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地區遭遇海嘯時怎麼躲避呢,遇到海嘯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廣西阿華

古時候大洪水淹沒陸地人類就開始用木造船,航海時代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架船如家居。後來洪水暴風雨包括不知道突然會全部停止航海船難。食物短缺靠岸登陸在海邊森林,有的說是海盜加勒比製造的,現在**建造房屋加大地基地層減少地球轉速。

2樓:趙俊傑

一、**是海嘯最明顯的前兆。如果你感覺到較強的震動,不要靠近海邊、江河的入海口。如果聽到有關附近**的報告,要做好防海嘯的準備,注意電視和廣播新聞。

要記住,海嘯有時會在**發生幾小時後到達離震源上千公里遠的地方。   二、海上船只聽到海嘯預警後應該避免返回港灣,海嘯在海港中造成的落差和湍流非常危險。如果有足夠時間,船主應該在海嘯到來前把船開到開闊海面。

如果沒有時間開出海港,所有人都要撤離停泊在海港裡的船隻。   三、海嘯登陸時海水往往明顯升高或降低,如果你看到海面後退速度異常快,立刻撤離到內陸地勢較高的地方。   四、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急救包,裡面應該有足夠72小時用的藥物、飲用水和其他必需品。

這一點適用於海嘯、**和一切突發災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地勢高的地方 來不及就尋找堅固建築物躲避

遇到海嘯該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海嘯發生的最早訊號是地面強烈震動,**波與海嘯的到達有一個時間差,正好有利於人們預防.

2.如果發現潮汐突然反常漲落,海平面顯著下降或者有巨浪襲來,都應以最快速度撤離岸邊.

3.海嘯前海水異常退去時往往會把魚蝦等許多海生動物留在淺灘,場面蔚為壯觀.此時千萬不要前去撿魚或看熱鬧,應當迅速離開海岸,向內陸高處轉移.

4.發生海嘯時,航行在海上的船隻不可以回港或靠岸,應該馬上駛向深海區,深海區相對於海岸更為安全.

海嘯落水後自救與互救

1.如果在海嘯時不幸落水,要儘量抓住木板等漂浮物,同時注意避免與其他硬物碰撞.

2.在水中不要舉手,也不要亂掙扎,儘量減少動作,能浮在水面隨波漂流即可.這樣既可以避免下沉,又能夠減少體能的無謂消耗.

3.如果海水溫度偏低,不要**服.

4.儘量不要游泳,以防體內熱量過快散失.

5.不要喝海水.海水不僅不能解渴,反而會讓人出現幻覺,導致精神失常甚至死亡.

6.儘可能向其他落水者靠攏,既便於相互幫助和鼓勵,又因為目標擴大更容易被救援人員發現.

7.人在海水中長時間浸泡,熱量散失會造成體溫下降.溺水者被救上岸後,最好能放在溫水裡恢復體溫,沒有條件時也應儘量裹上被、毯、大衣等保溫.

注意不要採取區域性加溫或按摩的辦法,更不能給落水者飲酒,飲酒只能使熱量更快散失.給落水者適當喝一些糖水有好處,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和能量.

8.如果落水者受傷,應採取止血、包紮、固定等急救措施,重傷員則要及時送醫院救治.

9.要記住及時清除落水者鼻腔、口腔和腹內的吸入物.具體方法是:

將落水者的肚子放在你的大腿上,從後背按壓,將海水等吸入物倒出.如心跳、呼吸停止,則應立即交替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擠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海嘯最明顯的前兆。如果你感覺到較強的震動,不要靠近海邊、江河的入海口。如果聽到有關附近**的報告,要做好防海嘯的準備,注意電視和廣播新聞。

要記住,海嘯有時會在**發生幾小時後到達離震源上千公里遠的地方。

二、海上船只聽到海嘯預警後應該避免返回港灣,海嘯在海港中造成的落差和湍流非常危險。如果有足夠時間,船主應該在海嘯到來前把船開到開闊海面。如果沒有時間開出海港,所有人都要撤離停泊在海港裡的船隻。

三、海嘯登陸時海水往往明顯升高或降低,如果你看到海面後退速度異常快,立刻撤離到內陸地勢較高的地方。四、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急救包,裡面應該有足夠72小時用的藥物、飲用水和其他必需品。這一點適用於海嘯、**和一切突發災害。

6樓:xspace空間站

海嘯是如何形成的?如果深陷其中,該如何自救

7樓:來自洈水養眼的兔子

跑步?,今天晚上我要去看你的生活方式

海嘯來是躲在那好?

