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堵塞這個病吃什麼藥好,血管阻塞吃什麼藥可好

時間 2022-01-19 1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冠脈造影的情況。如果病情較輕,藥物**的話,要醫生當面指導為好。病情嚴重的話,考慮搭橋或者是支架**的。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管(冠狀動脈)堵塞或挾窄,會影心臟血液的流量,會心絞痛乃至心肌梗死,建議到心臟專科醫院檢查。用藥方面請聽醫生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做了心臟冠狀動脈造影後發現心血管堵塞,或者狹窄;建議您服用雙聯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腸溶片和氯吡格雷;同時服用降脂的藥物,適當加上欣康或者消心痛。不過,建議您最好到醫院心臟科就診,可以綜合判斷您的病情程度,然後服用合適的藥物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是需要看您血管堵塞的程度來判斷的,不是很嚴重的情況可以吃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比如是速效救心丸還有新康都可以,狹窄程度到達75%以上是需要考慮支架**或者心臟搭橋的手術**的。手術**前期不能吃阿司匹林的藥物的可以導致手術的危險程度的,術後可以吃氯吡格雷

5樓:摩光譽

心臟血管堵塞,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的話可以看這。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長喜特色**,可以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既不需要做任何手術,也不需要服任何藥物,更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任何醫用材料,方便快捷;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為了便於記憶,也被大家簡稱為樊字**;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想詳細了解樊長喜特色**,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血管阻塞吃什麼藥可好

8樓:神小朵

血管堵塞患者,需要及時服用氯吡格雷膠囊,以及替格瑞洛片等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同時需要搭配西洛他唑等擴張血管的藥品。而如果存在有高血脂症狀,就還要加服他汀類藥物。另外,還需要服用肝素等,抗凝溶栓類的藥物。

血管堵塞不僅僅在老年人當中,發病機率較高,現在很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也出現了類似病症。而血管堵塞,無疑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極大的不良影響,甚至可誘發危及生命安全的併發症,所以需要及時接受**,那麼血管堵塞吃什麼藥好呢?

一、血管堵塞吃什麼藥

1.抗血小板聚集藥

一旦查出存在有血管堵塞的症狀,患者就需要及時服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具體可以選擇服用阿司匹林片、噻氯匹定、氯吡格雷膠囊以及替格瑞洛片等,用藥劑量和療程,可以謹遵醫囑,或者遵照說明書建議。

2.擴血管藥

針對於血管堵塞的**,患者往往需要服用,能夠擴張血管的藥物,這樣可以增加血液通透性,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此時主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西洛他唑和貝前列腺素,進行**。

3.調脂藥物

其實血管堵塞的發生,與高血脂有一定關係。患者就需要搭配服用一些,調脂降脂的藥物,一般是可以按療程服用瑞舒伐他汀、氟伐他汀和辛伐他汀等他汀類藥品,也可以服用非諾貝特和吉非羅齊等,降低甘油三酯的藥品。這樣有助於減少動脈粥樣硬塊的形成,防止因為高血脂而加重病情。

4.抗凝溶栓藥

對動脈內血栓所致的血管堵塞,患者需要及時服用抗凝溶栓類藥物來**,此時可以加服尿激酶和肝素等。

9樓:手繪星球

血管堵塞分為動脈血管和靜脈血管兩種情況,靜脈血管堵塞主要是靜脈血栓的形成導致,主要是應用抗凝和消腫藥物。抗凝藥物比較好的有利伐沙班片、達比**等,這兩種藥物口服方便且效果好,服藥後不需要監測凝血功能。消腫藥物比較好的有馬慄種子提取物、邁之靈片、羥苯磺酸鈣膠囊等。

可以促進靜脈的回流,減輕下肢靜脈壓力,改善組織微迴圈。如果是動脈血管堵塞,主要是動脈血栓和動脈斑塊導致。目前主要是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和降脂藥物進行**,抗血小板藥物比較好的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降脂藥物目前比較好的有阿托伐他汀鈣等。

所以如果懷疑血管堵塞,需要完善下肢的動靜脈超聲,明確血栓的血管是動脈還是靜脈,並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相應的藥物進行**。

血管堵塞應用藥物**所需要選擇的藥物比較多,主要分為四大種類:1.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比如:

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防止血小板聚集,延緩斑塊繼續進展。2.

擴血管藥物,比如:西洛他唑、貝前列腺素。減輕病人症狀。

3.調脂藥物,比如瑞舒伐他訂、辛伐他丁等等,減少動脈粥樣斑塊形成。4.

內科基礎用藥,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解決用藥物控制。

10樓:情感答主

血管阻塞,首先要吃擴張血管藥物解除血管運動障礙,可用血管擴張劑。

調節血脂,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患者可使用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有非諾貝特、阿伐他汀或吉非羅齊。

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或普伐他汀。

中藥如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調脂作用。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常用藥物有:腸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血管堵塞怎麼辦,讓堵塞物消失--抗凝、溶栓、取栓,阻塞血管的東西,基本都和血液凝固有關。

抗凝能夠讓血栓更快地溶解,而溶栓藥物的作用會更快。取栓則是從身體表面把一根細小的管子沿著血管伸到堵塞處,然後取出栓子。

把狹窄的血管撐開,這就是介入手術,一般和取栓同時做,取出栓子之後,把像傘一樣可以收起的、細長的球囊或者支架,通過管道送到堵塞部位,然後像傘一樣開啟,就能夠撐開血管。

球囊和支架不同之處,在於球囊撐開了血管,可以取出不留在血管裡,在粵港一帶,這個手術被稱為通波仔,是該手術名的中英混合俗稱。而支架則需要留在身體裡繼續把狹窄的血管撐開,為了防止再次發病,有些支架上塗有防堵塞的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1.1、擴張血管

