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產檢假的呢?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

2017勞動法對產檢假作了相關的規定,懷孕的第1至6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於申請生育指標,妊娠確認和生產培訓等;懷孕第6、7個月,每個月可享1天假期;到了懷孕的第8個月,可享受2天假期;懷孕9個月以上的,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預產假中。具體的你還得去看勞動法或是根據公司規定來進行產假。

2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每個月可享受1天的產檢假,到了懷孕第8個月時,可享受2天的產檢假,懷孕9個月及以上時,享受4天的產檢假,不過,其中的2天算在預產假中。關於產檢假的次數,沒有統一規定,孕婦朋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請假。

生育保險金是怎麼規定的,生育保險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

生育津貼 職工生育或流 引 產前一個月的繳費基數 30 產假天數。護理假津貼 配偶生育前一個月男職工的繳費基數 30 護理假天數。產假時間按自然天數計算。女職工正常生育的,產假為90天 難產的,增加15天 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15天 符合計劃生育晚育政策的,增加30天。女職工妊娠不滿 ...

勞動法保險問題,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昆重帥師 你可以等你打算離職的時候,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補交社保,並且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就是你最好的證據 申請單位補交,這是你應該享受的權益。看得出用人單位極不負責任.你不用擔心,可以使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根據 勞動法 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併購買保險,因此購買社保是必...

急辭工勞動法怎麼規定扣工資,急辭工勞動法是怎麼規定扣工資

急辭工是不會扣工資的,而是按照本月實際的出勤天數計算應該發的工資。舉個例子,本月應出勤天數是20天,本月實際出勤天數是10天,本月工資是5000,那麼實際應發的工資就是5000除以20乘以10等於2500。法律分析 急辭工是不會扣工資的,而是按照本月實際的出勤天數計算應該發的工資。急辭工勞動法是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