**來了怎麼躲避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生**,第一個重要的是要保護好自己,要點如下:

一.避險要點

1.是跑是躲不要猶豫

一次**,從人們感覺到**到房屋開始倒塌,通常有十幾秒的時間間隔。在這十幾秒的時間內,如果你能迅速躲到安全的地方,就有可能免遭劫難。經驗告訴我們:

震時就近躲避,震後迅速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是應急避震中較好的辦法。如果你住在平房裡,又處在離門很近的地方,跑到外面避震也是可取的。但是,無論是跑出去還是就地躲避,都要迅速採取措施,不要猶豫,以免在猶豫中喪失生存的機會。

2.尋找安全的地方

房屋倒塌後能形成三角空間的地方,往往是人們得以倖存的相對安全地點,也是我們常說的避震空間。

3.採取安全的姿勢

避震時要儘量降低身體的重心。蹲下或坐下時,要儘量捲曲身體;趴下時要臉朝下,不要壓住鼻,以利呼吸。要保護好身體的重要部位,如頭、頸、眼睛、口、鼻等。

避震時要低頭,並用手護住頭部,有條件的,可用身邊的物品,如書包,被褥等頂在頭上;要防止灰塵、毒氣等侵入口、鼻,有可能時,可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4.震後迅速撤離

**發生之後,受損的房屋是最危險的場所,一旦震動停止,要馬上撤離。撤離前還要滅掉明火,關掉煤氣,切斷電源,帶上防震包。

二.具體避震形式

**發生時要就地避險,不可貿然外逃。可選擇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在單元樓內,可選擇開間小的衛生間、儲藏室及牆角躲避;同時,要關閉電源、煤氣,熄滅爐火,防止發生火災和煤氣洩溢;高層住戶向下轉移時,應走安全通道,不要乘坐電梯,更不要從視窗跳出。**後,可利用兩次**之間的間隙,迅速撤離。

住平房避震,要求行動果斷,就近躲避。緊急外出,切勿往返,如果處於房門附近,室外無障礙,無危房或狹巷,可立即跑到室外,已經衝到室外的人,在短時間內,不要急於返回室內;要避開高大建築物、窄巷、大煙囪、水塔、高壓線、變壓器,及時轉移到空曠安全的場地,也要避開橋樑、陡崖、危巖、滾石地帶。到橋下避震更是錯上加錯。

來不及跑出時,要迅速貼炕沿趴下,臉朝下,頭近山牆,兩隻胳膊在胸前相交,右手正握左臂,鼻樑上方、兩眼之間的凹部枕在臂上,閉上眼、嘴,用鼻子呼吸。這樣**時雖房屋倒塌,由於有殘牆和傢俱支撐,亦可免於**或窒息,就能安然無恙。

9樓:直播交通

**來時應該如何躲避?怎麼自救能最大減少自身受到的傷害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得及就去空曠的地方,那會更安全!

真的!時間不許的話就到床下或桌下,注意帶好溼毛巾捂鼻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床邊桌邊則趴到床與桌的邊上,如果恰好在衛生間,那就更好了,因為衛生間空間小,頂底通常都是水泥現澆,比預製板牢固,兼且衝馬桶的儲水桶中有水可以應急。 如果在廚房,最好逃出去。

因為液化氣有**的危險。

室外;空曠的地方,但不可以在河邊、樹下。

最後,雖然最安全的地方在室外,但**總是突如其來的,沒有時間逃離,所以不要妄想從家裡逃出去,你沒有這個美國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他說的一點也不錯。

沿海城市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惲海冬 沿海城市有福州 溫州 秦皇島 天津 青島 煙臺 威海 連雲港 南通 上海 寧波 廣州 湛江 北海等等。我國目前有53個沿海城市。其中福州是首批14個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絲綢之路門戶以及中國 福建 自由 試驗區三片區之一 福州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馬尾是中國近...

江蘇沿海地區鹽鹼地適合什麼小麥品種

沿海地區鹽鹼地不適合種植小麥。一般來說,土壤裡的含鹽量在 以下,可以種普通的莊稼 在0.5 時,只有少數耐鹽性強的作物,如棉花 苜蓿 番茄 西瓜 甜菜等才能生長。含鹽量超過1 以上的土壤,農作物就很難生長,只有少數耐鹽性特別強的野生植物能夠生長。常見的抗鹽鹼樹種有 藍絨毛草紅花槐 白蠟 美國黑楊 合...

中國的沿海城市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佼欣德汲璧 我國沿海城市從北到南分別是 大連 營口 錦州 葫蘆島 秦皇島 唐山 天津 滄州 濱州 煙台 威海 青島 日照 連雲港 鹽城 南通 上海 嘉興 杭州 寧波 台州 溫州 福鼎 福州 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