擴張血管藥物解除血管運動障礙,可用血管擴張劑。

1.2、調節血脂

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患者可使用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有非諾貝特、阿伐他汀或吉非羅齊。

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或普伐他汀。

中藥如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調脂作用。

1.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常用藥物有:腸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1.4、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

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2、血管堵塞怎麼辦

2.1、讓堵塞物消失--抗凝、溶栓、取栓

阻塞血管的東西,基本都和血液凝固有關。

抗凝能夠讓血栓更快地溶解,而溶栓藥物的作用會更快。取栓則是從身體表面把一根細小的管子沿著血管伸到堵塞處,然後取出栓子。

2.2、把狹窄的血管撐開

這就是介入手術,一般和取栓同時做,取出栓子之後,把像傘一樣可以收起的、細長的球囊或者支架,通過管道送到堵塞部位,然後像傘一樣開啟,就能夠撐開血管。

球囊和支架不同之處,在於球囊撐開了血管,可以取出不留在血管裡(在粵港一帶,這個手術被稱為通波仔,是該手術名的中英混合俗稱)。而支架則需要留在身體裡繼續把狹窄的血管撐開,為了防止再次發病,有些支架上塗有防堵塞的藥物。

2.3、另外置一根血管

搭橋。這是一種終極方式,在身體其他部位,取一段不那麼重要的血管來代替堵塞血管的功能,這樣就建立起來新的生命線。

3、血管堵塞吃什麼好

3.1、蘋果

蘋果富含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和c等營養成分,可使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對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有明顯作用。

3.2、海帶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醣、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3.3、玉公尺

玉公尺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3.4、茄子

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3.5、西紅柿

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而且還含維生素--蘆丁,它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6、大蒜

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血管堵塞有什麼危害

1、血管動脈硬化,從而引起血流變慢,導致血管內脂質垃圾堆積形成,同時堵塞血管致心肌供血不足,同時堵塞血管致心肌供血不足導致心肌相對或絕對缺血,一般的發病年齡大概在40歲以後的男性居多,造成心血管堵塞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高血脂,因此**心血管堵塞最主要的就是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這樣才能降低身體受到的危害。

2、大部分心血管堵塞都是飲食引起的,攝入過多的鹽,常吃口味過重的高膽固醇食,就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引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因此病人應從飲食上調節,增強身體健康,來抵抗疾病。

3、不良的生活習慣,心血管堵塞患者常合併多種危險因素,如高脂高鹽飲食、菸酒過度、情緒波動、肥胖、悶熱環境等,危險因素控制不佳,可能導致心梗發作。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來預防疾病的侵害。

血管堵塞如何預防

1、定期檢查血管健康查

保護血管必須了解自己血管的健康狀況,通過檢查血壓、血脂、血膽固醇、血液黏稠度、血糖、心電圖、胸透和眼底即可初步判定是否患有冠心病、糖尿病等,從而得知自己血管是否患病及其程度。檢查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制訂行之有效的**方案。

2、積極調理

血管疾患多為慢性,所以必須長期堅持**;有些病則應終身**,如中晚期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對付這類疾病,必須要有毅力和耐心,且不能單純依賴藥物,而是採取綜合**。

3、適量運動

根據年齡及個人身體狀況,堅持進行適當的運動,對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均有很大益處。生活有規律、勞逸結合。有助於保持血壓、血脂、血糖穩定,可改善血管調節功能。

血管堵塞的**需要根據堵塞的原因、堵塞物的成分、堵塞的部位以及嚴重程度具體決定,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情況:第

一、心血管堵塞,堵塞較輕可以口服抗血小板凝聚藥物,比如阿司匹林等,也可以口服降血脂類的藥物,比如阿托伐他汀等,嚴重的心血管堵塞可以上述幾種藥物聯合應用,藥物控制不佳或者堵塞更為明顯者,可以考慮手術放支架**。第

二、針對堵塞物**,栓子脫落形成血栓,可以藥物溶栓**,如果主要成分為血小板,可以口服氯吡格雷或者阿司匹林。第

三、堵塞的血管在下肢,比如下肢靜脈曲張血管堵塞,可以口服擴張血管的藥物,如尼莫地平或者銀杏葉等等,也可以採用活血藥物,比如血塞通等,針對下肢血管堵塞,還可以使用抗凝藥物,比如華法林、利伐沙班等。

心腦血管病人能吃香蕉和橙子嗎,心血管堵塞吃什麼水果水果

而且,心腦血管病人多吃蔬菜水果類的食物對病情恢復有好處,可以適當吃一些香蕉和橙子等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水果。心血管堵塞吃什麼水果水果 腦血管堵塞的,可以多吃如下水果 1 山楂。山楂的作用是軟化血管 降低血脂,因此可以多喝山楂水,即山楂當中加冰糖,然後用開水煮。2 獼猴桃。獼猴桃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

我奶奶有心血管疾病吃什麼對她身體更好呢?可以減少發病率

應盡快用丹參滴丸與通脈舒3號處理。飲食方面注意均衡營養就行了。多吃魚,預防 心血管疾病 魚肉中含有 3脂肪酸,有助於阻止血液凝塊生成,降低甘油三酯,減輕血管炎症。一項研究表明,在16年的時間裡每週吃魚五次或更多次的婦女,冠心病的發病率降低了1 3,心臟病發作的機率降低了50 富含 3脂肪酸的魚種包括...

老公31歲,有糖尿病眼底出血,血管堵塞吃什麼藥好

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