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地區與內陸地區的飲食習慣不同對不對

時間 2022-08-31 1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沿海地區相對海鮮比較多,內陸地區較少,所以吃的東西不一樣,飲食習慣也就不一樣了。

2樓:老海談教育

我們將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稱之為南方。而廣大的南方地區卻也是各有各的不同。南方有四季分明,可以靠海吃海的魚米之鄉江南,也有四季不分明,百年都見不到下雪的華南,自然也有山高谷深但是風景優美的西南。

雖同處南方,但是氣候差異也是非常大的。也因此造成了飲食習慣的涇渭分明:沿海人喜甜,內陸人喜辣。

沿海人吃不了一丁點的辣椒,這不僅體現在各種菜餚上,也體現在冬日裡我們常吃的火鍋上。對於內陸人來說,他們如果連飯都可以捨棄但是唯獨辣椒不會捨棄。也因此川渝火鍋向來是以辣出名的。

管你是牛油火鍋,還是毛肚火鍋,或者是四川火鍋也好,總之裡頭什麼料都可以換掉,而辣椒是絕對不能換掉的。

但是沿海人傳統以及特色火鍋中,辣椒就顯得身影寥寥了。這是因為沿海人靠海吃海。日常的飲食中海鮮是他們主要的食物,而吃海鮮,原汁原味才能體現出的它的味道,用了辣椒反而會出現暴殄天物的情況。

這也使得辣椒雖然是從沿海傳入內陸的,但是沿海人卻不吃辣的原因。

當然不吃辣的沿海人,在吃甜食方面卻顯得很有天賦。他們愛吃甜食,比方說奶茶。奶茶是當地人很喜歡的美食。

香甜可口又解渴,讓沿海人對於奶茶愛不釋手。當然,在吃甜食方面,內陸人也是不差的。但是北方人則顯得有些不同。

因為他們貌似對椒鹽奶茶更感興趣。真的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啊。

沿海人喜甜,內陸人喜辣,當兩者的美食相遇,只能說南方並不是自己所想象的南方啊。

為什麼內陸地區和沿海地區的溫度差別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水的比熱比土壤大,這對於氣候的變化有顯著的影響。在同樣受熱或冷卻的情況下,水的溫度變化小一些,水的這個特徵對氣候影響很大,白天沿海地區比內陸地區溫升慢,夜晚沿海溫度降低少,為此一天中沿海地區溫度變化小,內陸溫度變化大,一年之中夏季內陸比沿海炎熱,冬季內陸比沿海寒冷。

4樓:匿名使用者

為水的比熱大,沿海地區在正午時的最高溫度比內陸低,在晚上時的最低溫度比內陸高,這樣就使得溫差小!

放熱大,吸熱也大,但是水要慢半拍,就使得溫差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受大陸氣候的影響,另一個是受海洋氣候的影響,所以這兩個地區的溫度差別大

碘對人體健康如此重要全國不同地域的人應遵循統一標準攝入相同碘量這種說法正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不完全正確。

沿海地帶人吃海鮮多,肯定碘含量超標也是不可取的。

一般內地要求食鹽中18-33毫克每公斤,平均按25mg/kg。

多了少了都容易得上甲狀腺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各地當地的碘攝入量不同,有的地方甚至不缺碘。

如果都按照同體標準,可能部分地區會碘過量,這也是會產生疾病的。

8樓:筵慶

食用加碘鹽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但攝入過多的碘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對此,有專家指出,只要食用加碘鹽的量不超過專業部門規定的標準,就完全可以避免這種危害。因此,人們對於食用碘鹽的擔心是毫無必要的。

9樓:杜鵑花拉莫美

這肯定是不正確的。因為山區可能缺點沿海地區,而點的攝入途徑比較多,可能就不需要需要那麼多。而且點吃多了。也不是越多越好的,吃多了也是會得病的

10樓:金甲乙

我覺得不正確,首先我覺得這句話太絕對了。我覺得每個人的攝入量是根據他自身的需求而定的。而且這個東西你沒辦法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衡量他。

