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養花大俠,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花呀

時間 2021-10-17 05:59:24

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龍血樹。灌木,高約2~3米,莖單一或分枝,莖皮留有環狀葉痕。葉集生於莖端,互相套疊,披針狀帶形,長20~40釐米,寬2~3釐米,全緣,頂端漸尖,基部抱莖,明顯中脈在葉背隆起。

請看對比**:

2樓:lili利

劍葉龍血樹

龍血樹屬植物共約150餘種,產於東半球熱帶地區,中國產約8種。目前公認國產龍血竭的資源植物為劍葉龍血樹,其拉丁學名被鑑定為d. cochinchinensis(lour.

)s.c.chen(又稱交趾龍血樹)。

分佈於北緯21.5~23.6°地區,以東南亞的柬埔寨、寮國、越南等國為主要產地;國內以雲南思茅、西雙版納等地為主產區,廣西、海南等地也有部分資源,主要分佈在雲南南部和廣西南部海拔250~1 700 m的熱帶**帶石灰岩山地。

1985~2023年的中藥資源普查中,在思茅的景谷等縣發現了大面積的龍血樹純林。

劍葉龍血樹在雲南省分佈的生態區多為懸崖絕壁的石灰岩地區陽坡,垂直分佈區為海拔800~1 700m,常見於山勢險峻、坡度較陡的石縫間。雲南金平、勐臘、景洪、思茅、普洱、景谷、孟連、滄源、鎮康、耿馬等地通稱為巖棕;基諾族稱雅波德,傣族稱埋嘎篩,愛伲族稱來篩等;廣西稱為山海帶。劍葉龍血樹為長綠喬木狀植物,莖高3~7m、直立、少分枝、具密環狀葉痕,樹皮灰褐色;葉聚生於莖的頂端、劍形、無柄、革質,長約110 cm,寬4~5 cm,中部擴大至6~7 cm,先端漸尖,向基部變窄後又擴大抱莖,中脈明顯;大型圓錐花序頂生,長120 m,花2~4朵簇生,白黃色,花小,長7~8 mm;漿果球形,直徑10~12 mm,桔紅色,幹後黑色。

龍血竭形成於受損傷莖幹的次生維管束及結合組織中。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

請教各位大俠,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老爸養的花,花不錯,開的也挺好,就是不知道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葵原產南非,其野生品種有250多種。它們與當地土著居民相依共存。有的生長在高山草地;有的生長在海濱沙灘;有的生長在森林灌木叢中。

約17世紀末葉到18世紀初,一些品種傳到英國和歐洲;20世紀中葉,傳到我國。北京人稱它為“洋繡球”,沿海城市的群眾稱它“入臘紅”,入臘紅的英文名字是“geranium”,這也證明它是外來品種。當時傳到中國的天竺葵,植株高,花朵小,葉子有臭味。

在人工栽培和長期選育中,出現了許多優良品種,花色繁多,花球碩大,葉片多彩而無異味。花期長達數月。還有香味天竺葵,莖葉含有揮發油,可以提出香味醇,香草醇,香葉酯等,成為工業中不可缺少的香料。

學名: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

科屬:隴牛兒苗科,天竺葵屬

產地:非洲南部好望角

別名:石臘紅、入臘紅、洋繡球

習性:天竺葵喜陽,怕水溼,稍耐乾燥,宜在18℃-35℃之間的環境中生長。冬季宜在溫室培育,要求的溫度18℃-20℃,可週年開花。

夏季露地栽植,或盆栽均可。在氣溫高達38℃以上(7、8月),有一相對休眠期,在此期間注意遮蔭通風,幫助它度過休眠期。9至10月陸續上花,至第二年6月,盛花期4-6月。

繁殖:以扦插為主,除7、8兩月外,週年可進行。天竺葵性喜潔淨,在繁殖時,一定要注意衛生,以免雜菌感染,在18℃-20℃的恆溫條件下,相對溼度60%,一般兩週即可生根,上盆。

天竺葵又名洋繡球、石蠟紅等,為牛兒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除夏季天氣炎熱時外,從10月至次年春季4-5月均可開花,花色豔麗而繁多,是很好的盆栽花卉。它性喜溫暖氣候及肥沃疏鬆土壤,耐旱怕澇,炎夏高溫期生長不良,處於半休眠狀態。

