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酒廠(一般納稅人)生產銷售糧食白酒 黃酒及其他酒。有關購銷業務如下

時間 2021-10-19 17:38:56

1樓:暴巨集深

1、進項稅額=140 000*13%=18200元2、進項稅額=20202元

3、進項稅額=74100元

4、進項稅額=57120元

5、進項稅額=51000元

6、應納消費稅=100*240元/噸=24000元增值稅銷項稅額=100*5000*17%=85000元7、應納消費稅=240*19240/1000=4617.6元增值稅銷項稅額=(126360/1.17 )*17%=18360元8、應納消費稅=(600000+10000)*20=122000元(此項的外購食用酒精已納消費稅可以抵扣,這裡沒有資料無法計算)增值稅銷項稅額=(600000+10000)*17%=103700元9、應納消費稅=(3200000+21060)*20+160*2000*0.

5=644212+160000=804212元

增值稅銷項稅額=(3200000+21060)*17%=547580.2元

10、應納消費稅=(702000/1.17)*20%+10*2000*0.5-[20%* (120000+25000+5000+10*2000*0.

5)/(1-20%)-10*2000*0.5]

=80000元

增值稅銷項稅額=5100元

增值稅銷項稅額=(702000/1.17)*17%=102000元本月應納消費稅=1——10項業務的應納消費稅相加本月應納增值稅=1——10項業務的增值稅銷項稅額-增值稅進項稅額花去太多的時間了,彙總數我不算了,你自己彙總吧。

2樓:

收回的白酒作為酒基礎生產其他酒類,不可以抵扣委託代收代繳的消費稅,而且稅率應該是其他酒類10%

商業和工業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商業什麼是工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是生產製造加工然後銷售的。

流程如下:

原材料(購進)-->製造(領料投產)--〉銷售。

商業是直接購進然後銷售的。

商品--〉銷售

二者之間,工業比商業多了個製造環節

4樓:許麼麼大童鞋

工業就製造 商業負責賣

我負責系統 你負責收錢

就是這麼棒 等你來管飯

什麼是商業用房

5樓:三三敏

商業用房是指各類商店、門市部、飲食店、糧油店、菜場、理髮店、照相館、浴室、旅社、招待所等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以及辦公用房,如寫字樓等,還包括車庫等。

1.用途

商業用房主要從事商業行為。如商店、飯店、診所,作為經營場地,用於投資做生意。

2.水電費

商業用房,水電費都是按照商業用水、用電的標準來收取的,一般要比普通住宅的貴。

3.土地使用年限

房屋的使用是沒有年限限制的,可是土地產權的使用是有年限的。通常商業用地為40年。

擴充套件資料

廣義的商業營業用房,其概念範疇不僅包括零售商業,還包括娛樂業、餐飲業、旅遊業所使用的房地產,盈利性的展覽館廳、體育場所、浴室,以及銀行、**等營業性的有建築物實物存在的經營交易場所。

對商業營業用房歷史的回顧,也就是從古至今老百姓所說的商鋪,是經營者為顧客提供商品交易服務的場所。商業營業用房的概念我們可以發現,商業營業用房已經經歷了很大的發展,已經從最初的經營物品商品,增加到經營服務商品、體驗商品的層面。

很顯然,以上不同經營商品的形態將直接影響商業營業用房的位置、交通條件、定位、大小、空間、結構、裝修方法、風格、商品型別、配套條件等。商業營業用房,由“市”演變而來,《說文》將“市”解釋為“集中交易之場所”,也就是今日之商鋪。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用房可以分為三大類:老百姓所說的商鋪、寫字樓和作為停車場的樓房。

商鋪的概念範疇不僅包括零售商業,還包括娛樂業、餐飲業、旅遊業所使用的房地產,盈利性的展覽館廳、體育場所、浴室,以及銀行、**等營業性的有建築實物存在的經營交易場所。

寫字樓就是各種企業辦公所用的場所。

由於汽車數量的激增,現在新建的公寓都會在旁邊另建多層停車樓宇,把停車位賣給業主停放車輛。這種商業用房在新加坡尤為顯著。

商業險是什麼意思

7樓:學霸說保_艾琳

一、商業險是什麼意思?

商業險是非社保類的保險,自己在保險公司或者其他平臺購買的保險,我們經常聽到的平安人壽、中國人壽,這些都是商業性質的保險公司。

簡單來說,就是客戶交錢,保險機構承擔客戶的一些風險,具體承擔哪些風險,白紙黑字寫在合同裡面。不是說我繳了錢,保險機構承擔我一切風險。所以在商業形式的交易過程中,合同條款才是最重要的。

一般保險條款都比較晦澀難懂,大家可以參考我這幾個方法,能更快讀懂保險合同:三個方法,教你讀懂保險合同!

二、商業險有哪些?

