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的護理頭髮,怎樣正確護理頭髮?

時間 2022-01-09 00:20:09

1樓:俟博利

詳細內容:怎樣才能好好的護理頭髮? 答案:

大多數人都忽略頭髮是身體的一部份而不斷的吹、整、染、燙,甚至不適當的飲食習慣都會造成頭髮不良的影響。均衡的飲食是最重要的,平時應該多攝取含有大量頭髮生長所需的蛋白質養份的食物,例如:肉、蛋、牛奶、大豆等,及裙帶菜等海藻類食物。

除了蛋白質這個必備營養素之外,頭髮還需要維他命與多醣類等營養成份。維他命的食物可以從牛奶、蛋、肝臟、菠菜等食物當中攝取。也可以從山芋、秋葵等高保濕效果等食物取得多醣類的營養!

想讓已經受傷的頭髮有新發取代嗎?那得仰賴頭皮的保養了!利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平時可以利用指腹按摩頭皮,包括揉、捏、敲、擦等四個步驟。 揉時畫圓,指甲不要豎起,捏時力道放鬆,敲時以髮旋為中心前後左右移動,擦時用姆指由正後往下面按,有空的時候或洗澡時不妨試試。 在按摩時加上專用的香精或乳液,效果會更加倍,一旦頭皮血液迴圈良好,細胞活性化,頭髮生長的速度自然加快,髮質就會變得更健康,過不了多久你就可以成為乙個擁有亮麗秀髮的美人了!

洗髮小貼士(1)堅持每天洗髮的人,一定要用護髮素。(2)洗髮時注意清潔髮際線和後頸,經按摩60-90秒後清洗,洗髮液停留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那樣對頭髮並無益處。(3)使用護髮素前應吸乾頭髮上的水,護髮素應施於頭髮的中部或髮梢而非根部;在沖洗前應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布,這樣護髮素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4)在沖洗時一定要把洗髮液和護髮素沖洗乾淨。(5)清洗時可逐漸將水由溫熱調到中溫,最後調成涼水,因為涼水可使毛細孔閉合,有收斂作用,使頭皮更健康。 再介紹幾種具有護髮功效的食品。

一、粥類 胡桃粥取胡桃仁50克,去皮、研碎,和粳公尺100克,共煮為粥,每日早晚服食。具有烏須黑髮的作用。 芝麻粥取芝麻20克,炒焦研碎和50克粳公尺同煮粥,適量加鹽或糖,作夜宵食用。

具有補腎潤腸,烏髮美容的作用。 何首烏粥首烏50克,水煎取濃汁,與粳公尺100克、大棗5枚、白糖適量共煮成粥,作早點或夜宵食用。具有補肝益腎、生精養發、抗衰烏髮的作用。

海帶粥海帶適量洗淨曬乾,研末,和粳公尺50克煮粥,每晚臥前食一小碗,具有滋潤頭髮,烏須黑髮的作用。 二、湯類 豬胰淡菜湯取豬胰1具,淡菜50克。先將淡菜洗淨,浸泡3小時,放入砂缽中燉湯,待煮開約10分鐘後,加入豬胰同燉,熟爛後調味佐膳。

功能潤滋毛髮,可用於毛髮枯少。 首烏雞蛋湯首烏20克,雞蛋2枚。加水共煮,至蛋熟時取蛋剝殼,再煮15分鐘,再加食鹽適量,稍煮片刻,吃蛋飲湯。

一周1~2次,連服1~2月。可烏須黑髮。 牛骨湯牛骨頭(砸碎)1000克,加水1500毫公升,用武火煮開,再改文火煮1~2小時,過濾取汁飲。

或將汁冷後置於瓷瓶中沉澱。取最底層粘性物質,每天佐食,或塗在麵包或饅頭上吃。功能強身健髮。

三、小吃類 桑麻丸,用桑葉加黑芝麻配製而成,其制法為:秋季採桑葉適量,漂洗乾淨,曬乾研末,另將熟黑芝麻成粉,分別盛在陶瓷罐中,食用時按1:4比例(桑葉1,芝麻4)加入適量蜂蜜,揉成麵糰狀,再分成若干小丸,早晚各取1枚嚼食,溫開水送下即可。

雞油,有生髮烏髮的功能,可象香油一樣,拌菜或淋於湯中食。 桃仁糖桃仁、白糖各適量。桃仁放水中浸泡三晝夜,取出去皮尖;將白糖放鍋內化開,倒入桃仁混勻,冷後服食。

每次10顆,每日2次。連續服用三個月。功能美髮、烏髮。

烏髮糖取黑芝麻、核桃仁各半斤炒香,將公尺糖500克放鍋內稍加水煎熬,至稠時放入芝麻、核桃,拌勻、推平、放涼,切成小塊(每塊約3克重)即可。功能補腎、烏髮、生髮。 芝麻糊取芝麻適量炒香,加白糖適量搗碎、裝瓶,每次取適量開水衝食。

具有補肝腎、烏鬚髮、潤肌膚的作用。 制黑豆黑豆適量,淘洗乾淨,再經反覆蒸、曬九次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用二次,每次取食6克,口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只,大核桃肉2個,堅持服用必有功效。功能烏須黑髮、滋陰潤燥、益壽延年。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秘籍!