盆栽天竺葵,盆土可用腐葉土摻適量砂土及礱糠灰為土,加少量骨粉。每年應換盆一次,更換新的培養土,以利生長開花。換盆宜在8月中旬至9月上旬進行。

換盆前要先對植株進行修剪整形,待盆土和剪口乾燥後再換盆。換時,適當修去一些較長和過多的鬚根。每年於4月中、下旬放到室外通風良好的向陽處養護。

為使其開花不斷,要勤施稀薄的腐熟餅肥水,一般隔10天施一次為宜。平時澆水不需過多。否則會引起葉片變黃、植株生長不良,不能形成健壯的花蕾。

澆水,一般應在葉尖打蔫時再澆,澆必澆透。6月下旬至8月上旬,氣候炎熱,天竺葵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高溫、陽光直晒和雨後盆內積水,都會影響天竺葵休眠,甚至爛根死亡。

因此,休眠期應將其放在背陰的陽臺上、窗臺上,或庭院避光而不受雨淋的地方。這樣做還可以減少休眠時間。

秋季又為天竺葵生長開花的旺盛時期,可結合澆水,追施腐熟的餅肥水數次,以促進開花。花後應及時剪除花梗與老梗與老弱枝,或進行短剪,以促進多分枝。冬季移入室內,室溫保持5℃以上,要嚴格控制澆水,讓其充分見光和適當通風,晴天的中午可搬到室外通風見光,這樣即可安全過冬。

天竺葵有異味,全株有毛,故蟲害很少。有時偶而出現褐斑病,可參閱本書有關病害防治方法進行防治。

天竺葵是家庭中普遍栽植的花、葉兼賞花卉,也是佈置花壇、花徑的好材料。由於它生長迅速,每年都要修剪整形。一般每年至少對植株修剪3次。

第一次在3月份,主要是疏枝;第二次在5月份,剪除已謝花朵及過密枝條;立秋後進行第三次修剪,主要是整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竺葵。多年生草本植物

請教各位大俠,這個月季是啥品種

6樓:榮榮和平

看不到**啊,月季花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注意適當遮陰,注意乾透澆透。

請問各位大俠,我的蘭花是什麼品種,還有葉子上有許多小疙瘩,用手可以除去,是生病了嗎?應該如何防治!

7樓:白白做不到

請問這蘭花幾年了?如沒有三年,您這蘭花是否暴晒或者冷風吹過,不然就是施肥不當導致感染,如果有三年了屬正常現象,不過您這黃斑有點多,三年葉子新提交換正常,好像沒看見新葉。現在是年春了建議您更換營養土,不然有可能至整根爛掉。

誰知道這是什麼生物,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candice夏沐 防治方法 防制的關鍵在於改善居住條件,消滅錐蝽藏匿孳生的場所,如填平居室 廄舍的牆縫 地板縫等,堵塞樹洞。另外,噴灑狄氏劑等殺蟲藥,可殺滅居室 廄舍及動物巢穴中的錐蝽。應嚴防身上帶有錐蝽成蟲或若蟲的貓 狗 鼠 蝙蝠等進入居室。這是複製的.還有更詳細的.附 http parasit...

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鳥,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這是棕頭鴉雀幼鳥。飼養棕頭鴉雀有專用的黃藤籠,花鳥市場上有 也有專供棕頭鴉雀打鬥的籠具,但市面上較少,也可用方型的繡眼籠飼養。棕頭鴉雀在籠中應單只飼養,成雙養著一是不好看,二是對培養其好鬥性不利。飼料以粟谷為主,輔以稗籽蘇籽菜籽,再喂點黃豆粉。本人在飼養過程中,也在籠中擺一小缸繡眼鳥的粒料,棕頭鴉雀...

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狗

上犬所有比例上看不出任何以認知純種犬 犬種幼犬的特點 如果小狗連小狗的父母都不清楚視為串串 雜交犬 因為不管任何繁殖背景的純種繁殖最基礎的都得了解幼犬父母的資料 如果有小狗父母 資料上圖再做評估!狗的評估 1是目測 完全憑藉目測評估者的認知 目測評估的一般 對小狗的評估並的東西並不多 小狗還沒長出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