簡單來說可以分為三大類:保人的、保物的、理財的。常見的是人身保障型保險,主要包括:

(1)重疾險,主要是防大病,買了重疾險,如果罹患癌症、急性心肌梗塞等大病,達到理賠條件,重疾險可以直接賠付一筆錢,用於彌補我們的收入損失和病後**費用。

如果對重疾險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整理的重疾險盤點: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重疾險

(2)醫療險,可以對我們的看病住院費用進行報銷,類似於醫保,但一般比醫保報銷的更多、也更全,可以大大降低我們的醫療費用壓力。

目前市面上的醫療險並不貴,百來塊就可以買一款價效比高的醫療險,買之前一定要參考我整理的適合每個年齡段的價效比極高的醫療險:適合各個年齡段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防範意外事件給人造成的傷害,例如車禍、溺水、燒傷燙傷、摔傷骨折、貓狗抓傷等。

這裡我推薦了各個年齡段一些值得買的意外險,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2023年,各個年齡段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4)壽險:對人的生命進行保障,如果被保人身故,保險公司直接賠付保額。

壽險一般分為終身壽險和定期壽險。

終身壽險保一輩子,人終有一死,所以肯定會賠付。定期壽險是保一段時間的壽險,保多久投保人可以自主決定,例如保20年、30年等,如果保障期間內身故,保險公司賠付;如果過了保障期間仍然在世,則不賠付。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它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具體條約,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9樓:奶爸保

商業保險是保險公司推出的保障產品,通常都是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與投保人簽訂合同關係,按照合同約定,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費,保險公司承擔相關的保證責任。

很多小夥伴認為有了社保,很多方面都可以保障,為何還要買商業險,其實有這些疑問的朋友,應該還沒有了解過這些:《社保報銷有什麼限制?社保和商業保險的關係是怎樣的?

》社保是國家給予的基本福利,可以帶病投保,保證續保,一般職工、小孩、老人蔘保都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社保的保障不足,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適當配置商業保險。

不過商業保險種類繁多,如果不懂,千萬不要輕易購買!可以多找一些專業人士幫忙看看。

奶爸保,專業保險測評,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社保不同的保險。或者你指的車商業險?

商業模式是什麼意思?

11樓:華律網

經營模式是企業根據企業的經營宗旨,為實現企業所確認的價值定位所採取某一類方式方法的總稱。其中包括企業為實現價值定位所規定的業務範圍,企業在產業鏈的位置,以及在這樣的定位下實現價值的方式和方法。根據經營模式的定義,企業首先有企業的價值定義。

在現有的技術條件下,企業實現價值是通過直接交易,還是通過間接交易,是直接面對消費者,還是間接面對消費者。處在產業鏈中的不同的位置,實現價值的方式也不同。綜上,經營模式的內涵包含三方面的內容:

一是確定企業實現什麼樣的價值,也就是在產業鏈中的位置;二是企業的業務範圍;三是企業如何來實現價值,採取什麼樣的手段。根據對產業鏈位置的不同選擇,可以得出八種不同的組合,也就是可以得出八種不同的經營思想和模式:銷售型、生產(代工)(紡錘型)型、設計型、銷售+設計(啞鈴型)型、生產+銷售型、設計+生產型、設計+生產+銷售(全方位)型和資訊服務型。

根據業務範圍我們可以劃分兩類經營模式:單一化經營模式和多元化經營模式。

1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商業模式 ,是管理學的重要研究物件之一, mba、emba等主流商業管理課程均對“商業模式”給予了不同程度的關注。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伙伴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商業模式: 企業與企業之間、企業的部門之間、乃至與顧客之間、與渠道之間都存在各種各樣的交易關係和連結方式稱之為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是創業者創意,商業創意來自於機會的豐富和邏輯化,並有可能最終演變為商業模式。其形成的邏輯是:機會是經由創造性資源組合傳遞更明確的市場需求的可能性,是未明確的市場需求或者未被利用的資源或者能力。

13樓:熊貓

商業模式的概念

商業模式的概念化有很多版本。它們之間有著不同程度的相似和差異。在綜合了各種概念的共性的基礎上,提出了一個包含九個要素的參考模型。這些要素包括:

價值主張:即公司通過其產品和服務所能向消費者提供的價值。價值主張確認了公司對消費者的實用意義。

消費者目標群體:即公司所瞄準的消費者群體。這些群體具有某些共性,從而使公司能夠(針對這些共性)創造價值。定義消費者群體的過程也被稱為市場劃分

客戶關係:即公司同其消費者群體之間所建立的聯絡。我們所說的客戶關係管理即與此相關。

價值配置:即資源和活動的配置。

核心能力:即公司執行其商業模式所需的能力和資格。

合作伙伴網路: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之間為有效地提供價值並實現其商業化而形成的合作關係網路。

泰莫斯定義商業模式是指一個完整的產品、服務和資訊流體系,包括每一個參與者和其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每一個參與者的潛在利益和相應的收益**和方式。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辦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商業模式的設計是商業策略一個組成部分。而將商業模式實施到公司的組織結構(包括機構設定、工作流和人力資源等)及系統(包括it架構和生產線等)中去則是商業運作的一部分。這裡必須要清楚區分兩個容易混淆的名詞:

業務建模通常指的是在操作層面上的業務流程設計;而商業模式和商業模式設計指的則是在公司戰略層面上對商業邏輯的定義。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來水稅率為多少,一般納稅人的基本稅率是多少?

天使唯愛之 可以選擇按照13 或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 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09 9號 第二條第 三 項及第三條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自來水,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6 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但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且...

一般納稅人企業有自己生產基地,有銷售自己的產品也有購進的農產品,納稅時如何區分自產和外購?請給分錄

一 首先得明確。1 收購農業生產者的自產農產品可以按收購價的13 作為進項抵扣。2 直接銷售收購的農產品用於銷售和銷售自產農產品的增值稅率都是13 所以納稅時不用區分自產和外購。此項不涉及農產品的加工,如果是以農產口為原料加工後再 的工業品則稅率是17 1 收購農業生產者的自產農產品,則分錄為 借 ...

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怎麼算增值稅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二 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三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