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怎麼算增值稅

時間 2022-01-09 05:55:09

1樓:晏秀愛修橋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二)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三)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第十條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專用發票。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

2樓:宇文淑敏豆乙

一般納稅人不管把貨物銷售給誰,都是按17%(或13%)計算增值稅。如果銷售時按價稅合計收款的,先計算不含稅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17

比如銷售給小規模納稅人銷售金額(含稅)為11700元,那麼不含稅銷售額=11700/1.17=10000。應交增值稅=10000*17%=1700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變更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優財智業 北京 科技發展 根據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 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好處,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王 鵬 假設公司的採購都有進項發票,銷售出去的客戶都要開17 的發票,轉成一般納稅人的好處在於商品的毛利率。根據不含稅銷售額 毛利率 17 不含稅銷售額 3 可以得出毛利率為24 也就是說當公司的毛利率大於24 的時候,小規模納稅人更划算,交更小的稅。如果毛利率小於24 的時候,一般納稅人繳納的稅款...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的賬務處理,小規模納稅人賬務處理

1 確認收入 借 應收賬款 100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9708.74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291.26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29.13 貸 應交稅金 應交城市建設稅 20.39 教育附加 8.74 有些城市可能還有地方附加等,在此就不一一枚舉了 2 購入材料 因為你公司是小規模企業,不能抵扣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