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貨幣為什麼這麼貴,中國的這麼便宜,這麼貴是他們自己定價

時間 2021-07-02 15:03:40

1樓:變形啥

這個說來歷史可就長了。二戰後,國際貨幣發展經歷了好幾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金本位值,美元與**掛鉤,其他國家貨幣與美元掛鉤。

後來布雷頓森裡體系崩潰,有一些國家貨幣不再和美元掛鉤。 一般來說,國家發達、富裕,貨幣就值錢。比如90年代時,1英鎊兌換人民幣15元,1美元兌換人民幣10元,一德國馬克兌換人民幣6元。

阿根挺這個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80年代它硬性規定自己的貨幣和美元一樣值錢也就是1阿元兌換1美元。看起來阿根廷一下就富了,但是經濟實力不行這樣做是肯定不行的,結果阿根廷經濟出現衰退,目前其貨幣已經貶值很多。 也就是說,經濟不行,人為把貨幣弄“貴”是支援不住的。

只有經濟發達了,貨幣升值才能持續。 至於日本的日元為什麼那麼不值錢、還有韓國貨幣、臺灣的新臺幣為何這麼也不值錢,因為這三個國家和地區整個經濟都是靠出口拉動的。貨幣不值錢有利於出口。

中國的人民幣目前是比較合理的。適當升值是必要的,但如果速度太快了對出口影響很大,不利於我國經濟發展。

2樓:妖

根據國家的實力 和貨幣發行量 中國實力上去後 人民幣也會升值求採納

英鎊為什麼那麼值錢

3樓:落日_餘暉

1,英鎊值錢的原因:由於英國是世界最早實行工業化的國家,曾在國際金融業中佔統治地位,英鎊曾是國際結算業務中的計價結算使用最廣泛的貨幣。一戰和二戰以後,英國經濟地位不斷下降,但由於歷史的原因,英國金融業還很發達,英鎊在外匯交易結算中還佔有非常高的地位。

2,英鎊為英國的本位貨幣單位,由成立於2023年的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發行。輔幣單位原為先令和便士,1英鎊等於20先令,1先令等於12便士,2023年2月15日,英格蘭銀行實行新的貨幣進位制,輔幣單位改為新便士,1英鎊等於100新便士。流通中的紙幣有5、10、20和50面額的英鎊,另有1、2、5、10、20、50新便士及1英鎊的鑄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值錢的問題,而是人家的物品**都很低(用英磅買時)。導致通貨膨脹。你不可能用1日元買別人1英鎊的東西吧,不公平。

其實物品**差不多的。幾百日元才能一碗麵。幾毛英鎊就能買一碗麵了。

也就是:幾毛英鎊=幾百日元

英國擁有最多**嗎?為什麼英鎊是最貴的?

5樓:九幽小默

美國的**

最bai多,**儲量和一個du國家的經濟zhi直接掛在dao一起。弄清楚**的本質內是商品容就可得知。**用作國際儲備。

這是由**的貨幣商品屬性決定的。由於**的優良特性,歷史上**充當貨幣的職能,如價值尺度、流通手段,儲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二十世紀70年代以來**與美元脫鉤後,**的貨幣職能也有所減弱,但仍保持一定的貨幣職能。

目前許多國家,包括西方主要國家國際儲備中,**仍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至於幣種的貴與否,與此無關,比如日元就很便宜,但是日本是一個經濟強國。

現在買房為什麼這麼貴?中國的房子為什麼這麼貴?

首先看供求關係。現在大家都說的住房供不應求,實際上不是真正的供不應求,而是從投資 炒房角度講的供不應求,在2006年上半年 大漲以前中國投資者缺乏優良的投資產品,投資渠道相對狹窄,房產幾乎成為惟一的績優投資品。各個行業 各個渠道的資金紛紛湧入房市,造成房產的供不應求,比如上海房價最瘋狂時,有個炒房者...

現在的水果為什麼那麼貴,中國水果為什麼這麼貴

因為需求大呀,很多都是長途運輸之後才到銷售地,自然貴很多。中國水果為什麼這麼貴 一方面是因為水果利潤高,為了保持高利潤就必須貴一些 再有水果在採摘 運輸 售賣時間等過程中會有一些損耗,為了彌補損耗就得層層加碼,最後到消費者這裡就比較貴了 還有就是水果產量雖然大了,但是面對龐大的人口數量,上還不是十分...

為什麼DQ這麼貴,泰國DQ冰淇淋,為什麼會這麼的便宜

布樂正 因為產品獨特 定位是高階。如果說哈根達斯是冰淇淋界的奢侈品,那麼冰雪皇后就是冰淇淋界的明星。冰雪皇后一般在大型商場設點,臨街店鋪,杯裝可以直接帶走。冰雪皇后主打軟冰淇淋,最有意思的是,當你在店中購買一份暴風雪時,服務生會將它倒過來送到你手中,倒杯不灑 是其無法被模仿的 絕世神功 長期以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