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護,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護?

時間 2022-04-02 21:20:19

1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答案如下:

1、這是蟹爪蓮花兒。

2、怎麼養護?蟹爪蓮,不怕旱、怕澇。因此不要多澆水,夏季避免烈日暴曬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

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23℃,開花溫度以10~15℃為宜,不超過25℃,以維持15℃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蟹爪蘭屬短日照植物,由此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孕蕾開花。

3、養植寓意: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2樓:大哥

假曇花為仙人掌科假曇花屬附生類肉質植物。假曇花的生長期要保持土壤濕潤,但要避免土壤積水,以免造成爛根。夏季高溫時將植株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烈日暴曬,也不要長期雨淋。

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花後植株有一短期的休眠,此時應保持盆土稍微乾燥一些,並剪去長勢較弱和過密的莖節。冬季將其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保持5℃以上的室溫。

蟹爪蘭、仙人指、假曇花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 (haw.) k.

schum. )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物,灌木狀,莖懸垂,多分枝無刺,老莖木質化,幼莖扁平;鮮綠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室內栽培的蟹爪蘭可通過控制光照來調節花期。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這是什麼花,怎麼管理養護?

4樓:雲種養

下午好一、夏季:高溫高濕,天竺葵進入休眠期,開化以後要及時進行修剪,一般來說,當年生枝條只留2~4厘公尺,其餘的都應該減掉,防止病害的發生,平時注意將花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盡量少澆水,繁殖根系因為高溫高濕而腐爛。

二、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天竺葵進入了生長的旺盛期,9月之後可將盆花放置在陽台,逐步使天竺葵接受全日照,為冬春的開花打下基礎,可以每2週施一次固體肥,秋季澆水要適當,在不影響天竺葵生長情況下盡量少澆水,在開花期間,要及時的摘取殘花枝,以及過密的枝葉,改善通風透光性。

三、春季:氣溫逐步上公升,天竺葵的生長進入旺盛期,所以水肥的管理要加強,當發現盆土乾燥時,要緩慢沿著盆邊澆水,不可水直接噴灑在葉莖上,在3、4月期間,可以每兩周施一次固體複合肥。具體的肥量殼根據花盆的大小以及天竺葵的長勢而定,平時應將花盆放置在陽台光照充足的地方,及時將下方的黃葉和病葉去除掉,防止消耗過多的養分。

四、冬季,氣溫逐漸降低,天竺葵生長勢逐漸減弱,抗寒鍛鍊和預防霜凍便成為首要工作。當陽台周圍的最低溫度不低於7℃時,天竺葵生長一般不會受到影響,而且適當接觸低溫,能夠提高其抗寒性,使植株節間變短,株型飽滿。但溫度 低於o℃時,天竺葵就有可能遭受凍害,凍害的程度與低溫持續的時間成正比。

凍害發生後,植物的莖、 葉均為水浸狀,對於受凍的天竺葵應剪掉受凍部分並加強栽培管理,氣 溫公升高之後則可重新萌發新枝。當 日平均氣溫達10℃以上時,對於生長已滿一年的天竺葵來說就應該換盆了。換盆時盆土中可施適量腐熟的有機肥去掉壞死的老根、老枝、 老葉,為以後的花繁葉茂打下基礎。

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這是什麼花。怎樣養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驅蚊香草,又叫驅蚊草。在自然條件下散發驅蚊物質香茅醛,達到驅蚊效果且具有檸檬香味,由此而得名。驅蚊香草株形優美,氣味芳香,具有生態驅蚊、淨化空氣、提神醒腦、抗菌消毒等功效。

按一般小樹養護就行了。適當多澆水、施肥。請看圖。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樣養護?

6樓:菱舞心月

這是萼距花

土壤盆栽基質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可用壤土、沙按比例混合。地栽時注意改良土壤的透水性,栽植前加入沙,並用有機肥作底肥改良;設定排水溝,以免積水造成植株死亡。[3]

定植盆栽用直徑15cm左右的普通塑料盆,每盆栽1株。花壇、綠籬種植株行距為15厘公尺×20厘公尺。[3]

水肥管理粗放,定植後注意保持土壤濕潤,生長恢復後3-5天澆水1次,10天施用1次稀薄液肥。成型後注意水肥管理,夏季不耐乾旱,8月需水量最大,注意遮陰灌水,葉片枯死後,適時補水又會重新發芽。[3]

養護分枝力強,適當修剪增加分枝。枝條過密時,可適當疏剪。

這是什麼花?應該怎麼養?

7樓:哞哞

這個就是毛杜鵑。春杜鵑,是常見的杜鵑關上品種。還有西洋杜鵑,這兩類是灌木,經常種植的。請判斷確認一下。比較喜歡陽光,營養要跟上。

8樓:新九陽

應該是毛杜鵑。請採納我的回覆。謝謝。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