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巴西人口主要分布在東部的沿海地區

時間 2021-07-13 20:5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地形的原因導致巴西的經濟區和農業區都在沿海地區,因此大西洋沿岸人口稠密,內陸地區較為稀少。(簡稱地狹人稠)

巴西的地形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巴西高原,分布在巴西的南部,另一部分是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和東南沿海。全境地形分為亞馬遜平原、巴拉圭盆地、巴西高原和蓋亞那高原,其中亞馬遜平原約佔全國面積的1/3。有亞馬遜、巴拉那和聖弗朗西斯科三大河系。

亞馬遜河全長6751公里,橫貫巴西西北部,在巴流域面積達390萬平方公里;巴拉那河系包括巴拉那河和巴拉圭河,流經西南部,多激流和瀑布,有豐富的水力資源;聖弗朗西斯科河系全長2900公里,流經乾旱的東北部,是該地區主要的灌溉水源。海岸線長7400多公里,領海寬度為12海浬,領海外專屬經濟區188海浬。   其中,亞馬遜平原是世界上最大的平原,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水量最大的河流,巴西高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

聖保羅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

2樓:筱笑

1、歐洲殖民者最早在巴西的東南海岸登陸,該地區得到較好的開發;

2、地處沿海,海運十分便利,利於市場的擴大;

3、城市較為密集,有許多世界聞名的城市,交通便利;

4、**帶季風性溼潤氣候,更適宜人類居住;

5、地形平坦,土壤較肥沃,雨熱同期,適宜種植農作物;

不過隨著巴西首都由里約熱內盧遷到巴西利亞後,巴西高原得到了進一步的開發,也有大批人口遷往內陸高原居住。但總的來說,東南沿海地區是巴西人口最為稠密,分布最為集中的地區。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 經濟發展 交通等多種因素制約

4樓:來自繩金塔目如朗星 的無尾熊

巴西地形和我國類似

為什麼巴西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1)巴西的城市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地區,而且東南沿海地區十分集中;(2)圖中人口密度在100人/平方千公尺以上的主要城市有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3)巴西最大的城市和工業中心是聖保羅,該城市的發展過程經歷了建市階段、咖啡繁榮階段、工業化階段.這三個階段使該城市的城市人口增加,城市用地規模擴大,這就是城市化過程,這種現象在發達國家比較常見.故答案為:(1)東部沿海;東南沿海地區;(2)聖保羅;里約熱內盧;(3)聖保羅;建市;咖啡繁榮;工業化;城市化;發達.

巴西人口和城市為什麼集中分布在東南沿海

6樓:windy漂浮星空

巴西位於南美洲東南bai部du,地跨西經35到西經74度,北緯zhi5度到南緯35度。東臨南

dao大西洋,北面、西面版和南面均與南美權洲任意乙個國家接壤(智利除外)。

巴西的地形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巴西高原,分布在巴西的中部和南部,另一部分是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主要分布在北部和西部的亞馬遜河流域。

全境地形分為亞馬遜平原、巴拉圭盆地、巴西高原和蓋亞那高原,其中亞馬遜平原約佔全國面積的1/3,為世界面積最大的平原;巴西高原約佔全國面積60%,為世界面積最大的高原。最高的山峰是內布利納峰,海拔2994公尺。

巴西東南沿海地勢較高,物產豐富。而北部和西部和西南大部分是熱帶雨林和亞馬遜河流域濕度大不宜居住。

巴西人口主要集中在什麼地區,巴西人口主要分佈在哪裡?分佈在這裡的原因是什麼?

帥帥一炮灰 東南沿海地帶。巴西的人口分佈,地區差別很大。北部中部西部人很少 90 的人後居住在東南沿海地帶,其中東南部人口特別稠密,大城市也集中在這一帶。這一帶海上交通便利,歐洲殖民者和他們從非洲販賣的黑人,首先到達這一帶,種植甘蔗,咖啡和開採礦石。而且雜居通婚,人口大增。其他地方是森林荒原只有少數...

40的巴西人口是A 白種人B 黑種人C

弘珹貫迎彤 巴西人口40 的人種是混血種人 根據題意 故選 c 巴西人種構成中佔40 的是 a 白種人 b 混血種人 c 黑種人 d 印第安人 市晗京善 巴西人口40 的人種是混血種人 根據題意 故選 b 巴西人種構成中佔40 的是 a 白種人b 混血種人c 黑種人d 印第安 宣哥無限叼 巴西人口4...

巴西人為什麼聽得懂簡單的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是拉丁語系 法語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義大利語和羅馬尼亞語 中最接近的兩門語言。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的語法極為相似,除了冠詞形式不一樣,其它的方面就太相像了。所以,當你懂了西班牙語,就不愁葡萄牙語了。本人曾經在20多年前翻譯了一篇葡萄牙語的工程技術 說起來很搞笑,因為當初領導拿來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