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腿腫起來了,怎麼回事,貓的腳腫起來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7:47:18

1樓:假面

出現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貓受了傷,也有可能是因為關節發炎,還可能是被什麼東西壓到或者是撞到,也有可能是在玩耍的過程中,從高處摔下,把腿摔傷。

貓貓的腿腫要儘量少運動,腫的原因如果是受了外傷,那就是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區域性血腫,過段時間就會消下去。

還要給貓貓吃消炎藥,有寵物用的消炎藥最好。同時用熱毛巾或熱煮雞蛋熱敷活血散瘀,幫助吸收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磨損然後積液堆積或者是有炎症,給它吃點牽尼貝爾愛寵骨力健,沒事按按它腫大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就好了,我的旺旺之前腫大就是這樣改善過來的

3樓:小可憐

從小傢伙的症狀無疑是關節炎,或者關節腔裡的滑液過多,這種情況不要在家,只能去醫院,不然這條腿會廢的!沒有寵物醫院那就不好辦了,你這樣吧用熱手巾給它燙燙,沿著大腿根往下擦不要太重不要太輕,但是手巾不能太熱不能常溫,不然不起作用,這樣起到加速血液迴圈,給它喂點補鈣的東西,這樣應該會沒有事!

4樓:微霓小小諾

最近有被夾到之類的嗎?給護理消炎一下羅……

5樓:第四直言

回答一、受到了外傷

如果發現貓咪的前腿突然腫大,很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外傷引起的,這就是意味著毛細血管受到了破裂的情況造成區域性血腫。

這種情況無需太擔心了,等過段時間之後就會消下去,不過這段期間要給它吃點消炎藥,使用專門的寵物消炎藥,同時還應該讓熱毛巾或者是煮熟之後的雞蛋去給它進行熱敷,這樣能夠達到活血散瘀的效果,還能儘快恢復起來。

二、關節炎

如果貓咪前腿突然腫大,不是由於外傷引起的,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患上了關節炎,或者是在它的關節腔裡面有過多的滑液造成。這種情況就不能只是在家裡進行**了,需要及時去醫院才行,否則腿部可能會有作廢的現象。

而且還要及時拿熱毛巾去給它熱敷,就是沿著大腿的根部然後往下面去擦,力度不要太輕也不要太重了,不過也不能太熱或者是常溫,否則無法達到好的效果,這樣就能促進血液的迴圈,而且之後還要給它吃點補鈣的食物。如果貓咪的情況比較嚴重,最好及時帶著去醫院裡面檢查**。

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受傷了,如果不是受傷,也有可能是關節炎,

貓咪腿腫起來了怎麼回事?

貓的腳腫起來了,怎麼辦?

7樓:易書科技

需要馬上清理。

首先將傷口附近的毛清理掉,然後用5%濃度碘酊塗抹,兩分鐘後用70%濃度酒精塗抹(有點像人去醫院打針的消毒程式),再撒上青黴素粉,有條件給它用紗布裹上。

如果不管用,用0.1%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或2%濃度的硼酸水給它反覆沖洗傷口,直到把傷口處的化膿物清理乾淨為止,再用青黴素粉,給它用紗布包上。

另外,不能怕它痛就不給它弄了,這是為了它好。

8樓:春日山嵐

它的腳還能動嗎?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貓咪的腳,你可以試試餵它雲南白藥口服膠囊(它能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

你家貓多大?成年貓一次半粒,一天兩次。小貓的話,一次1/3粒,一天兩次。

還有它背上的傷口,你可以幫它抹百多邦(莫匹羅星軟膏),這藥消炎的效果很好,能加速傷口的癒合。

9樓:甄景澄

應該是血液不流通造成的,過幾天會自然好的

請問貓咪大腿附近的腫了 ,這是怎麼了哇

10樓:愛吃冰塊的咖啡

送寵物醫院!

好像是關節腔裡的滑液過多,這種情況不要在家,只能去醫院,不然這條腿會廢的!

貓咪右前腿腫起來了怎麼辦,貓咪腿腫起來了,怎麼回事?

建議你還是去寵物醫院 千萬不要自己自作聰明瞎動手術,造成什麼意外情況,自己後悔都來不及,另外,動物的身上含有的細菌與微生物跟人是不一樣的,如果給人感染了更不好 回答一 受到了外傷 如果發現貓咪的前腿突然腫大,很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外傷引起的,這就是意味著毛細血管受到了破裂的情況造成區域性血腫。這種情況...

我被貓咪抓傷,腫起來了,怎麼辦?就是家裡散養的貓咪,不過也不髒,多月大的小貓咪抓的。腫起來好幾

理論上讓動物的牙齒,爪子,弄傷了,都會有可能有潛在的狂犬病的可能性,不過在國外有好多家裡養動物的都被自己的寵物抓傷或咬傷的,不過都沒有打過針,不過在這之前可能打過針,我以前被兔子咬過,那個時候小不懂就沒有打過,不過現在心裡不自在,要想自己心裡好過一點呢,還是去醫院看看,這樣心裡會好很多,預防萬一嗎,...

狗狗的臉,嘴巴眼睛都腫起來怎麼辦?怎麼回事

希尒瓦娜斯 你都說了是去對面街了.1.建議你下樓問下週圍的人.你家狗有沒有被撞傷.2.檢查下狗的鼻子是否溼潤.睡覺除外 一般狗狗處於亞健康狀態鼻子很趕 3.也許就是樓上幾位說的過敏 你可以拿手輕按.如果是出血腫脹的話.凹下去很難起來的.最好帶去醫院診斷.如果狗狗無不良反映的話.過敏的可能是最大的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