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到乙隻蟲子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吃什麼求幫助

時間 2021-05-02 18:55:38

1樓:匿名使用者

鍬甲http://baike.baidu.

2樓:往昔颩

甲蟲,雖然認為答案很寬泛,但是它確實是甲蟲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鞘翅目(coleoptera)鍬甲科(lucanidae)約1800種甲蟲的統稱。雄蟲的上顎發達,形似牡鹿的角。許多種的角上有更細的分支和齒,角長和體長相當,人手可被夾出血來。

但有的顎太大,反成行動的累贅。

體粗壯,黑或褐色。不過,少有明亮的色彩。來自智利的chaisognathus granti的畫上是綠色有金屬光澤,或紅色有虹彩光澤,而澳大利亞的phalacrognathus muelleri是洋紅色有金屬光澤,邊緣綠色

16鍬甲

體中型至特大型,多大型種類;長橢圓形或卵圓形,背腹相當扁圓。體色多棕褐、黑褐至黑色,或有棕紅、黃褐色等色斑,有些種類有金屬光澤,通常體表不被毛。頭前口式,性二態現象十分顯著,雄蟲頭部大,接近前胸之大小,上顎異常發達,多呈鹿角狀,同種雄性個體也因發育程度不同,大小、簡復差異也甚顯著,唇基形式多樣。

複眼通常不大,有時刺突延達眼的後緣而分眼為上下兩部分。觸角肘狀10節,鰓片部3-6節,多數為3-4節,呈梳狀。前胸背板寬大於長。

小盾片發達顯著。鞘翅發達,蓋住腹端,縱肋紋常不顯或不見。腹部可見5個腹板。

中足基節明顯分開,跗節5節,爪成對簡單。成年鍬甲長8~40公釐(1/3~12/3吋),但印度東部的齒鍬甲(odontolabis alces),雄蟲長度超過100公釐。印度和爪哇的長頸鹿鍬甲(cladognathus giraffa)的雄蟲長度亦近100公釐,而其上顎約佔體長之半。

多數鍬甲生活在朽木周圍,幼蟲以其為食,成蟲吸食汁液。成蟲夜間向光

鍬甲是鰓角類甲蟲中乙個獨特類群,因其觸角端部3-6節向一側延伸而歸人鰓角類,又以其觸角肘狀,上顎(牙齒)發達(尤以雄蟲上顎特別發達),多呈似鹿角狀而區別於其

鍬甲它各科。強大的上顎是作戰的**,真可謂武裝了牙齒。

鍬甲是一種好鬥的昆蟲。

成蟲食葉、食液、食蜜,幼蟲腐食,棲食於樹樁及其根部。成蟲多夜出活動,有趨光性,也有白天活動的種類。全球已記有近1800種,中國約記有300種。

由於其體大、形狀奇特而為大眾喜愛和收藏,並作為寵物飼養。

你捉到的是普氏鍬甲

昆蟲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目:鞘翅目

科:鍬甲科

學名:pseudolucanus prometheus boucher et huang

分布範圍:**

特點雄蟲體長32.2mm,上顎長6mm,前胸背板長6.5mm,鞘翅長18mm。

頭寬,鞘翅寬。身體黑褐色,具金屬光澤;口上片、觸角和足為光亮的褐色。頭橫置,頭頂凹。

密布細小刻點;眼側突小而尖;上顎中部突然彎曲,無齒,端部簡單而尖銳,密布細小刻點;口片大而突出為五邊形。前胸背板橫置,光亮。密布細小刻點;前角尖銳,後角直,前緣雙凹,後緣近平直,側緣中部稍突出,背面有兩個小凹陷。

鞘翅光澤**。小盾片前方有弱小毛。腹部、中後胸腹板覆蓋有1片長形的淡黃色濃密絨毛。

前足脛節細長。

晚上捉到乙隻叫聲很響的乙隻蟲子,叫什麼名字它吃什麼,我想養它,該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螽斯,也叫紡織娘。我現在就聽見外面在叫。吃各種植物葉片,我家的無花果葉片、苦瓜葉片、絲瓜葉片及花,都被吃了很多

孩子捉了乙隻七星瓢蟲,不知給它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給瓢蟲吃大頭菜葉(捲心菜)、白菜葉。那個黑色的我就不知道了,是什麼蟲子我都不知道。

我小時候也抓過瓢蟲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從1星的到二十多星的我幾乎都抓到過,唯獨沒抓到過7星的。你家孩子挺幸運。

