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沿海城市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時間 2021-06-27 00:29:46

1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樓:佼欣德汲璧

我國沿海城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大連、營口、錦州、葫蘆島、秦皇島、唐山、天津、滄州、濱州、煙台、威海、青島、日照、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嘉興、杭州、寧波、台州、溫州、福鼎、福州、泉州、廈門、汕頭、汕尾、深圳、珠海、台北、高雄、臺中、台南、廣州、五邑、陽江、湛江、海口、三亞、北海。

3樓:融惜珊實傑

顧名思義,就是靠海邊的城市了:大連、連雲港、威海、青島、上海、杭州、廈門、深圳、汕頭(小的就沒有列出)

4樓:在姿茂瀚昂

大連,青島,秦皇島,溫州,深圳,廈門,珠海,三亞,海口,北海

5樓:水珠步雨華

中國:上海,廣州,珠海,廈門,寧波,青島,大連,煙台秦皇島,連雲港,深圳,世界:雪梨,鹿特丹

6樓:仁俊慎涵暢

北京、天津、秦皇島、安徽、江蘇、浙江、上海、廣州!

7樓:戈遠源雅嫻

深圳、福建廈門、汕頭、海南......

8樓:經萱潛子

大連,煙台,威海,青島,日照,連雲港,上海,寧波,泉州,溫嶺,廈門,湛江

9樓:褒蘭騎羅

中國沿海開放城市係指上海、天津、大連、秦皇島、青島、煙台、威海、連雲港、南通、寧波、溫州、福州、廣州、湛江、北海共15個城市

10樓:完娟居晴波

津滬大秦煙青雲,通波溫福廣湛北。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向南:

大連、旅順、葫蘆島、興城、秦皇島、樂亭、灤南、唐海、天津、大港、黃驊、海興、呂縣、威海、煙台、青島、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崇明、吳淞、定海、鎮海、寧波、溫州、福州、泉州、汕頭、廣州、中山、深圳、香港、珠海、澳門、湛江、番禺、北海、防城港、海口、三亞、東方、基隆、台北、高雄、花蓮、臺中、台南

提問者評價謝謝

12樓:

大連、旅順、葫蘆島、興城、秦皇島、樂亭、灤南、唐海、天津、大港、黃驊、海興、呂縣、威海、煙台、青島、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崇明、吳淞、定海、鎮海、寧波、溫州、福州、泉州、汕頭、廣州、中山、深圳、香港、珠海、澳門、湛江、番禺、北海、防城港、海口、三亞、東方、基隆、台北、高雄、花蓮、臺中、台南

13樓:經濟

別的省份我不知道,浙江這塊你是在亂講,甬台溫 臺讓你吃了?杭州沒有也就算了,嘉興 紹興不是?

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14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5樓:雪人曬太陽

中國的沿海地區共有45個地級城市:

直轄市上海、天津。遼寧的大連、營口、錦州、盤錦、丹東、葫蘆島六市。河北的唐山、滄州、秦皇島三市。山東的青島、煙台、東營、威海、日照五市。

江蘇的南通、鹽城、連雲港三市。浙江的寧波、溫州、嘉興、舟山四市。福建的福州、廈門、泉州、漳州、寧德五市。

廣東的廣州、深圳、東莞、惠州、湛江、江門、汕頭、茂名、陽江、潮州、汕尾十市。廣西的欽州、北海、防城港三市。海南的海口、儋州、三亞、三沙四市。

中國的沿海共有45個地級城市。還有香港與澳門是沿海城市,台灣除南投外,都是沿海城市。

《中國海洋統計年鑑》給沿海地區下的定義是指有海岸線(大陸岸線和島嶼岸線)的地區,按行政區劃分為沿海省、自治區、直轄市。目前我國有9個沿海省、1個自治區、2個直轄市;53個沿海城市、242個沿海區縣。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這其中,沿海地區表現得最為突出,20餘年來,中國的經濟最閃光的地方就出現在沿海地區。跨入新世紀,中國的經濟仍將需要沿海經濟增長的支撐,沿海地區的發展對於整個中國的經濟增長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16樓:不過關大潤發經

頂樓統計不全,一些沿海範圍小的地級市未統計;且前後自相矛盾,先說45後說53,即使加上直轄市和台灣城市,數目仍不能自洽。以下答案是本人依次翻看各省行政區劃圖後總結得出,應無問題。

