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股這麼貴B股這麼便宜啊,B股為什麼價格比A股便宜這麼多?

時間 2022-05-16 16:00:08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一,a股有大小非,b股沒有.大小非會把a股砸到很低的**.

二.a股紅利要扣10%的紅利,b股不扣.(折合年收益b股比a股高11%)

三,a股不停的發行新股,抽血不停.b股不發新股,水池中的水只會越來越多.(企業分紅)

a股和b股的區別

1.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我國a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

2.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

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

二者的區別是: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

以字母代稱進行**分類,不甚規範,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簡稱必須統

一、規範。可以相信,隨著我國**的進一步發展,a股、b股、h股等稱謂將成為歷史。

2樓:湛紅

兩個獨立市場之間的同一貨物不同**是很正常的,b股哪怕變成垃圾又不能買來拿到a股來賣,當然是這樣的啦,所以很多港股也是比a股偏宜,所以有能耐的就把人民幣弄成港幣去投資港股啦。

b股為什麼**比a股便宜這麼多?

3樓:匿名使用者

ab股,同股同權,但大陸股民外幣少,市場參與的人少,所以股價不高。等到股改,ab股合併,也許是翻番的機會。

4樓:現貨

b股是用美元或港幣計價的

同一只**為什麼b股和a股**差這麼多

5樓:金曉峰

股價是投資者的判斷形成的。不同的市場有不同的投資者,香港**市場的投資者相當大一部分是國際投資者,與中國內地**市場的投資者完全不同,對股價的判斷也不同。

那麼為什麼b股和a股**差這麼多,我想,更深層次的原因肯怕是以下幾點:

1、**的供求關係:大陸的資本市場水不夠深(尚未全流通;大的上市公司不夠多),充沛的資金追逐有限的**,整體股價自然會被哄抬上去。這個問題隨著逐步的全流通和越來越多大公司的上市將得到解決。

2、容忍劣質上市公司的長期存在:導致所謂的殼資源被炒作。大量垃圾公司有恃無恐,因為他們不會被輕易掃地出門,他們的身價被畸形抬高。這個問題依然未解決。

3、整體投資理念不成熟:投資群體(機構和個人)的投資理念尚未與國際接軌。正在逐

步接軌 接軌的方式只有一種,那就是a股向下調整和h股/b股進行接軌,而不是h股/b股漲上來和a股接軌。

6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一、a股有大小非,b股沒有.大小非會把a股砸到很低的**.

二、a股紅利要扣10%的紅利,b股不扣.(折合年收益b股比a股高11%)

三、a股不停的發行新股,抽血不停.b股不發新股,水池中的水只會越來越多.(企業分紅)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7樓:匿名使用者

b股和a股單位不同,a股是以人民幣記的,上海b股是美元,深圳b股是港元

8樓:匿名使用者

賭博的市場 有錢來就漲 否則就跌

由於資金**不同 形成**差價

9樓:合理思維工作室

因為兩個地域的人對價值的理解不相同。

為什麼b股比a股便宜那麼多?

10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兩者投資幣種、流動性等有較大差別。a股在流動性溢價上有明顯優勢,可參照兩者成交金額差別。

b股**為什麼比a股低

11樓:

原因有如下幾種:

a股有大小非,b股沒有。而且大小非會把a股砸到很低的**。

a股紅利要扣10%的紅利,而b股不扣(折合年收益b股比a股高11%)。

a股不停的發行新股,抽血不停。而b股不發新股,所以水池中的水只會越來越多(了:企業分紅等等。)。

下面是對b股和a股的介紹:

b股。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a股。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中國上市公司的**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的區分,這一區分主要依據**的上市地點和所面對的投資者而定。中國a**場交易始於2023年,2023年4月8日,a股時隔7年重回4000點大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市場的割裂,造成不能套利,形成同一**的價差,而****關鍵看供求關係,不一定b股**一定比a股低。

13樓:手機使用者

b股發行**比a股低,市場定位也教低.

但不是一定的.萬科b股就比a股高.

b股怎麼買啊為什麼**比a股便宜

14樓:吳田田

上海b股需要美圓,深圳b股需要港幣!

b股開戶流程:

辦理開戶

投資者如需買賣深、滬**交易所b股,應事先開立b股帳戶。

b股開戶步驟

第一步:憑本人有效身份證明檔案到其原外匯存款銀行將其現匯存款和外幣現鈔存款劃入**商在同城、同行的b股保證金帳戶。

境內商業銀行向境內個人投資者出具進帳憑證單,並向**經營機構出具對帳單;

第二步:憑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和本人進帳憑證單到**經營機構開立b股資金帳戶,開立b股資金帳戶的最低金額為等值1000美元;

第三步:憑剛開立的b股資金帳戶,到該**經營機構申請開立b股**帳戶。

深圳b股開戶

開戶機構:中國**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結算公司」)作為深圳b股的法定登記機構,負責b股投資者開戶業務。一些**營業部作為深圳b股開戶****商,也可代辦b股開戶業務。

投資者可選擇**登記機構**開戶點,或者具備從事深交所b股業務資格的**營業部、結算公司所委託的開戶銀行辦理b股開戶。

辦理手續

(一)境外投資者

1.境外個人投資者提交:

(1)境外居民身份證或護照、其它有效身份證件及其影印件。

(2)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代辦書,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明檔案及影印件。

2.境外機構投資者提交:

(1)境外商業註冊登記證、授權委託書、董事身份證明書及其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件及其影印件。

(2)若辦理**委託,還需要**人的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和企業法人(董事)經公證的授權委託書(須有法人或董事的有效簽字)。

(二)境內個人投資者

境內個人投資者需提交:

(1)金額7800港元(相當於1000美元)以上的外匯資金進帳憑證及其影印件;

