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退保不知道怎麼辦,投訴平安保險有沒有用

時間 2022-01-19 14:15:08

1樓:保保博士

退保是投保人的合法權益,無需投訴。攜帶投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銀行卡和紙質保單去櫃面即可辦理退保手續。望採納。謝謝!

2樓:

我建議你三思而後行,平安保險退保流程倒是不複雜,只需要你帶上你的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保單以及身份證影印件交給平安保險到客服中心,很快保費就退到賬戶裡了,不需要你去投訴平安保險。退保跟投訴不是一回事兒,除非你是對保險的保單有疑問,你可以打平安投訴**去諮詢。

3樓:

平安保險退保不難也不麻煩,幹嘛要投訴,就好像你在商場買了個東西,用了一段時間後不想要了,非說是這東西不好要退回去一樣沒有道理。但如果你是想惡意投訴,那就更不可取了,投訴平安保險有用也是要在合理範圍內的投訴,如果有人慫恿你去惡意投訴千萬別天真的相信,惹麻煩上身你就傻眼了。

4樓:

首先退保和投訴是兩個工作渠道,退保是由客服中心解決的,投訴是由投訴渠道來解決的,想要退保去找客服中心,投訴渠道是專門給那些購買了平安保險保險之後有對服務不滿意的地方提出意見的專門渠道,不能夠直接解決你的退保問題,如果你想要退保的話,看一下自己在不在猶豫期內,在猶豫期內可以全額退保,直接和客服中心聯絡就好,他們會教你怎麼退保的。

5樓:橫刀躍

應該諮詢平安保險有關退保規定,才知道如何解決。並不是什麼都可以投訴的。

6樓:開心果豆豆

退保可以,好像錢拿不回來本金。投訴可以看看平怎麼說。下回要想清楚再投保

7樓:匿名使用者

想退保你可以找你的業務員,也可以直接帶著材料去線下門店辦理,為什麼要投訴平安保險?

我想換個保險產品,但不知道平安保險怎麼退保,別人說可以直接投訴退保,是真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信,我買平安保險的時候就了解過退保的相關資訊,如果保險產品沒有問題,直接逼保險公司進行非正常退保可是屬於違法行為的。因為保險投訴雖然是我們保險消費者合法的維權方式,但是如果投訴乙個沒問題的保險,不僅會影響這個保險,還會影響到自己的合法權益,想換其他保險就沒那麼容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想要退保的話,可攜帶保單和有效身份證件,當地櫃面親辦;

也可以通過自己的**人,進行代辦。

10樓:happy星樂

退保很簡單,這是投保人的權利。如果有時間,直接去保險公司櫃檯辦理,不給退保,直接打保監會**投訴,如果暫時沒時間,可以把繳費賬號變更了,保費不交了,有時間,再去保險公司把保險退了。

11樓:一定要好看的

別聽那些人瞎說,出了事他們可不幫你負責。平安保險怎麼退保直接影響到你下一次的投保,想好退保了就不要太計較金錢上的得失了。

12樓:及情韻

想要與平安保險公司進行退保,要先與公司的業務員進行聯絡,然後進行商定退保。

論壇上好多人說可以通過投訴平安保險達到全額退保的目的,真的假的啊?怎麼投訴啊?

13樓:保險經紀人陳敏

為什麼要通過投訴來達到退保的目的呢?

如果是覺得產品不適合自己,走正常官方渠道退保,其實並不難。

關鍵要看保險是不是在猶豫期內,以及投保的險種是什麼。一般來說,長期型保險有猶豫期,期限為保單生效後的10天—20天內,不同保險產品的猶豫期會有所區別,具體以保單條款為準。

消費者購買長期險後,如果還在猶豫期內,全額退保很輕鬆。如果已過猶豫期,那就只能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了。到底能退多少錢,在保單合同裡有明確解釋,具體數額和保險險種、累計繳費年限等因素密切相關。

通常來說,保單現金價值比之前累計繳納的保費要低很多,很多消費者選擇聽從客服建議,採取減少保額等方法來處理保險。這樣做既能減輕保費負擔,又能獲得保險保障,不失為一種不錯的解決方式。

如果是覺得銷售這個產品給你的保險從業人員欺騙了你,那你也可以直接撥打平安人壽消費者維權直達專線4001666333,壽險客戶想要投訴或維權,可以隨時撥打這個7×24小時的服務專線。其他險種的可以撥打95511。再者,也可以向中國銀保監會投訴,以確保自身利益不受損。

至於某些論壇上所說的通過投訴可達到全額退保的目的,並不可信。目前市面上確實有不少所謂的「中介」,利用客戶急於退保的心理,向他們索取高額手續費,並盜賣客戶隱私資訊以牟利,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擾亂保險市場秩序。這正是現在非常典型的「退保黑產」**。

