p

24樓:旅行之翼

對它們的眼睛好,呵呵

以下位標準作答

25樓:

因為它不吃老鼠就會變成瞎子。

貓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

26樓:笑笑科普

我們大家都知道 貓咪的最愛是魚和老鼠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來了 貓咪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呢?

27樓:米粒計劃

貓咪是一種非常喜歡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可要想在夜間看到東西,它就需要攝取 能夠提升夜間視力的牛磺酸。如果長時間缺乏牛磺酸,貓咪的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

28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貓也有很多最愛吃牛肉哦,魚肉反在其後.

29樓:三套車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祕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 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30樓:田曼青

而是因為在魚和老鼠的體內都含有豐富的牛磺酸。牛磺酸是貓必需的營養物質,也是使貓在黑暗中能夠看清東西的必需物質。為了保證體內的牛黃酸含量充足,貓就通過吃這兩種食物來不斷補充

貓為什麼愛吃老鼠和魚

笑笑科普 我們大家都知道 貓咪的最愛是魚和老鼠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來了 貓咪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呢? 狄思博鞏合 那是因為它門身上有貓體內需要的營養成分!貓要是常時間不吃老鼠和魚的話視力就會下降了! 米粒計劃 貓咪是一種非常喜歡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可要想在夜間看到東西,它就需要攝取 能夠提升夜間視力的牛磺...

貓為什麼要吃魚和老鼠,貓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

笑笑科普 我們大家都知道 貓咪的最愛是魚和老鼠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來了 貓咪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呢? 米粒計劃 貓咪是一種非常喜歡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可要想在夜間看到東西,它就需要攝取 能夠提升夜間視力的牛磺酸。如果長時間缺乏牛磺酸,貓咪的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 原因是因為魚和老鼠體內都含有大量的牛磺酸,...

貓為什麼愛吃貓糧,貓突然不愛吃貓糧了

因為貓糧是專門為貓配置的啊,所以合貓的口味,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因為貓糧本來就是人做的 以上是廢話拉 貓 糧 商 列 出 的 主 要 營 養 公式 得 出 的 營 養 protein 蛋 白 質 29.0 min 29 90 x100 32.22 fat 脂 肪 13.0 min 13 90 x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