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蔥為什麼這麼貴

時間 2021-09-05 07:02:54

1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28日,記者通過走訪早市、晚市、商超等詢問大蔥**,發現大蔥**比去年小幅**。在道里區買賣街,一賣菜農用車和貨架前圍滿了選購的市民。

“這蔥怎麼賣的?”“一塊三一斤。”

“這蔥太短,還不直,也不咋好,十一前還八毛一斤,現在貴了不少。”“這都是本地蔥,今年雨大都給澆倒了,能長這樣就不錯了,你就買吧。”

“便宜點兒行不行,”有市民問,商販搖搖頭。“今年的蔥真貴,但那也得買點兒先吃著,要不然做菜不好吃啊。” 選購大蔥的阿姨們說。

在公安街上,一輛農用車裝滿了大蔥待售。菜農告訴記者,現在35元一捆,每捆20多斤,“這**快買吧,再不買就沒有了,過段時間還得漲價。我們屯子的大蔥都賣光了,以後只能買南方蔥了。”

記者走訪瞭解到,香坊司徒街早市上的大蔥是1.2元一斤。在幾家超市,記者看到,大超市是3.85元一斤,小一點的超市是3塊一斤。

解析:雨大+颱風,本地蔥賣相差產量降低

對於今年大蔥****,賣蔥的一位菜農表示,有句農俗說“蔥怕雨淋韭怕晒,伏裡有雨好種麥”。今年本地大蔥普遍受雨水和颱風的影響,雨水太大,蔥根容易腐爛,而且颱風又會將大蔥吹倒,大蔥彎曲,賣相不好,給農戶造成損失的同時也會對大蔥的產量造成影響,所以今年大蔥**才格外貴。

在進鄉街,一位多年種蔥的菜農告訴記者,他家今年種的大蔥比往年減產不少,所以今年蔥比往年貴一些。好幾個外地商販都給他打**要買蔥,但是他們家附近的大蔥基本都賣完了。

未來:**沒問題,過段時間價會降

哈達菜市場作為一家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可以說是大多數農產品的聚集地。那在這裡大蔥的**和**量是怎樣的呢?

哈達菜市場蔬菜部高經理說:“去年同期大蔥的批發價每市斤1塊多,今年接近兩塊了。這段時間漲價有兩方面原因,一個是因為今年極端惡劣天氣比較多一些,有一個小幅度減產,全國蔥價都處於**狀態。

其中,山東產的大蔥批發價已經從2元多漲到了5元到6元,批發價都是一路上揚。在南方,大蔥零售價已經賣到了每公斤10-15元。第二個就是現在正值市民儲存秋菜的季節,市場上會有一個短期的漲價現象。

但現在市場**量是充足的,每天會有80-100噸上市。過段時間,南方的蔥上市後,**自然也就會下來了。”

2樓:

進入12月份以來,最讓消費者不能接受的兩樣食品在不斷的漲價,那就是豬肉和大蔥,目前這兩種漲價確實的非常厲害。

豬肉漲價,現在消費者非常的認可的,或者說叫習以為常了,因為近兩年豬肉**始終在**位執行,消費者也認同了近期豬肉又出現大漲的**。

大蔥**卻出現了大漲的**,讓消費者非常不理解。大蔥是農民種的,而且種大蔥的地方非常多,記得去年大蔥的**跌到了0.4~0.5元一斤,而且出現了滯銷的**。

豬肉**出現大漲,消費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現在壟斷生豬養殖市場的是規模化的養殖企業,生豬屠宰是由屠宰企業控制的,豬肉的批發**和數量也是由屠宰企業控制的。

目前大蔥的批發**平均在0.8元左右每斤,市場上大蔥的****平均在兩元一斤,陝西最高賣到了3塊6毛8一斤。今天到超市裡去買大蔥,5塊錢買了三棵大蔥,平均每斤達到了三元。

在去年的這時候購買,至少能買上5斤大蔥。

其實大蔥漲價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今年的氣候因素造成的。2023年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而且爾尼諾現象影響的我國多處都發生了洪水氾濫的情況,即便是中西部地區年年比較的乾旱,今年雨水也非常的充沛。