很多東西里面都帶碘。但不是說每個人每天就必須去吃這幾樣東西。而且什麼都有一個範圍值,就比如血壓血糖這些,都有一個範圍值,在這個單位值裡面就是安全的。

碘也是。

我國沿海地區飲食文化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北方沿海城市居民的飲食習慣和飲食文化由於地理因素、歷史因素、文化因素等綜合作用,在新時期呈現出許多不同於南方甚至北方內陸的特點。遼寧省大連市作為中國北方重要的沿海城市,該市居民的飲食習慣和文化又有著其重要的代表意義和參考價值。

近代以來,大連先後淪為沙俄、日本的殖民地,俄式日式的飲食痕跡在這裡多少有所遺留。此外,大連居民的籍貫構成也很具特點,以籍貫山東(中原文化範圍)人為主。近現代,由於大連地理、經濟和文化的區位優勢,還吸引了大量的東北、河北、四川等地的移民。

因此本地居民的飲食習慣和飲食文化又受到其它地緣文化習慣的制約,並跟大連的本土文化發生交匯。就餐飲業而言,已經形成大連海鮮、東北菜、魯菜、川菜、日式料理、韓式燒烤等和諧發展的局面。因此,考查大連居民的飲食文和飲食化習慣不僅可以體現當代中國北方沿海城市居民的飲食習慣和文化,還可以反映東西方以及中國不同地域飲食習慣和文化交匯的現階段結果。

為什麼我國沿海地區和內陸地區的經濟差距這麼大,怎樣縮小這個差距?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年的政策扶植..還有就是地處沿海..自古以來..瀕臨大江大海就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商業流通中心..

在中國因為沿海發展比內陸早..比內陸先開放..所以也就形成了現在的局面..

如果要解決現在的局面..第一政策要扶植.. 第2自身要努力發展..

追趕..第3..沿海兄弟省要對口支援..

(先富帶後富) 第4 內陸省要解放思想..擴大開放..要從根本上解決老百姓的思想觀念問題..

第5 國家大力支援內陸的交通發展..第6內陸地方要支援當地龍頭企業發展..培育他們成為能與國際企業相競爭的國際化企業...

第7 自身城市發展要解決城市硬體設施問題.. 第8 要有自主創新能力及法律保護自身的自主智慧財產權..

以上就是內陸各地應該注意的事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陸地區開放的晚 現在經濟正崛起 發展綠色能源 太陽能 熱能 風能 光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交通便利,條件好,經濟固然發達,控制人才流動,制定相應開發政策,巨集觀調控經濟可以適當的縮小差距

沿海地區廣東和內陸地區**得痛風 的人會比較多一些?

15樓:檸檬映

廣東的痛風人群是相對佔比更大一些,因為廣東那邊的經濟比較發達一些,飲食上面吃海鮮會比較多,對於痛風會有一些影響。痛風的人群不管地域是在**,都要注意嘌呤的攝取量,在發現有痛風症狀的時候可以服用一些蜂寶元,平常多喝一些水。

16樓:光波寶信義博士

痛風患者人數分佈前十省份為:廣東省、山東省、河北省、遼寧省、北京市、江蘇省、四川省、河南省、浙江省和湖北省。沿海地區、經濟發達地區為痛風發病高發區。

根據地域分佈情況我們可以看出,珠三角、環渤海、長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為痛風高發區。

為什麼我國沿海地區和內陸地區的經濟差距這麼大,怎樣縮小這個差

因為當年的政策扶植.還有就是地處沿海.自古以來.瀕臨大江大海就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商業流通中心.在中國因為沿海發展比內陸早.比內陸先開放.所以也就形成了現在的局面.如果要解決現在的局面.第一政策要扶植.第2自身要努力發展.追趕.第3.沿海兄弟省要對口支援.先富帶後富 第4 內陸省要解放思想.擴大開放....

中國的沿海城市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佼欣德汲璧 我國沿海城市從北到南分別是 大連 營口 錦州 葫蘆島 秦皇島 唐山 天津 滄州 濱州 煙台 威海 青島 日照 連雲港 鹽城 南通 上海 嘉興 杭州 寧波 台州 溫州 福鼎 福州 泉州...

為什麼巴西人口主要分布在東部的沿海地區

水和地形的原因導致巴西的經濟區和農業區都在沿海地區,因此大西洋沿岸人口稠密,內陸地區較為稀少。簡稱地狹人稠 巴西的地形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巴西高原,分布在巴西的南部,另一部分是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和東南沿海。全境地形分為亞馬遜平原 巴拉圭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