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愛抓老鼠,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時間 2021-05-07 21:53:07

1樓:

(哈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相傳古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可是,貓為什麼會吃老鼠呢?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有一天,貓和老鼠還在睡覺的時候,松鼠姐姐告訴它們:“明天早上羊伯伯要開一個12生肖大會,邀請小動物們來參加。來的最早的小動物就是12生肖裡的老大。

”貓和老鼠聽到這個訊息,很早就睡了,貓還對老鼠說:“明天早上四點,你叫我一聲,我們一定要搶到第

一、二名的位子。”說完就睡著了。

早上四點,老鼠起床了,它拼命對貓喊:“快起床,快起床……”可貓還在做美夢,於是老鼠就先走了。

老鼠是第一個到那兒的,所以是12生肖裡的老大,接下去是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中午都快到了,貓才醒,它自言自語地說:“這老鼠真不夠朋友!”說完,就去了。到了那,小動物都已經散會了,所以12生肖裡沒有貓。貓回去的時候,很狠老鼠,於是,貓就要抓老鼠。

2樓:卻桐

老鼠和魚體內含牛磺酸較多,吃了夜間有較好的視力,對貓的捕吃有利

3樓:禺你有益

因為貓喜歡玩老鼠。貓是雜食動物,以它的身手不缺食物**。

4樓:

老鼠體內有一種叫牛黃的物質。貓如果長期不食用這種物質,夜視就會下降

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因為體型小,貓咪最先是由野貓進化而來的,野貓捕捉動物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是分工合作,共同對食物進行捕獵的,野貓更多的是自己獨自去捕獵自己的食物,所以貓咪自己清楚沒有把握能夠征服體型太大的動物,但對於體型那麼小的老鼠來說,是貓咪的最好選擇。

第二點是都是夜間動物,大家應該都觀察過貓咪的眼睛,藍色的黃色的雙色的,非常靈動,尤其是在夜間,貓咪的眼睛會發出一種光芒,給人一種特別神祕的感覺。對於貓咪而言,它的眼睛就意味著它需要出去狩獵,這樣才能確保自己能夠生存下去,而同樣在夜間行動的老鼠,自然就成了貓咪的目標。

6樓:

貓咪是屬於肉食性動物,由於他們從前生長的環境,成為它們善於捕獵的特質。因此,它們的野外生存能力很強,它們的牙齒尖利粗長,這也就給了它們捕食老鼠的先天優勢。

7樓:池雅懿

貓不能在體內合成一種叫牛磺酸的氨基酸,如果長期缺乏此物質,貓將漸漸喪失夜視能力;而老鼠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貓要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而現在很多貓糧裡已經有了這一成分.所以很多寵物貓都不吃老鼠了。

8樓:洋氣

貓抓老鼠很少是因為吃的原因,更多是玩,這個玩是雙引號,是貓天生一種習性,一種狩獵的習性,不光老鼠,所有比它小的動物,都喜歡抓,比如鳥類

9樓:況學岺睢庚

你好/十二生肖裡面有唱到貓抓老鼠,因為老鼠欺騙了貓,所以貓喜歡捉老鼠/

10樓:

因為貓咪是屬於肉食性動物,它們善於捕獵的特質。它們的野外生存能力很強,它們的牙齒尖利粗長,這也就給了它們捕食老鼠的先天優勢。而且,它們的牙齒還可利於嚼碎切割堅硬的東西。

另外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早期農村的時候,一些農戶養它們就是因為想讓它們抓老鼠去鼠患。

11樓:殳曉旋

天生喜歡捉會跑的小東西,你就是扔個乒乓球它也會追的

12樓:文秀

在民間故事中也可以給你一個答覆 傳說中貓和老鼠是好朋友,玉帝要排生肖,為了公平, 決定當天第一個到的就排第一,總共選12個。 老鼠比較自私,就把錯誤的時間告訴了貓,自己則早早的去了, 貓就錯過了在生肖榜上排位的機會,所以貓就一直記恨著老鼠的錯, 看見了就想抓,抓了就吃.所謂 寢其皮,食其肉.

13樓:後高翰

貓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之一,現在的家貓性情溫馴,和人十分親近,但貓屬於貓科動物,它的祖先野山貓是凶猛的食肉動物,專門捕捉老鼠和兔子等弱小動物,所以說貓捉老鼠是他的一種本性。

貓喜歡捉老鼠還有一個客觀原因。因為貓是一種夜視力較強的食肉性小獸,而老鼠主要在夜間活動他們的個頭又正好適宜貓捕捉,老鼠自然就成了貓的盤中餐。

另外貓雖然夜視能力較強,但他的眼睛容易疲勞,需要牛磺酸來補充,而老鼠體內含有大量的牛黃酸,所以對貓來說,老鼠既能填飽肚子,也對身體有益。

14樓:熱情的

老鼠作為人類的公害,只要過街就人人喊打。在我們的生活中老鼠是恐怖的存在,它們偷吃東西,啃壞傢俱用具,傳播疾病等等,大部分人都很討厭老鼠。但是老鼠也並非一無是處,至少從食物鏈來看,它對於一些食肉動物還是有價值的。

在食物鏈上,許多高階消費者的箭頭都指向老鼠,也就是說大部分的食肉動物都以老鼠為食物,例如猞猁、蛇、牛蛙、貓等,就連狗也會吃老鼠。貓吃老鼠我們都知道,那麼你知道貓為什麼喜歡抓老鼠來吃嗎?

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貓和老鼠》為什麼不叫貓捉老鼠

投奔抑瞎 貓和老鼠 的一集已經暗示了湯姆和傑瑞生命的終結。在那一集裡,湯姆和傑瑞不再敵對。在故事中,傑裡和湯姆仍然感到有點同情。這一集的故事主要是關於湯姆的求愛過程。據說湯姆喜歡一隻漂亮的白貓。他想讓白貓做他的女朋友,所以他開始了一系列對白貓的追求。然而,白貓顯然是一隻富有而美麗的白貓,自然鄙視湯姆...

貓為什麼喜歡吃老鼠,貓為什麼要吃老鼠呢?

貓的眼睛在黑夜裡也能看見 人不能看見的東西,主要是其眼睛的構造和人不同,前段時間剛看過這個報告,說貓的這個夜間看物的能力需要一種營養物質來提供,如果長期缺少那麼貓的夜視能力會衰退,而以前人們養貓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些 食物中也缺乏這種元素,而老鼠或者魚身上的這種元素含量還是相當豐富的。個體又比貓小,讓貓...

為什麼我家的貓不會抓老鼠,為什麼我養的貓不抓老鼠呢?

池素枝宜燕 有的.甚至有怕老鼠的 因為現在的很多貓都已經被家養馴化了.天性退化.不需要抓老鼠甚至好多沒見過老鼠 所以不希奇了.不過也確實挺悲哀的 時間功夫 找只小老鼠逗逗她就行,貓是天生會抓的,只是沒接觸過 這很簡單,餓它幾天,然後試著給它吃點生的雞肉或魚肉什麼的,就算它吃慣了貓糧也會改的,我以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