怎樣正確護理頭髮?

3樓:漫閱科技

最重要的是靠平時保養和護理。如果平時不注意保護頭髮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秘籍!

5樓:希秀芳寒儀

減少吹和染燙的次數。洗頭的時候用毛巾包起來擦乾。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和護髮用品。

平常應該怎樣護理頭髮?

6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希望自己的頭髮又黑又亮,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有些朋友的頭髮乾枯,發黃,有的還掉發,甚至年輕輕就白了頭,大大有損個人青春亮麗的形象 。我們都知道按摩頭頂的一些穴位可以對身體疏通,經絡環境緊張有很好的效果,也許我們生活之中你每天都在梳頭,梳頭,實際上就可以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對於我們養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那麼在生活之中我們日常護理頭髮的時候有哪些技巧呢?另外在護理頭髮時有哪些禁忌呢?

護理頭髮的技巧:

1、 護髮素不要接觸頭皮:由於洗髮時頭髮毛囊開啟,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脫髮。而且不建議護髮素和頭髮接觸超過10分鐘哦,如果時間太長,反而會令護髮素粘附於頭髮,破壞頭髮角質,引起頭髮變色,甚至引起掉發。

2、盡快吹乾:洗完頭後,因為頭部毛囊開啟,容易進入冷風導致頭痛,所以要盡快將頭髮吹乾。

3、洗髮前梳頭:洗頭前先輕揉頭皮,讓上面的油脂和附著物鬆動。再仔細將那些打結的頭髮慢慢梳理開,頭髮順滑了,清洗時就能減少落髮。

4、洗髮水先在手心加水揉出泡泡:千萬不要直接往頭上倒洗髮水,道理就跟洗面奶需要先在手中揉出泡泡一樣,不稀釋開的洗髮水,因為濃度過高,刺激髮絲容易導致脫髮。

5、不抓頭皮:人的指甲還是比較鋒利的,可能在你沒察覺的時候指甲就弄傷了頭皮,讓細菌進入,引發一些頭皮的炎症,造成脫髮。正確的洗髮方式應該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洗頭髮的幾大禁忌:

1、睡前不洗頭髮:在睡覺之前清洗頭髮會因為時間不足,導致頭髮擦不幹,晾不幹。如果頭髮在睡覺之前還沒擦乾,那水分就會停留在頭皮之上,容易引起感冒發燒等症狀。

所以,在睡覺之前千萬不能洗頭髮。

2、不能每天都洗頭:天天洗頭髮雖然能夠保持頭髮清潔,但容易導致頭髮發質變差,嚴重時還會出現掉發的現象。

3、月經期盡量不洗頭髮: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因為氣血不足,很容易受到風寒影響。而且在洗頭時腦部因為冷熱溫差變化刺激,有可能會引發頭部頭疼眩暈,即所謂的「頭風」。

因此,在月經期間要盡量不洗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秘籍!

8樓:玉軒吟翡翠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頭髮對於女人美麗的重要性自然不必贅述。今天美媽就來為大家說說待頭髮我們要拒絕這15個壞習慣,養成護理頭髮的好習慣,這是擁有一頭秀髮的第一秘訣。

9樓:綜合無敵棒

洗頭之前先用梳子梳一下,洗髮水先在自己的手裡起泡再抹到頭髮上,清洗乾淨自己的頭髮後,將頭髮擦八成幹,在髮梢抹上髮膜2-3分鐘,沖洗乾淨就可以啦。

10樓:眾鑫新辰美

洗頭髮要注意2-3天清洗一次 ,洗頭使得水不要太冷要用溫水去洗頭,洗完頭髮後要盡量吹乾,使用護髮素。

11樓:小蘇打學姐

勤用護髮素。護髮素能夠讓頭髮變得順滑,摸起來很軟,護理頭髮效果不錯。

12樓:小橙愛娛樂

回答1、吹頭髮時使用低檔低溫。選擇低溫低檔進行吹乾頭髮,可以呵護頭髮,減少頭髮乾枯毛躁的出現,減少頭髮分叉和變黃。

2、 使用髮膜護理。定期使用髮膜,並讓髮膜在頭髮上作用10-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 使用護髮精油或橄欖油。將橄欖油或護髮精油塗抹在髮尾處,可以滋潤乾燥的髮尾,讓頭髮順滑不打結,並減少頭髮分叉的情況。

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更多2條

怎樣自己護理頭髮呢?

13樓:百年好發

乾性頭髮應該怎麼護理,你知道嗎?