我秋天抓到瓢蟲,放在瓶子裡喂大頭菜葉,在冬天還能活。瓶裡再放一點餐巾紙,它們能鑽裡面住,裡面暖和。

6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黑色小蟲叫蟑悉蟲,愛吃蚊蟲,和小蒼蠅。

7樓:匿名使用者

「星」不同是種類不同,不同種類大都吃蚜蟲。吃蚜蟲的我們稱為益蟲。

益蟲: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

害蟲: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

益蟲無論幼蟲還是成蟲,都能吃蚜蟲。

瓢蟲是一種吃介克蟲、蚜蟲等害蟲的昆蟲。

瓢蟲,在昆蟲學上屬於鞘翅目瓢蟲科。因為它的形狀很象用來盛水的葫蘆瓢,所以叫瓢蟲。瓢蟲的身體很小,只有一粒黃豆那麼大。

它是一種象半個圓球那樣的小甲蟲,堅硬的翅膀,顏色鮮豔,還生有很多黑色或紅色的斑紋,討人喜愛,在我國有的地區叫它「紅娘」,也有些地區叫它「花大姐」。

瓢蟲有兩層翅膀,外面的一層已經變成硬殼,只起保護作用,所以叫做鞘翅。鞘翅的下面還有一層很薄的軟翅膀,能夠飛翔。瓢蟲主要是益蟲,也有少量的害蟲,常見的益蟲:

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都屬於害蟲。

益蟲無論幼蟲還是成蟲,都能吃蚜蟲、介克蟲和壁蝨等害蟲。這些害蟲在植物的莖葉上繁殖生長,吸吮植物的汁液,致使花蕾脫落果實減少,作物的產量和質量都受到嚴重影響。瓢蟲找到蚜蟲等害蟲密集的地方,挨個兒把蚜蟲乙隻又乙隻的吃掉。

乙隻瓢蟲平均一天能夠吃掉一百多隻蚜蟲。其幼蟲也是吃蚜蟲的能手,利用瓢蟲來防治害蟲,已有很久的歷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數清楚到底是幾個星,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吃蚜蟲等;十二星瓢蟲吃茄科植物。

9樓:堅持

呵呵,真可愛

好幸福呀

10樓:七光の春

應該放了它,讓它回歸大自然,並告訴孩子動物和人類都不能依賴別人,應該自食其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不是所有動物都是人能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她,把她放了吧。

小時候常捉的一種蟲子,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經常抓的蟲子:

金龜子雙叉犀金龜

扁鍬形蟲

中華劍角蝗,又名中華蚱蜢、東亞蚱蜢天牛

14樓:儕艹腋藪

注意:天牛咬人而且有毒

回家路上發現這只蟲子,求大神告知這蟲子叫什麼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苧麻夜蛾幼蟲。

苧麻夜蛾,為鱗翅目,夜蛾科。分布在中國各地。寄主於麻、蕁麻、蓖麻、亞麻、大豆等。

幼蟲食葉成缺刻或孔洞,嚴重的僅留葉脈。致受害株生長緩慢或停滯,植株矮小,麻皮薄,纖維質量低。

16樓:公尺奇

毛毛蟲的一種品種,還有一種毛特別長 但是不蟄人

撿回來了一隻小貓,不知道怎麼養它

先別洗澡 小貓長到3個月大以後再考慮洗澡的問題 身上氣味不好聞,可以用毛巾蘸溫水幫小貓擦一擦 1個月大可以吃固體食物了,要慢慢開始斷奶了 有條件的最好是買專用的貓奶粉或者嬰兒專用的奶粉,然後把幼貓貓糧泡進去給小貓吃就好了 超市裡有賣那種嬰兒米粉小罐頭的,營養很豐富的,我家黑黑小時候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我有一隻龜不知是什麼品種,我 一隻烏龜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5

ceo雄風 這是中華花龜 ocadia sinensis 又名臺灣草龜 六線草龜 珍珠龜等,屬龜鱉目 淡水龜亞科 花龜屬。自然界主要分佈於廣東 廣西 海南 臺灣等地。頭較小,頭背 光滑。背甲與腹甲以骨縫相連,甲橋明顯,有鮮明的黃色細線紋從吻端經眼和頭側,並沿頭的背腹面向頸部延伸。在頭和頸側至少有8條...

我夢到一隻狗可是不知道被誰惹到了,它掙開鐵鏈來咬我們。有幾個人被咬傷了,我跑到房間把門關上躲起來了

狗 夢見不友善的狗表示人際關係會惡化。夢見擺尾的狗則表示有人可能對你正在隱瞞一些事,小心被出賣。夢到被狗咬,表示會會遭受攻擊。夢到與狗只說話,表示與妻子或部屬有口角。夢見聽到狗吠,會受到敵人的侵略。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受到孤立。夢見朝自己走來,會交上好朋友,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