大蔥在夏季生長的非常的快,但是就怕雨水比較多,尤其是在雨後高溫的情況下,大蔥的疾病非常的多,大蔥瘟病是最直接的一種大蔥減產的主要病害。

其實大蔥的生長習性和生薑的生長習性是一樣的,所以今年大蔥和生薑的**都非常的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氣候的因素造成了,這兩種調味的蔬菜大幅度減產。

你那兒的大蔥、生薑漲價了嗎

3樓:jq左

1、氣候因素影響

大蔥漲價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今年的氣候因素造成的,2023年我國多處發生了洪水氾濫的情況,即便是中西部地區年年比較的乾旱,今年雨水也非常的充沛。大蔥在夏季生長非常快,但是就怕雨水比較多,尤其是在雨後高溫的情況下,大蔥的疾病非常多,大蔥瘟病是最直接的一種大蔥減產的主要病害,這就造成今年大蔥產量減少,供不應求,****。

2、種植面積減少

今年的大蔥種植面積和去年相比整體減少,主要原因受去年低價的影響,記得去年大蔥的**跌到了0.4~0.5元一斤,而且出現了滯銷的**,於是今年農戶種植積極性減弱,不少種植戶放棄種植大蔥,導致種植面積減少。

3、銷售旺季需求大

近期是大蔥的上市季,也是需求旺季,農作物**的**與**,和市場需求有很大關係,當供不應求時,**就會**,今年的大蔥種植面積少,市場上的**也會減少,而需求則不會減少,導致大蔥**一路**。

4樓:sy私語

可能是天氣的原因吧,今年的大蔥產量低,很多大蔥都壞了,所以特別貴。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去年的大蔥因為疫情的原因賣不出去,讓蔥農辛苦了一季沒有掙到錢,蔥農心裡恐懼不敢再種太多的大蔥,大蔥產量減少造成物以稀為貴就是大蔥**這麼貴的主要原因,不過,大蔥只是一個味道菜,可多可少,太貴了也只能少吃了,炒菜可以以蒜代替,餃子餡也可以少放大蔥,也只能這樣精打細算節約吃大蔥了。

6樓:智潔

物以稀為貴。在拼多多上買就可以便宜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大蔥之所以這麼貴,原因大約有這麼幾個。一,產量比較比去年有下降。二,因為疫情的影響,運銷方面出了問題。

今年的雞鴨怎麼這麼貴,今年為什麼冷凍雞鴨那麼貴呢

豬肉 太貴,人們吃不起豬肉就換雞鴨等肉來代替。因為豬肉貴了啊,現在最便宜的豬肉也要20多一斤,而且還有不法商販把生病死掉的豬偷偷拿來賣,所以大家都去買雞鴨同等食材替代豬肉,需求大了,供不應求 肯定有所漲幅的。物價 帶動,特別是豬肉的 引起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豬肉貴人們都買其它肉類,導致需求增大,導致...

為什麼今年的菜價這麼貴?工資卻不高

現在蔬菜 基本穩定,是因為蔬菜 受到市場環境受到生產環境的影響,現在交通越來越發達,南方的蔬菜可以很方便的進入北方的市場,冬天的時候南方仍然能夠正常的生產蔬菜,除了一些運輸保管的成本之外,並沒有其他太高的成本,比大棚種植的品質還要好,所以說蔬菜 不會太貴。今年的菜價高是因為,蔬菜被凍壞了,而且現在疫...

即食燕窩為什麼這麼貴,即食燕窩為什麼這麼貴?

即食燕窩的 取決於原材料選材,生產工藝還有品牌溢價,有的即食燕窩實際幹燕窩含量很低,或者選用比較差的草燕,碎燕,或者新增瓊脂來增加其濃稠度,至於品牌溢價,大品牌由於各類品牌宣傳導致成本增加,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就是提公升 目前市面上 比較親民價效比高的即食燕窩比如禧禮燕窩,沒有品牌溢價,幹燕窩含量每碗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