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會上樹,貓為什麼會上樹

時間 2021-10-14 21:1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隻灰色的小貓,它非常可愛,每天在家裡來回地奔跑,伸出它那鋒利的爪子,一會兒抓住桌布爬上桌子,一會兒抓住沙發布爬上沙發,站在高高的沙發靠背上,看著我“喵,喵”叫,好像在說:“看,我多棒呀!”

貓能在樹上行動自如。當狗追逐時,貓會爬上樹來躲避狗的追逐。貓之所以能快速地爬上樹,是因為它有四隻爪子,每一隻爪子上都有像梅花一樣的肉墊,每掌有6瓣,前四瓣呈弧形,每一瓣上面都有象鉤子一樣的指甲,而中間一瓣沒有指甲。

平時指甲縮排肉墊之間的縫裡,看不見,當捕捉獵物或抓東西時,就伸出來,穩穩地抓住目標,因此,能迅速地爬上樹。

但不是所有帶有爪子的動物都能上樹。老虎、熊等動物都有爪子,但它們不會爬樹。這是因為它們的生活習性與貓不同,而且它們體格強壯,可以以凶猛的力量來捕食,同時抵抗敵人的傷害,而不需要爬樹來躲避敵人的追擊。

其次,他們的身體重量都很大,一般的樹不能承受這個重量,即使爬上去,樹枝會被壓斷。因此,它們的爪子慢慢地變成只用來捕食,而不用於上樹,老虎、熊等就不會上樹了。而貓則不同,除了具有鋒利的爪子外,身體輕快敏捷,同時,需要爬樹來躲避敵人。

因此,貓是爬樹的能手。

人們從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知識,利用鳥的飛翔的翅膀,人類製造了飛機,成功地在空中飛行;蝙蝠能發出超聲波,並能根據回聲判斷環境的情況尋找食物,人們研究蝙蝠這種獨特的本領發明了雷達;

海豚聲納發射器能自動縮簡訊號的持續時間和訊號距離,以利於準確地瞄準目標。科學家們模仿海豚體形和身體各部比例,以及這一奇妙功能,研製了新式核潛艇聲納系統,使其航速提高了20~25%。而且還設計出新穎的聽水器。

……人們也可以利用動物貓爪的形狀和結構,製造出一副特殊的帶有“肉墊”和“鉤子”的手套,當需要登山或攀爬時,把手套上的鉤子按鈕開啟,使用它就不會掉下來;可以為雙腳有殘疾的人做成“鞋”,還可以把“鞋”裝在假肢上,日常走路柔軟舒適,不發出聲音,也不影響別人;當殘疾人走在冰、雪地裡,利用“鉤子”就不會摔倒,而且還可以爬山,比正常人更方便。

我們應該多多地觀察動物,從動物身上學到更多的知識,更好地為人類服務,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靈活、快捷、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身體靈敏,體重輕,爪子成鉤狀可有利插入樹皮中,後肢強壯有力彈跳力強,能使其能以最快速度上樹

3樓:匿名使用者

貓抓成鉤狀,後肢力量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貓被逼的 老虎在後面追不爬樹等死啊

貓為什麼會上樹

5樓:墨寶幽香

貓後腿長而有力,可以輕易跳上屋頂、圍牆和樹上,但前腿力量遠不如後腿,如果前朝下下樹,前腿支撐力不足。它後退行走又非常吃力,因為爪子會深深嵌入樹幹,收不回來。

【貓】的腳趾下長有粉紅的可愛肉墊。它的後腿比前腿長而有力,可以跳的很高,所以可以輕易的跳上屋頂、圍牆和樹上。其他的動物走路時,是左前腿與後右腿、右前腿與左後腿同時移動,交替者前進。

貓則是左側前後腿,右側前後腿同時交替前進。

它的爪子非常尖銳,走路時爪子縮起來,打架、爬樹、打獵及磨爪子時才伸出來。別小看這個細小的爪子,殺傷力很強,狗兒只要被它的爪子抓傷過,從此看見貓就會躲。不過初生的小貓是不會縮爪子的,前五趾後四趾張的大大的。

總要過了十來天之後,才會伸縮趾間與爪子。

貓兒很會爬樹。它可是上樹容易下樹難。貓咪常無法後退著走,因為爪子會深深嵌入樹幹,收不會來。

而它也不會斜斜的走路。有時候一股勁衝上樹追小鳥或松鼠,結果爬的太高下不來,在國外的影片裡,常常看到勞駕消防隊來搭救的畫面。

6樓:匿名使用者

貓上樹能爬上但不能爬下的,它們的爪子是非常有本事的,身體骨骼的特殊性也是原因之一。就像狗的鼻子特別靈敏貓就不行!兩科動物 貓只會被人欺負

貓為什麼會上樹,為什麼貓會上樹,老虎不會呢

墨寶幽香 貓後腿長而有力,可以輕易跳上屋頂 圍牆和樹上,但前腿力量遠不如後腿,如果前朝下下樹,前腿支撐力不足。它後退行走又非常吃力,因為爪子會深深嵌入樹幹,收不回來。貓 的腳趾下長有粉紅的可愛肉墊。它的後腿比前腿長而有力,可以跳的很高,所以可以輕易的跳上屋頂 圍牆和樹上。其他的動物走路時,是左前腿與...

母豬會上樹的前句是什麼,男人靠得住母豬都會上樹,下一句是什麼

花半夏祭 男人靠的住,母豬會上樹 舉例說明 幾年前,本人閨蜜香蓮 不姓秦 遭遇狗血婚姻劇情 先生外遇,要求離婚。香蓮乃京城人氏,大家閨秀,貌美優雅,上廳入廚,持家有方,任職國企,有女十歲。先生外地人氏,出身寒門,名校博士,忠厚顧家。經多年打拼,人到中年,事業有成。某日一女子攜3歲小兒從天而降,自稱為...

為什麼養多肉會上癮,煙為什麼會上癮?

緋禹 多肉的的生命力非常強,容易種活,所以養多肉會非常有成就感,所以養多肉才會上癮。之後就一直看著那兩盆小小的多肉慢慢的長大,從一開始的五六片葉子到現在的十五釐米的高度,我覺得這也是我在大學裡的一件興趣。之後有舍友不小心碰掉的葉子,我就直接把掉的葉子插進土裡,過了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我發現插的葉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