14樓:刁難你

頭髮養護的目的在於維護頭髮的健康,同時可以克服頭皮屑或掉發等。頭髮護理的基本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洗髮 頭髮的清潔是髮質健康的基礎,而正確的洗滌方法是養護頭髮的重要因素。適時洗髮,根據毛髮的質量,乾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

中性發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7天洗一次。根據季節變化適時洗髮,冬、春季皮脂分泌量少,又多處於室內,洗髮週期略延長。夏季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洗髮週期要短。

秋季風大氣候乾燥,頭髮易癢,洗髮週期略短。根據毛髮性質選擇洗髮用品,乾性發選擇溫和營養性的洗髮護髮用品,油性發選擇去汙力略強的洗髮用品。正確的洗滌方法對頭髮的養護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使用護髮素、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

護理髮絲 乾性發和受損發每週?油1次,補充毛髮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頭部10~15分鐘,促進血液迴圈,供給表皮營養,促進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洗髮後用少量橄欖油。中性發10~15天上油一次,每週作3~4次頭部按摩,每次10~15分鐘,洗髮後用少量護髮乳。

修剪髮絲 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髮梢就會產生分叉、易斷的現象,定期修剪可避免這種現象的產生,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同時,定期修剪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

蓬鬆髮絲 毛髮是**的附屬物,如毛髮貼上在頭皮上,會影響**的呼吸和排洩,使頭皮和髮絲產生病態現象。

慎重燙髮 燙髮過勤會使毛髮的角質細胞受損,而得不到修復,使髮絲乾枯,缺乏彈性,甚至分叉和折斷。燙髮以半年一次為宜,並應選擇直徑略大的捲心,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

合理膳食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

參考資料

15樓:

正常按時間清洗,洗髮時用炬油膏不用護髮素。讓頭髮自然擦乾不用吹風機,擦乾後在潮濕的情況下塗抹適當的橄欖油,如果頭髮幹的話。儘量減少用頭繩把頭髮扎的緊緊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秘籍!

怎樣護理頭髮?

17樓:季子娛天下

護理頭髮的方法如下:

1、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所以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在洗髮時,要先倒一點洗髮水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塗在頭髮上。另外,不要使勁摩擦頭髮,因為濕髮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此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會容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2、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這樣的話,護髮產品就可以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你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3、洗髮水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都會必備的生活用品,這時要想是自己的頭髮變得柔順有光澤,那麼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就很重要了,最好要選擇溫和植物性的洗髮水,這樣可以減少洗髮水中的化學成分對頭髮及頭皮造成損傷。建議每兩天洗一次頭髮並使用護髮素對頭髮進行滋養,使髮絲能充分吸收營養,保持光澤柔順。

4、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髮上,同時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更容易滲透進頭髮根部,等待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即可。這是啤酒中的有效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很好的**效果,不僅可以保護頭髮,還能更好地促進頭髮的生長。

5、將頭髮吹至約8分乾之後,可以擦上免沖洗類的護品,輕輕的抹一些在髮尾處即可,這樣可以讓受創較深的髮根得到滋潤,也不會讓整頭頭髮顯得非常油膩。

6、我們日常在洗完頭髮的時候,無論長髮短髮,都習慣性的使用吹風機去吹乾,這種現象在寒冷的冬季尤為突出,但是吹風機的高熱風擋接觸頭髮,雖然能將頭髮吹乾,但是吹乾後的頭髮卻會變得很乾燥毛糙,不容易打理。

7、頭皮的血管是很容易被外在.內在各種因素影響的纖細器官。吸菸過多、運動不足、低血壓、老化、生病、肩膀僵硬等極度的肌肉疲勞、過度攝取膽固醇等,都會讓頭皮的毛細血管的血液迴圈情形惡化,對於氧氣、養分與荷爾蒙等轉化成髮根所需的必要成分的運送有很大的影響。

怎麼護理頭髮,怎樣護理頭髮?

哎 頭髮已經這樣了 只能慢慢恢復 之前我頭髮也壞了 我就一次次把壞掉的頭髮都給剪了現在也很羨慕人家的長頭髮 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你現在也只能一次次的把壞掉的頭髮剪去 因為損壞的頭髮會影響正常頭髮的生長速度 然後每個月去理髮店做一次營養油 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護髮素 用好一點的 只能這樣慢慢來了 不能急...

頭髮怎樣護理,頭髮乾枯怎樣護理?

髮型師建議 施華蔻品牌產品尚絲系列,有台灣施華蔻出品尚絲修護柔順洗髮露 統一售價 48元 淨重含量 300ml 人氣指數 經典指數 追捧人群 乾枯 受損 易斷髮質人士 產品特色 含有胺基酸,天然杏仁油,並結合高科技的矽油,適用於毛燥飛揚的頭髮,使頭髮柔順易梳,免受靜電困擾,針對拉直處理過的頭髮,可有...

頭髮如何護理,怎麼護理頭髮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秘籍!怎麼護理頭髮 頭髮保養的方法主要有正確洗頭 避免損傷等。1.正確洗頭 如果想要做好頭髮的保養工作,需要正確洗頭,洗頭頻率不要過高,乾性髮質大概一周洗頭1 2次,油性髮質可以一周洗頭2 3次。平時還需選擇合適洗髮水,如果有較多頭皮屑可以使用酮康唑 二氧化硒等洗髮水清洗頭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