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是規定只要逃逸就登出駕照嗎

時間 2022-05-16 16:00:05

1樓:

不是,逃逸分未構成犯罪和構成犯罪,處罰有差異。

1、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記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逃逸也有分未構成犯罪和構成犯罪,處罰是不同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記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甄舒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只要是逃逸就要吊銷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所以無論構不構成犯罪,逃逸都會吊銷駕照。」

逃逸分未構成犯罪和構成犯罪,處罰有差異。

1、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記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對方不追究責任也吊銷駕照麼

回答是的

提問吊銷駕照多長時間

回答看具體情況了,交警進行除非

處罰提問

有聚替的時間麼

有最長時間和最短時間麼

回答沒有的

提問吊銷駕照最少時間?

回答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二條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22條

只要逃逸就吊銷駕照嗎

4樓:法律快車

不是,逃逸分未構成犯罪和構成犯罪,處罰有差異。

1、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記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新交規 事故對方逃逸會吊銷駕駛證嗎?

5樓:實驗小

發生剮蹭且肇事者逃逸的,不會吊銷肇事者的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其中,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由於肇事者只是發生了剮蹭逃逸,不構成犯罪,所以不會吊銷駕駛證,但是可以進行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六條規定,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及其交通管理部門還應當詢問當事人並記錄肇事車輛的車型、顏色、特徵及其逃逸方向、逃逸駕駛人的體貌特徵等有關情況。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管轄區域和道路情況,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緝預案,並組織專門力量辦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發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立即啟動查緝預案,布置警力堵截,並通過全國機動車緝查布控系統查緝。

6樓:王幼柏律師

是的。根據新交法,發生重大事故逃逸才會吊銷駕照。普通事故即使認定為逃逸,也是記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重大事故逃逸才會吊銷駕照。普通事故即使認定為逃逸,也是記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扣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

對方拒絕履行交通事故民事賠償責任是事故雙方的民事糾紛問題,只要有交警部門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和相關的費用單據,就可以向對方索賠,或者直接在事發地法院起訴對方及其保險公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相關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新交規怎麼處罰輕微事故肇事逃逸?

10樓:麥穗兒談教育

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11樓:syf孫業富

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駕駛證怎麼處理

12樓:天津滕律師

逃逸不構成犯罪的,需要2000元的罰款,記12分,可並處15日以內行政拘留,

構成犯罪的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身禁駕,還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另交通事故後逃逸如果被吊銷駕照的的,終身不得領證。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2款規定以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4項

新交規出台,其中肇事逃逸的處罰是怎樣的?

13樓:文學嘗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和15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規定: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中國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的情節的,屬於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

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14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事故責任認定

首先,在事故責任認定方面,很可能因逃逸造成自己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只有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才可以減輕責任。

2、刑事責任

其次,在刑事責任方面,逃逸與否直接關係到犯罪嫌疑人最終刑期的長短,我國《刑法》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逃逸或者其他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3、行政處罰

第三,在行政處罰方面,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終身禁駕」。

4、保險賠償

最後,在保險賠償方面,「肇事逃逸」在保險合同條款中屬於免責事由。相信廣大車主在投保時都已被告知,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保險公司一般只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進行賠付,即使購買了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對於超出交強險限額部分,商業險一般也不予賠償,肇事逃逸的駕駛人只能自掏腰包。不言而喻,這其中的經濟損失也將是十分巨大的。

求新交規轎車車牌安裝的規定,新交規這樣的牌照框能裝嗎?

徹夜聽雨冬 根據新交規拍照未按照規定安裝4顆螺絲視為套牌嫌疑將會被罰款。新交規對車牌的懸掛有嚴格規定,其中包括每副機動車號牌應當配置8個新式的號牌固封裝置。除受車輛條件限制外,前後2個號牌的4個安裝孔均應當安裝固封裝置,如不按規定安裝將處以最高12分的重罰。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 汙損 不按規...

請問新交規對安裝拖車鉤是怎麼規定的。被追尾責任怎麼認定。年審驗車有影響嗎

藍天白雲 交規一直明確規定,車輛使用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改裝車輛,牽引鉤在無安全事故時無影響,不會特地追究。車輛被近尾後車本來後車全責,但後車追究有影響的,年審驗車時太明顯的不能通過,不明顯的不會計較。如何運用道路交通法律法規來處理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問題 1 道路擁擠 2 交通事故 3 訊號燈 指示標誌...

天津新交規全文,天津市道路交通管理規定

扣1分 1 非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 2 駕駛未放置有效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 3 駕駛未按規定放置保險標誌的機動車 4 違反燈光使用 危險報警閃光燈使用規定。扣2分 1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不及安全帶 2 通過有燈控路口時,不按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3 營運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