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飛來了乙隻珠頸斑鳩,不知道怎樣養

時間 2023-04-22 04:18:04

1樓:

老闆,可有小姐否?」老闆抬頭審視我幾眼,眯著眼透過厚厚的鏡片笑眯眯地回曰:「本店沒有。

我剛來此地不久,也不怎麼知情,不過聽說附近貌似是有。」我輕輕一笑,原本玩笑之話也沒去當真。

2樓:網友

**斑鳩就當鴿子養就行了,野生成年鳥養久了也會不怕人,但不會養家的。放飛就會走。

所以只有用大籠子養,如果去掉大條,它飛不走,但還是會跑,出門你再想追上它就難了,野性是無法馴服的。並且現在斑鳩也沒有人工繁殖的先例,現在國內最多也就是養到在人工環境下產蛋,但它不孵。原因還在摸索中。

另外,鳩鴿科的是要吃砂的,並且食物得多樣化,你如果決定要養,你得買鴿用保健砂,這個必須,除非你自己會配製。食物:玉公尺\高粱\小麥\豌豆\綠豆\穀子\油菜籽\瓜子\花生等等,這些種子最好都配齊全,才不會營養不良。

長期只喂一種食物後果可以想象。

食量不用把握,它們很聰明不會把自己撐死,飽了就不吃了,但還是有必要人為控制些,鳥戀食。利用這點可以培養親和力。

籠舍最好用大籠,有棲架和巢箱,巢箱相當於屋子,外籠相當於大院子活動場,棲架相當院子裡的小桌椅。

祝你養好!建議你放生了吧。它們屬於天空。

斑鳩孵出來幾天之後母斑鳩會不會帶著小鳥飛走?

3樓:不得瑟中年

要半月左右才能離巢。

珠頸斑鳩通常一次生兩顆白色的蛋(也有個別案例生產三顆或四顆),前後大約差一兩天。孵化期為15-18天,小斑鳩就會破蛋而出。孵蛋、養育小斑鳩則是由雄鳥和雌鳥輪流照料,餵食它們鴿乳。

再過約兩星期,小斑鳩就必須離巢。

想要在家裡養乙隻野生斑鳩要注意什麼地方?

4樓:前小穆

成年的野生斑鳩,想進行馴養,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野性難馴」。機智、警惕性高、是成年的野生斑鳩的一大特點。斑鳩不比鴿子,有吃的就能自己找回家,斑鳩不會,就是養十年,開啟籠子它照樣飛走。

只是打個比方,斑鳩養不到十年。

斑鳩,對於很多人來說,都特別熟悉,這種飛禽在全國都有,在國內斑鳩的種類有5種,歐斑鳩 珠頸斑鳩、山斑鳩、火斑鳩、灰斑鳩。在南方這5種中,就以山斑鳩和灰斑鳩最常見。

斑鳩想馴化家養,一定要剛孵化出的,不要超過20天的小雛鳥,還不能有成年的斑鳩帶。因為斑鳩的新生幼崽一般在五週後的這段時間內,羽毛就會慢慢生長,長滿、掩蓋住**。這時的斑鳩,就和人一樣,開始記事。

斑鳩越小,長大後的野性就越小,大多數都是依賴於人工餵養。但是,不管是家養馴化還是野外捉的,斑鳩的警覺性特別高,只要稍有點動靜,就會飛的遠遠地,或者躲在籠子的另一邊。

斑鳩大部分都為野生的,在野外它們的食物可不是吃昆蟲等動物,而是一些農作物,像子麥、稻穀、小公尺、燕麥、芝麻粒等等農作物。

斑鳩小雛鳥出殼後注意事項:

雛鳥剛孵出時,一定要注意保暖設施,還要給現雛鳥及時飲水。(選用洗淨的鍋蓋上的蒸汽水、或者10000/2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當作飲用水,量不要太大,每隔3~4小時就更換一次。

小雛鳥出殼以後,一般都回在7~10小時之間到處有覓食,食物最好是選穀子或碎公尺磨成的粉做成的糊狀,也可選用專用雛鳥顆粒飼料。1個星期以後,小雛鳥就會慢慢長大,食量也加大,在飼料中可加入少量的稗子,稻穀磨粗粉的粗一點食物(要是沒有雛鳥飼料,也可以在穀物中加點雞飼料)。

5樓:東北情感老師

在家裡養乙隻野生斑鳩,一定注意要把斑鳩放在乙個大一點的籠子裡,然後放好水和食這樣斑鳩就會自然得在裡舒舒服服的成長了。

6樓:延菱華

選乙個比較大一點的籠子,需要找乙個安靜的地方餵養,因為野生斑鳩野性比較大,會對人有恐懼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好可愛,其實最好給他們自由。

撿到一隻珠頸斑鳩,它受傷了,怎麼辦

喜碞悅色 快找獸醫給它療傷止血。實在沒有獸醫,就去診所,請醫生破例護理傷口。明天天亮就去獸醫站唄。動物園也可以收下它的吧!我撿了一隻珠頸斑鳩該怎麼辦?5 合鳥 斑鳩雛鳥不會自行進食可進行填喂,即將嘴巴輕輕掰開,將食物填入,注意動作要輕,不要傷到鳥兒。飲水可將鳥兒的嘴巴輕輕壓入水中,一般就會喝的。撿到...

撿到一隻珠頸斑鳩什麼部門有救助,撿到 支小鳥該往哪個部門送去救助 我不會餵養 怎麼辦

找當地的動物保護協會看看 既然你聯絡過 明顯別人就不會收了 你只能自己養 直到它有能力獨自生活 你再找個地方把它放了 撿到 支小鳥該往哪個部門送去救助 我不會餵養.怎麼辦 野生動物救助站 或者 林業局 林業局也有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的責任 備註 如果你撿到一隻麻雀,送過去的話,估計人家也不怎麼理你。如...

撿回來了一隻小貓,不知道怎麼養它

先別洗澡 小貓長到3個月大以後再考慮洗澡的問題 身上氣味不好聞,可以用毛巾蘸溫水幫小貓擦一擦 1個月大可以吃固體食物了,要慢慢開始斷奶了 有條件的最好是買專用的貓奶粉或者嬰兒專用的奶粉,然後把幼貓貓糧泡進去給小貓吃就好了 超市裡有賣那種嬰兒米粉小罐頭的,營養很豐富的,我家黑黑小時候就是吃這個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