我國不包括台灣省應有57個沿海城市,其中53個地級市,2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注:我國雖對台灣省擁有主權,但未明確其省內行政區劃,故不能納入統計。台灣當局(自稱「中華**」)的所謂行政區劃不能作為參考。

以下城市沿海岸線從朝鮮邊境起至越南邊境止排序:

遼寧省:丹東市、大連市、營口市、盤錦市、錦州市、葫蘆島市;

河北省:秦皇島市、唐山市;

天津市;

河北省:滄州市;

山東省:濱州市、東營市、濰坊市、威海市、煙台市、青島市、日照市;

江蘇省:連雲港市、鹽城市、南通市;

上海市;

浙江省:嘉興市、杭州市、紹興市、舟山市、寧波市、台州市、溫州市;

福建省:寧德市、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漳州市;

廣東省:潮州市、汕頭市、揭陽市、汕尾市、惠州市、深圳市;

香港特別行政區;

廣東省:東莞市、廣州市;

澳門特別行政區;

廣東省:中山市、珠海市、江門市、陽江市、茂名市、湛江市;

廣西省: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

除以上海岸線城市外,海南省:海口市、三亞市、儋州市、三沙市。

注:海南情況較為特殊,許多沿海地區是直轄縣,不受地級市管制,因此只有四個城市。

附上我國地級市縱覽圖一張,製圖時儋州、三沙尚未設市,其餘沿海城市均一目了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舟山 寧波 台州 溫州

福州 泉州 廈門

汕頭 汕尾 香港 深圳 廣州 珠海 澳門 湛江海口 三亞

北海 欽州 防城

丹東 大連 營口

葫蘆島 秦皇島 天津

東營 龍口 煙台 威海 青島

連雲港 上海

中國沿海包括的12個省級行政單位有:

1「華北門戶」――天津市

2「燕趙沃野」――河北省

3「遼海重地」――遼寧省

4「齊魯大地」――山東省

5「富饒水鄉」――江蘇省

6「東方明珠」――上海市

7「錢塘江畔」――浙江省

8「東南僑鄉」――福建省

9「祖國寶島」――台灣省

10「嶺南熱土」――廣東省

11「繁華都會」――香港特別行政區

沿海地區開放城市

12「海上花園」――澳門特別行政區

13"錦繡壯鄉」――廣西壯族自治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幅源遼闊,沿海地區的城市很多,如上海,青島,大連,杭州,寧波等等,沿海地區和城市都是比較發達的地方,是我國最富有的地區。

19樓:我最懶帥

地圖上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30多個沿海城市:

丹東 大連 營口

葫蘆島 秦皇島 天津

東營 龍口 煙台 威海 青島

連雲港 上海

舟山 寧波 台州 溫州

福州 泉州 廈門

汕頭 汕尾 香港 深圳 廣州 珠海 澳門 湛江海口 三亞

北海 欽州 防城

21樓:ωǒ平凡

看下地圖,有遼寧.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

都是我國沿海城市

22樓:快樂窩牛

大連、秦皇島、天津、青島、煙台、威海、連雲港、南通、上海、寧波、溫州、福州、廣州、湛江、北海、防城港。

23樓:我愛孿生小公主

和我一樣,是用接力出版社的寒假作業把,可要寫快點了啊!

我國沿海海域的名稱:渤海,黃海,東海,南海,我國著名的港口是:大連港,秦皇島港,青島港,連雲港港、上海港,寧波港,泉州港,(台灣)高雄港,廣州港,香港港(世界最出名),湛江港,北海港,深圳港

廣西的港口城市有:梧州,南寧,北海,防城港,欽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遼寧.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

25樓:小可愛貝貝愛

北海,青島,大連,上海,廣州……呵呵,給我分數吧!

26樓:網路泥吧

香港 澳門 深圳 珠海 汕頭 汕尾 廈門海口 三亞 北海

連雲港 寧波 台州 溫州

大連 營口 葫蘆島 秦皇島 天津

東營 龍口 煙台 威海 青島

27樓:貓順子

有什麼事都可以接受去皮切成小塊錢的時候我就不去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嘛、我們在學校門口看到你們這麼的喜歡你這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青島、上海、廈門、深圳、等等

29樓:詩詩洋寶

寧波 廈門 青島 舟山 大連 三亞等

中國十大海濱城市是那些?

