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納稅人能與個人簽訂合同銷售貨物給個人嗎

時間 2022-01-09 00:20:08

1樓:樺南小伙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購銷合同書。

1.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2.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3.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此外,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條規定,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上述檔案只是規定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沒有明確規定一般納稅人不得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因此,如果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不屬於上述規定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情形的,在購買方索取的情況下,可以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而你說的開具發票給第三方更是不合法的因為第三方跟你公司之間根本沒有銷售行為 是不能開具發票的所以不合法的不是銷售行為 是開票不合規

這種銷售行為不合法

2樓:公西國英蟻夏

你好!一般納稅人能與個人簽訂合同銷售貨物給該人。如果銷售貨物給個人,個人不需要增值稅發票,但要求該公司開具同等**的發票給第三方,這種銷售行為不合法。

打字不易,採納哦!

一般納稅人能與個人簽訂合同銷售貨物給個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能與個人簽訂合同銷售貨物給該人。如果銷售貨物給個人,個人不需要增值稅發票,但要求該公司開具同等**的發票給第三方,這種銷售行為不合法。

4樓:稅務寶貝

一般納稅人是銷售貨物給個人的 但是去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1.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2.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3.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此外,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條規定,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上述檔案只是規定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沒有明確規定一般納稅人不得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因此,如果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不屬於上述規定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情形的,在購買方索取的情況下,可以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而你說的開具發票給第三方更是不合法的

因為第三方跟你公司之間根本沒有銷售行為 是不能開具發票的所以不合法的不是銷售行為 是開票不合規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個人,個人要求不開票

5樓:你死我也不會死

首先,個人買了含稅的東西又不要求開票,銷方不開發票怎麼會要交稅?如果要求開票,你進貨的時候人家不是開了發票給你嘛,你是可以抵扣的啊,你就交了利潤的17點稅。還有,現在你買東西都是稅後的,難道你買包菸要不含稅的人家會賣?

平衡就是進項和銷項的發票可以抵扣,一般納稅人交的是利潤的稅,你賺越多交越多!

6樓:會計

個人消費,個人沒有納稅義務,這裡指的是「增值稅」,你什麼時候買東西的時候,你去稅務局交稅了?你買東西的**都是「含稅」金額,而不論是否開票,還有增值稅的17%稅率,不是就按金額*17%計算繳納稅款,增值稅是按(銷項稅-進項稅)後的金額交稅,原理是按「增值」部分的17%交稅的。

一般納稅人企業銷售給個人的貨物怎麼開票

7樓:麥積財稅

答:一般納稅人企業銷售給個人的貨物開具發票跟小規模企業開具發票是一樣的,只是在購貨方名稱那裡填寫個人的名字 還有納稅識別號那裡填寫個人的身份證號

8樓:帥誠詩念

首先,個人買了含稅的東西又不要求開票,銷方不開發票怎麼會要交稅?如果要求開票,你進貨的時候人家不是開了發票給你嘛,你是可以抵扣的啊,你就交了利潤的17點稅。還有,現在你買東西都是稅後的,難道你買包菸要不含稅的人家會賣?

平衡就是進項和銷項的發票可以抵扣,一般納稅人交的是利潤的稅,你賺越多交越多!

9樓:hd一川

購買者是個人、不能認證和抵扣,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也不用填寫稅號

10樓:會計就要多練

開普通發票開戶行名稱及納稅人識別號、**、位址這些有你就填沒有可以不填。

11樓:

現在都是網路發票,對個人只能開增值稅普通發票

公司賣貨物給個人需要納稅嗎?

12樓:哪吒搞笑動漫

需要開發票納稅。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十九條: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2、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應當向收款方取得發票。取得發票時,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3、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有下列虛開發票行為:

(一)為他人、為自己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二)讓他人為自己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三)介紹他人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個人開具什麼樣的發票

13樓:拼命考滿分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或網路版通用機打發 票(單機版通用機打發  票停用)。

一般納稅人網上報稅具體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乙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增值稅抄 報稅流程 抄稅是指開票單位將防偽稅控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的資訊讀入企業開發票使用的ic卡中,然後將ic卡帶到國稅局去,讀到他們的電腦系統中.以便和取得發票的企業認證進項稅金,記入國稅局計算機系統的資訊進行全國範圍的發票比對,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 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抄報稅操作 應...

一般納稅人的網上報稅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乙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怎麼感覺樓上的好像是地稅的申報呢,呵呵,我無試過,我們報的是國稅,要 買乙個企業電子申報系統,在系統裡面操作,買系統前會有專門的培訓的。若還有不懂的就打 諮詢他們吧。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乙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蓋辜苟 一 進入開票系統,開啟報稅處理 點遠端抄報,遠端清卡...

一般納稅人是什么,一般納稅人是什麼?

課稅主體是課稅客體的對稱。亦稱 納稅人 或 納稅義務人 稅法規定的負有納稅義務 直接向 繳納稅款的自然人和法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1 從事貨物生產或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的納稅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應納增值稅專案的銷售額超過100萬元的 2 從事貨物批發 零售的納稅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應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