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閱讀題禿的梧桐語文高手快快來

時間 2021-05-07 21:56:15

1樓:布枋澤

1、憔悴 蔥蘢

2、禿梧桐的頑強生命力

3、襯托禿梧桐的臨危不懼與堅韌不屈的精神

4、禿梧桐生生不息的生命

5、把革命堅持到底,只要堅持就有重生的機會,做人要不怕困難,要有臨危不懼的精神,只要有耐心就會有收穫。

首句的惋惜話 雖然很難但還有可能活。尾句的惋惜話,幾乎已經沒有機會可以活了。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的習題

2樓:misshappy是我

五年級,來已經步入高自年級了。

五年制五年級的學生要面臨初中考試,所以要認真學習,仔細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不可以鬆懈。

六年制五年級的學生要為六年級的小升初做好準備,所以也要認真學習,備戰小升初,時刻準備,萬萬不可怠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習題也不說是什麼......

是奧賽?

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江州劫法場

宋江因為殺抄了閻婆惜而在bai外逃難,本想投奔樑du山卻被弟弟zhi宋清的一封家書叫回,信上說宋江父親dao已經病故,叫他速回,卻沒想到這是宋江父親為了讓宋江回家而設下的一個**,回家後不慎被抓,查出舊案,刺配江州,路上又結識了,李俊,李立,薛永,張橫以及穆家二兄弟,在江州大牢中有結識了戴宗,李逵,在潯陽江邊又結識了水性極好的賣魚牙子張順,一日因為喝醉酒誤在潯陽樓上題了反詩,被江州通判黃文炳發現,戴宗讓其裝瘋,卻難逃一劫,被下入死囚牢中,戴宗本是往京城送信,路中想著如何救宋江,在朱貴店中被朱貴藥倒,後吳用讓蕭讓,金大堅偽造回信,沒想到圖章上出現了紕漏,戴宗一起被下如死囚牢,梁山泊主晁蓋起梁山兵馬,攻打江州,劫了法場,救下宋江,後來李俊,李立,薛永,張橫,張順以及穆家二兄弟一同來幫忙,29條好漢在白龍廟聚義,後用計智取無為軍,攻克江州,張順活捉黃文炳,眾人殺了他為宋江報仇.

初中語文《行道樹》閱讀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憂愁、快樂不矛盾。他們為城市空氣汙染而憂愁,為市民的健康而憂愁;但是,他們又為自己從事神聖的事業而承受痛苦,更為自己對人類的奉獻而感到快樂、自豪。

6樓:妮の雪

不矛盾!憂愁是指:行道樹擔心環境汙染給人們帶來的傷害;快樂是指:他能夠做他想做得事,能夠為人們服務而感到自豪,快樂!

7樓:三幻神之天空龍

答;不矛盾。

他們為城市空氣汙染而憂愁,為市民的健康而憂愁。

他們快樂因為;它在幫助人民,它從事神聖的事業,他在為人民奉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啊

憂愁的是,城市的汙濁,損害著人們的健康,快樂的是,自己能為城市制造新鮮空氣,製造清新,夏日能獻出濃陰,黎明時能迎接太陽,迎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