這些對這類事件,銀保監會等監管部門早已多次發出警示資訊,提醒消費者認清**退保真相,遠離「退保黑產」。

總而言之,退保不是小事,和投保前一樣都需要慎重考慮,同時遠離違法中介,選擇官方渠道,才能保護自身權益不受損害。

14樓:剛參議員雍

這個肯定假的。其實如果你想退保的話,不一定要投訴平安保險,直接聯絡平安保險**人或者客服就可以辦理退保。不過過了猶豫期是不能全額拿回保費的。

那些人說的全額拿回保費是騙人的,而且惡意投訴的話你也不會成功,你考慮好。

15樓:禾漢

1、如果是普通的投訴,直接撥打平安的****,轉投訴科處理就可以; 2、如果是重大投訴,建議以**、信件的形式給到當地保監,由保監轉給平安,這樣處理起來會比較迅速。

16樓:國計民生細療

曾經單純無知的我相信了,我勸你別相信,我就是被騙了,結果交了手續費之後,按照他們說的投訴平安保險,結果不僅保費一分錢都沒有拿到,手續費也沒了,差點還被機構告了,只是你要承擔經濟損失,千方百計想要全額退保可能會惹禍上身。

17樓:亞太匠廖

這件事沒那麼複雜,拿回保費不用那麼複雜啊,而且投訴平安保險還不如直接聯絡他們客服,說你買了平安保險要退保,他們就會教你怎麼做。不過你買平安保險退保前要考慮清楚,退保有經濟損失,還沒了保障,三四後行啊。

只要進行投訴就能把平安保險全額退保是真的嗎?很多人評論說可以退,想問問有沒有人清楚這個問題。

18樓:wo是xiao怪

可以全額退,但是你需要有證據證明是他們業務員有違規操作才可以,具體怎麼操作你可以私聊我。

19樓:

不是,必須是有證據證明自己受到了誤導銷售,或者被給予合同約定以外利益(返傭、送大額禮品等)簽單等情況,才能投過投訴主張全額退款。

20樓:稻免去奈

如果想要退保的話一定要採取合法的正確的渠道申請是最好的,惡意投訴的話對你個人利益沒什麼好處,你想想,如果你通過惡意投訴成功退保讓保險公司損害了利益。這讓其他保險公司知道這事,那誰還敢然你買保險。你豈不是被拉入了保險黑名單了平安保險全額退保也只有在保單還在猶豫期的時候可以進行,退保之後不僅會影響現金利益也會影響你自身的保障利益,還是多考慮一下吧。

21樓:少如下邑

你想想如果可以的話,那麼大家豈不是隨便退保了,那要保險公司幹嘛。天天給大家上保險退保險玩嗎,千萬不要這麼做。而且你剛說到的平安保險全額退保是只允許在猶豫期時可以操作的。

所有的保險公司都必須受到國家法律的約束,所以也不會出現超過猶豫期後還能辦理全額退保的情況。如果樓主看到這種能辦理保險全額退保的言論,就要開始小心了,多半是詐騙。另外,退保這件事兒對你自己也是一種非常不合適的,申請退保後得到的退保金額是扣除很多費用以後的金額,而且原本應有的保險保障權益,分紅權益等等都會消失。

還有如果之後想上保險了,那麼需要交納的保費也會比目前擁有的這份保單需要交納的保費貴很多。

22樓:作業尤分

**太多了,防不勝防,你還是不要相信這種言論了,自己動動腦子想一下如果你是保險公司老闆,你會怎樣制定規定。你肯定是建立在雙贏的基礎上做保險這塊的。其實在網上一搜就能找到有關於平安保險或者其他保險退保和全額退保的規定,任何保險保單在過了保單猶豫期後申請退保都需要扣除保單成本、手續費等等費用的,退保也只是能拿到現金價值而已,並且我覺得交保險的年頭越多損失也就越大。

大家也都知道年紀越大上保險的費用越高,有很多健康類的保險大病險,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達到審核標準,很多身體健康方面的隱患可能都會造成被拒保的現象,等到要用到這些保險的時候再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最好不要退保。

平安保險怎麼樣?想買一份意外保險不知道好不好

慧擇網小哥 您好!平安保險公司想對來說還是不錯的保險公司,產品都很齊全!只是需要提醒您的是意外險和個人的職業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您先弄清楚自己的職業再考慮買什麼樣的意外保險!這裡您可以看看意外保險哪種好 hi.baidu.com ulbttivxcedorsr item dd404624054098f...

我想補交養老保險,不知道怎麼辦

養老保險如果斷交,個人也可補繳,不過有一定限制。1 如果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情況,需要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進行繳納,只要年齡在勞動年齡內都可以進行補繳,男性的勞動年齡限制是60歲,女性是50歲。如果參保人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就不可以申請補繳了。2 參保人需攜帶攜帶存檔卡 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原件到當地的...

想辭職不知道如何開口,怎麼辦,想辭職不知道如何開口,怎麼辦? 10

重玄 直接提出離職 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卻是直接跟領導提出自己要離職的想法。但是注意自己離職的理由要提前想好,千萬不能說是因為公司不好或者其他原因讓公司覺得你這個人不靠譜,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可靠。寫辭職信 曲線救國,委婉離職 如果你實在不好說出自己想離職。那麼你可以找一些理由,說明自己不適合工作,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