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花,如何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管理:

火鶴屬於天南星科花燭屬,是多年生附生常綠花木,株高50厘公尺至90厘公尺,花梗長40厘公尺至80厘公尺,火鶴性喜溫暖、濕潤、蔭庇的環境,忌炎熱,怕陽光直射,有氣生根。

喜較高溫度,生長適溫為2至30度,越冬溫度不低於10度。紅鶴芋通常在保護地(溫室、塑料大棚、蔭棚)內進行栽培。一般來說,冬季夜溫應維持在19℃,日溫25℃;夏季夜溫維持在24℃

,日溫30℃。夏季溫室遮蔭網下,溫度不得超過35℃。溫度過高,應加強通風。寒流來時,溫度低於15℃,應採取防寒措施。

喜溫潤,故每天需向葉面噴霧。保持濕度,有利於葉片生長。排水不良或盆土過濕易爛根,生長旺期注意保持盆土有充足的水分。澆水宜乾濕相間,一次澆水後待盆土表面見幹再澆下一次水。

喜偏酸的水,可以ph4~4.5的偏酸水或用雨水澆灌,也可定期施用0.1%~0.

%的硫酸亞鐵。為增加空氣濕度,可常向葉面及盆周圍噴水,但不要將水噴到花上。秋以後,隨著天氣轉涼應逐漸減少澆水,入室後至早春出室前應控制澆水,保持盆土偏乾。

栽培紅鶴芋理想的相對濕度為80%~85%,幼苗移植時應控制在85%~90%。

宜在半陰環境下栽培,但冬季需要充足陽光。紅鶴芋所需的光照以15000~20000勒克斯為宜一般需遮光栽培,遮光率應視氣候情況控制在60%~80%。雖耐半陰,但光線強些對開花有利,開花多而大,色澤鮮豔。

強光直射又會使葉片發黃。為使火鶴花花葉俱佳,應讓其不受強光直射而又多接受光照。盆栽夏季宜放在北窗附近養護,其他季節宜放在向陽窗台等處。

露天或溫室栽培,夏季的早晚可給予陽光照射,中午前後應遮去50%左右陽光;其他季節可不遮光。

在5-9月生長旺盛期,每半月施肥1次。追肥以腐熟有機質液肥為主,並配合施用磷、鉀肥或複合肥。當抽出花莖時可用枝條支撐植株。

4至10月為生長期。每週施追肥一次,現蕾後開花前更不能缺肥。休眠期要節制澆水。

觀花品種喜半陰環境,早晚需要陽光照射,否則難以開花,觀葉品種應避免直射陽光。

盆栽時,培養土以富含腐殖質、疏鬆而排水良好的壤土最好。宜用2份腐葉。土或泥炭土、l份珍珠岩或粗沙配成培養土,或用腐葉土(或泥炭土l份、園土l份、苔蘚)和木炭l份再加少量過磷酸鈣或骨粉配成培養土。

宜放在濕潤的沙礫上,增加濕度。盆土排水性要好,忌強光照射,夏季置於北窗台,其他季節放南窗台。根系長出要用苔蘚蓋好。

上盆或換盆時,先在盆下部1/4~1/3深度填充顆粒狀的碎磚塊等物,作為排水層。大約2~3年換1次盆,一般在早春結合分株繁殖進行,換盆時去掉舊土換上新的培養土。環境的控制:

紅掌喜歡溫暖,陰涼,濕潤,忌炎熱,怕陽光直射,擺放位置應該是通風又有散射光的地方,夏季最好別高過28℃;冬季低於14℃就要出現凍害,所以必須保溫。相對濕度不能低於80%,否則葉子和紅色的佛焰苞的邊緣會出現乾枯,室內環境一般難以達到要求。這一點只有通過增加噴水次數來解決。

2樓:巾幗英雄

紅掌寓意是大展巨集圖,養殖要點如下:

1喜歡半陰暗的環境

2冬季耐寒性差,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5度,否則會將整盆的植株凍壞,很難再起死回生

3澆水切勿過勤,以3-5天一次為佳,澆水過勤,極易引起大面積的黃葉。

3樓:崑崙之半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拉丁文名:

anthurium andraeanum.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

性喜溫熱多濕而又排水良好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曬。其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

,,,,,,,,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燭(紅掌)花,很好養,少澆水,不怕幹,怕少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 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忌強光照射,不耐寒。

請問這是啥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北美海棠 北美海棠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園林景觀植物名錄中可以見到的海棠栽培種有多個,從植物學角度來說,其原種多來自亞洲,少量出自當地。由於北美園林中應用的很多著名品種是由美國和加拿大的苗圃和植物研究人從自然雜交的海棠中選育出來的,在北美已經流行並應用了幾十年以上,所以被稱之為北美海棠。中文學名 北美海棠...

誰知道這是啥花,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像落地生根。不能確定,也可能是麒麟掌的幼苗。誰知道這是啥花?蜀葵 是我國一種重要的傳統花卉。最早發現於四川,葉似葵菜而得名。有多個園藝品種,色彩艷麗,花型多變。其根 葉 花 種子均可入藥。兩年生直立草本,耐寒,喜陽,耐半陰,忌澇。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白頭翁,毛茛科的植物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大葉落地生根...

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護,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護?

如題。答案如下 1 這是蟹爪蓮花兒。2 怎麼養護?蟹爪蓮,不怕旱 怕澇。因此不要多澆水,夏季避免烈日暴曬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 泥炭 粗沙的混合土壤。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 23 開花溫度以10 15 為宜,不超過25 以維持15 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 蟹爪蘭屬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