30樓:嗯崔達佈

中國十大海濱城市如下:

1、三亞,三亞市地處海南島最南端,境內海岸線長209.1公里,有大小港灣19個。主要港口有三亞港、榆林港、南山港、鐵爐港、六道港等。

主要海灣有三亞灣、海棠灣、亞龍灣、崖州灣、大東海灣、月亮灣等。

2、青島,青島是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是中國東部沿海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海外遊客入出中國的主要口岸。青島三面環海、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加上特殊的歷史積澱,使青島早在20世紀初期就成為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3、秦皇島,素有」京津後花園」之美譽。擁有長城、濱海、生態等良好的旅遊資源。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山海關、避暑勝地北戴河、南戴河旅遊度假區、昌黎**海岸等40多個旅遊景區獨具魅力,每年吸引上千萬海內外遊客慕名而至。

4、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南端的乙個重要城市(原屬中山縣),珠海市氣候宜人,冬夏季風交替明顯,終年氣溫較高,偶有陣寒,年、日溫差小,屬南**帶與熱帶過渡型海洋性氣候。

5、日照,日照旅遊資源豐富。日照海、山、古、林兼備。境內百公里的海岸線上有64公里的優質沙灘,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沿海僅存未被汙染的**海岸,特色旅遊專案眾多。

日照依託獨特的旅遊資源,開發出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遊專案。

6、廈門,「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海水環繞、沙灘廣闊、陽光和煦,由於生態環境良好,廈門的空氣清新,棲息著成千上萬的白鷺,形成了廈門獨特的自然景觀,又因為廈門的地形就像乙隻白鷺,它因此被人稱為」鷺島」。

7、北海,北海市地處廣西南端,北部灣東北岸。市區南北西三面環海,有潿洲(24.74平方公里)、斜陽(1.8平方公里)二個海島,潿洲距市區大約20.2海浬。

8、大連,是中國著名的避暑勝地和旅遊熱點城市,依山傍海,氣候宜人,環境優美,適於居住,大連是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不僅有豐富的中國近代人文歷史旅遊資源,還有許多風景奇秀的自然旅遊資源。

9、海口,風光秀麗,名勝古蹟多,加之近年新開發了不少旅遊區和景點,遊覽內容十分豐富。比較著名的有五公祠、海瑞墓、李碩勳烈士紀念亭、秀英炮台、人民公園、萬綠園、假日海灘、熱帶海洋世界、金牛嶺烈士陵園、濱海公園、石山火山口等等景區各具一定特色。

10、寧波,取自」海定則波寧」,簡稱」甬」,是浙江省的乙個副省級城市、計畫單列市和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歷史文化名城。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天津、煙台、青島、上海、廈門、海口、三亞、香港、澳門

32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青島,煙台,寧波,海口,珠海,廈門,秦皇島,北海,三亞。

沿海城市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惲海冬 沿海城市有福州 溫州 秦皇島 天津 青島 煙臺 威海 連雲港 南通 上海 寧波 廣州 湛江 北海等等。我國目前有53個沿海城市。其中福州是首批14個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絲綢之路門戶以及中國 福建 自由 試驗區三片區之一 福州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馬尾是中國近...

中國的沿海開放城市有哪些,中國的 沿海城市都有哪幾個?

大連 秦皇島 天津 煙台 青島 連雲港 南通 上海 寧波 溫州 福州 廣州 湛江 北海,深圳 珠海 汕頭 廈門等 深圳,珠海,香港,等等 深圳 珠海 汕頭等等 越8越 都說是沿海了 就自然是所有靠海的城市了 地圖一查就知道了 很多 中國的 沿海城市都有哪幾個? 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

中國沿海城市國有大學有哪些

你好嘛 1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是面向全軍和武警部隊培養軍事交通運輸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下設院本部 天津市 鎮江校區 江蘇鎮江 汽車士官學校 安徽蚌埠 和軍事交通運輸研究所 天津市 主要承擔軍交運輸 國防交通 車輛船艇和軍事物流四大領域的指揮 管理和技術人才培養以及科學研究任務,為我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