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總是愛坐主人的大腿,貓為什麼老喜歡坐我大腿上

時間 2021-06-16 16:30:14

1樓:遊含雪

貓咪只有從內心深處信任主人,並且認為主人不會對它造成傷害的時候,它才會安心的躺在主人的身上。菌菌朋友來看望菌菌的時候,也喜歡抱一隻貓咪在自己懷裡,貓咪當然百般不願意了。如果被強行抱在懷裡,有時候可能因為害怕不會反抗,但是一有機會貓咪就會逃跑。

2樓:以心

菌菌發現當環境比較冷,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貓咪非常願意靠近菌菌,在夏天的時候熱情就比較低下。說明貓咪很聰明,只是想找一個溫暖的地方,因為人體溫度對貓來說是一個舒適的溫度,同時人們也會感到很舒適。但是有一點很煩,貓咪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菌菌聽到了會睡不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手機鬧鈴一響,就會過來屁股對著我,壓在我的胸上,另一隻直接爬過來繼續睡,因此基本上沒有遲到過,可能是在催我賺錢買貓糧吧。兩隻加起來20多斤,我只是個孩子,承受了我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重量!

4樓:筱磊

喵咪坐在人類大腿上,會讓他們感覺就像…小時候躺在媽媽的懷抱裡哦!所以當它坐在你的大腿上時,就讓他享受溫暖地躺在媽媽懷裡吧!喵咪很喜歡被人類撫摸,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給它順毛的時候很像在被母貓舔拭著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來了很多朋友,貓咪的警覺性會很強,只有躺在主人的身上才能安心睡覺。貓咪是非常聰明的,在感受到威脅的時候,它們不會坐以待斃,總能找到安全應對的辦法。如果主人可以長期愉快的和貓咪相處,貓咪在遇到危險或者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會第一時間想到你。

貓為什麼老喜歡坐我大腿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的溫度比外界的溫度高,貓喜歡暖的地方,特別是大腿。

7樓:塑型專家

小貓咪喜歡暖暖的地方,大腿上的溫度是人體溫最高的部位

8樓:麼麼唧

因為它喜歡你呀~~想和你親近嘛~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喜歡溫暖。夏天就不會這樣。

貓為什麼喜歡在人腿上蹭來蹭去?

10樓:大野瘦子

親熱的表現。

貓要是膩在人的腳下、身旁,用頭蹭你的話是親熱的表現。

要是貓的喉嚨裡發出嘰裡咕嚕的聲音,就表明它心情很好,還有要是貓像鴨子孵蛋一樣,前腳往裡彎的話,就表示它的安心和依賴。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喜歡在人腿上蹭來蹭去的原因有:

1、留下一種氣味是貓咪同其他貓咪交流的一種方式。當貓咪把頭在牆上的某個角落或是一個盒子或者其他貓咪喜歡的東西上面磨蹭的時候,這會給後面來訪的貓咪留下自己的很多資訊。

2、因為語言障礙親們是無法確切知道貓咪對你的感覺的,但是某些情況下,貓咪用頭在親們身上蹭來蹭去就是在向親們表達自己的愛意。在貓咪向親們釋放資訊素的時候,貓咪的臉上也會發出一種能促進舒適和幸福感的資訊。

3、貓咪的這個氣味資訊系統是一種雙向工具,不僅可以標記還可以收集資訊。實際上,貓咪是用這種方式來收集資訊,不管這個陌生人是人還是其他貓咪或者是狗狗,貓咪都可以通過磨蹭頭部收集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貓的生活習性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

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為什麼喜歡在人腿上蹭來蹭去?你需要知道

13樓:囂張的小寶

你的貓咪在向你示好,我家的貓咪連門框都蹭,呵呵。

以下是貓咪的一些身體語言,相信你看了之後會更加的瞭解貓咪。

1、心情輕鬆平靜--貓咪躺著或坐著,瞳孔縮成一條直線,眼睛半開,甚至完全閉上。它會輕鬆地用前掌來洗臉,洗耳朵。躺下來,全身往前伸展,或是全身捲成一團。

當它睡飽了,會前底後高地伸展前腿。

2、高興、放鬆地打招呼--直立站定,尾巴伸直,尾巴尖端輕輕地左右擺。頭上仰,眯著眼。

3、想靠近你,準備撒嬌--坐著,瞳孔微微放大,尾巴直立,或是輕輕地搖,一眼看了就感覺到它想要過來。

4、打招呼,撒嬌--它會繞著你的腳,不斷地用頭來磨蹭。你把它擺在桌上,它會用頭、下巴,不斷的磨你的臉。

6、高興--吃飽了,擦過嘴,舔過腳掌,坐定,搖尾巴,表示我吃飽了,好滿足,好高興。

7、信賴--它會四腳朝天,在地上翻滾,表示它完全信賴你,覺得十分安全。

9、好奇--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末端輕輕地搖。

10、小心,我會生氣--鬍鬚豎起,尾巴迅速地擺動,表示它覺得來著不善,下一步也許 是逃走,也許是進一步恐嚇,甚至攻擊。

11、生氣--全身壓低,尾巴捲起來,雙耳後壓,張嘴,漏出犬牙,並且出聲。

12、準備出擊--前低後半高,尾巴平伸,雙耳超前傾,爪子全露出來。這時,快逃吧,它要攻擊了。

13、警戒,生氣--雙耳平放,身體拱起,尾巴直挺向上,全身的毛豎起。

14、迷惑、煩惱或憤怒--身體底底地站著,尾巴垂下,慢慢地搖動。

15、投降--耳朵垂下,尾巴捲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我投降。

小傢伙雖然不會說話但卻有這麼的表達方式,希望你的貓貓健康,給你和家人帶來更多的歡樂!

14樓:龍皇

1.在向那個人示好,表達一種喜愛之情

2.在吸引注意,想要人去撫摸它,和它玩耍

3.餓了,想要向人要吃的

為什麼貓要到主人的“腿上”睡覺?

15樓:成男舊事

你應該對它很好的 它知道你不會傷害到它 其實貓是一中溫順的動物

為什麼貓咪老喜歡爬到我的大腿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粘人啊,想和主人在一起,睡在腿上有安全感,這樣多好啊。我家的貓一點不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