(2)境內居民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3)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代辦書,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明檔案及影印件。

提交上述檔案材料後,填寫「自然人或法人**帳戶申請表」,在**部b股櫃檯辦理開戶手續。

開戶費用

個人投資者每戶120港元;機構投資者每戶580港元。

上海b股開戶

開戶機構

憑b股資金帳戶證明,到境內具有經營b股資格的上海證交所會員(**商)申請開立b股**帳戶。

辦理手續

(一)境外投資者

1.境外個人投資者提交:

(1)境外身份證、境外護照或中國護照及影印件;

(2)若為**人代開戶人開戶,須持有加蓋開戶人有效印鑑的授權委託書。

2.境外機構投資者提交:

加蓋公章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二)境內個人投資者

開戶時須提交:

(1) 本人有效身份證明檔案;

(2) 1000美元以上的銀行進帳憑證。

提交上述檔案材料後,填寫「上海b股投資者開戶登記申請表」,在**部b股櫃檯辦理開戶手續。

開戶費用

個人投資者每戶19美元;機構投資者每戶85美元。

注意事項

1.境內個人投資者辦理b股開戶可委託他人代辦,但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代辦書;

2.境內法人不允許辦理b股開戶;

3.境外個人投資者可委託他人代辦,但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代辦書;

4.境外居住,但未取得境外永久居住權的,視同境內居民辦理;

5.除國家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等另有規定外,乙個自然人機構只能開立乙個b股帳戶。

**營業部b股開戶

投資者在**公司屬下**營業部開立b股保證金帳戶,須提供以下檔案原件及影印件乙份(驗原件,留影印件),並簽署各項有關開戶檔案,預留印鑑或密碼:

(1)b股**帳戶卡(即b股**卡);

(2)個人身份證件;如果是機構,則提供機構營業執照、機構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委託**授權書、委託**人身份證件;

(3)**開戶的戶主授予**人各種許可權的委託書;

(4)滬市須辦理指定交易。

選擇交易方式

與a股一樣,投資者在開戶的同時,需要對今後自己採用的交易手段、資金訪問方式進行選擇,並與**營業部簽訂相應的開通手續及協議。

目前**營業部普遍存在的交易委託方式主要有:櫃檯當面委託、**委託、傳真委託、小鍵盤委託、觸控螢幕自助系統、遠端可視委託和網上委託、手機委託。

常見問題

我可以在哪些機構進行b股交易?

只要經證監會批准經營b股業務和經外匯局批准經營外匯業務的**公司和信託投資公司,其總部和每一家分支機構都可以辦理b股業務。境內個人投資者可以在同城任何一家經批准經營b股業務的**公司和信託投資公司及其分支機構進行b股交易。

哪些人可以投資b股?

投資b股,投資者本身首先應具備由證管部門規定的資格、條件。

根據中國證監會有關規定,b股的投資者限於:

(1)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

(2)中國臺、港、澳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

(3)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

(4)境內個人投資者;

(5)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它投資人。

b股交易的「非居民」指什麼?

非居民指港、澳、臺、外國公民及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者。

「非居民」須攜帶「身份證件」辦理開戶,「身份證件」指什麼?

非居民開戶者開戶所持的「身份證件」分別為:

1.外國公民持身份證或護照;

2.香港、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

3.台灣同胞台胞證;

4.取得外國綠卡的中國公民持護照及綠卡,開戶時須填寫護照號碼。

非居民如何開立b股帳戶?

具體步驟:

1.首先辦理匯款,並在匯款單的備註欄註明「新開戶」字樣和股東姓名。

2.開戶者自匯款當日起5個工作日後(境內匯款約為3個工作日)憑銀行匯出匯單傳真件或影印件到開戶**部查詢資金是否入帳。

3.確認資金已入**公司帳號後,即可辦理開戶手續。

4.開戶者一般在t+3後領取資金卡及b股帳戶卡。

b股授權委託書應注意什麼?

b股授權委託書沒有固定模式,但須明確表明**人是否有權****買賣和資金劃拔這兩種許可權或其中一種。股東選擇委託**必須有時間限制,如無明示,則預設為2年,但股東**人不得再請**人。

英國的貨幣為什麼這麼貴,中國的這麼便宜,這麼貴是他們自己定價

變形啥 這個說來歷史可就長了。二戰後,國際貨幣發展經歷了好幾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金本位值,美元與 掛鉤,其他國家貨幣與美元掛鉤。後來布雷頓森裡體系崩潰,有一些國家貨幣不再和美元掛鉤。一般來說,國家發達 富裕,貨幣就值錢。比如90年代時,1英鎊兌換人民幣15元,1美元兌換人民幣10元,一德國馬克兌換人民...

紅米為什麼這麼便宜,小米為什麼要這麼貴

切個洋蔥 小米公司發售的手機產品,是分級別的。千元機就是紅米系列,採用的原料 配件和生產工藝相對便宜和簡單,它是小米公司搶佔低端手機市場的產品。小米是小米公司的主流產品,採用的原料 配件和生產工藝比較複雜,自然要比紅米系列貴。 無yan獨上惜樓 因為小米手機定位發燒友,追求高效能 高價效比。紅米手機...

今天醫藥股為什麼跌的這麼厲害,近期醫藥股為何暴跌?

從來就沒有毫無理由的 也沒有毫無理由的 醫藥股在前期 之時,顯示出了很強的抗跌性,吸引了不少的關注。但是它的 是毫無理由的,不管是從基本面還是從長期的發展趨勢來說,都沒有理由那麼強勢。所以唯一的解釋就是吸引眼球,從而實現派發。所以當主力出貨差不多的時候,它最終還是會迴歸 的懷抱,狠狠的跌下來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