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沿海地區鹽鹼地適合什麼小麥品種

時間 2023-01-01 22: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地區鹽鹼地不適合種植小麥。一般來說,土壤裡的含鹽量在 %以下,可以種普通的莊稼;在0.

5 -時,只有少數耐鹽性強的作物,如棉花、苜蓿、番茄、西瓜、甜菜等才能生長。含鹽量超過1 %以上的土壤,農作物就很難生長,只有少數耐鹽性特別強的野生植物能夠生長。

常見的抗鹽鹼樹種有: 藍絨毛草紅花槐、白蠟、美國黑楊、合歡、欒樹、國槐,紫穗槐,紅柳,銀杏。珍珠梅、枸杞、法桐、迎春、凌霄、淡竹(0.

1%~土壤含鹽);紅瑞木、銀牙柳、皂莢、軟棗、黃山欒、女貞、紅葉小檗、五葉地錦(

3%土壤含鹽);小葉女貞、構樹、花椒、火炬樹(土壤含鹽);天楊、珠美海棠、寧夏枸杞、新疆楊、沙棗(0.

4%土壤含鹽)。刺槐、胡楊、紅花多枝檉柳、紅葉石楠、紅碧桃、香椿、紅葉櫻花、金葉榆、加拿大紫葉紫荊、落羽杉、海濱錦葵。

2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一般種植水稻居多,至於小麥,不太了解。淮北的小麥一般選用「矮、早」型的,主要是抗倒伏,成熟快,接著種下茬作物。

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

3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鹽鹼地適合種植的農作物:甜高粱。

甜高粱,也叫"二代甘蔗"。因為它上邊長糧食,下邊長甘蔗,所以又叫高粱甘蔗。甜高粱它株高5公尺,最粗的莖稈直徑為4厘公尺-5厘公尺,莖稈含糖量很高,因而甘甜可口,可與南方甘蔗媲美。

甜高粱可以生食、製糖、製酒,也可以加工成優質飼料。畝產甘蔗2萬公斤,產籽種450公斤。它上邊長糧食,下邊長甘蔗,葉子可作飼草喂牲口,高粱穗脫粒以後所剩的苗子還可以製作笤帚、掃帚、炊帚,真可謂全身是寶。

甜高粱喜溫暖,具有抗旱、耐澇、耐鹽鹼等特性,在全球大多數半乾旱地區都可以生長。對生長的環境條件要求不太嚴格,對土壤的適應能力強,特別是對鹽鹼的忍耐力比玉公尺還強,在ph值。

5的土壤上甜高粱都能生長。甜高粱在10°c以上積溫達2 600°c~4 500°c就可以生長。甜高粱是高能作物,一畝甜高粱1天合成的碳水化合物可生產3.

2 l酒精,而玉公尺只能生產,小麥 l,甜高粱是玉公尺和小麥的3.

2和16倍。其光合轉化率高達18%~28%。

全國均有栽培,但以黃河流域以南諸省為多,隨著城鄉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亦不再作為主食,栽培面積減少,現只見零星栽培。據記載本種原產印度和緬甸,現世界各大洲都有栽培。在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分布北起黑龍江,南至四川、貴州、雲南等省;西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至江蘇、上海等省、市,特別是長江下游地區,尤為普遍。

崇明島盛產甜高粱,被譽為"蘆粟之鄉"。過去習慣生食其汁液,南方也有用於榨汁熬製糖稀或製作片糖。植物學性狀與高粱相似。

不同之處是苗期分蘖力強,葉脈有蠟質。呈青灰色,莖髓部含有甜的生汁。再生力強,籽粒較小。

4樓:匿名使用者

甜高粱甜高粱是一種高抗逆性農作物。耐旱,耐澇,耐鹽鹼,耐貧瘠。和其他農作物相比甜高粱更適合鹽鹼地甜高粱可忍受的鹽濃度為0.,高於玉公尺(

7%)、小麥(和水稻(0.

等作物。種植後很省事,幾乎不要怎麼管理就能很好的生長。

中國甜高粱、是一種新型能源作物,目前得到國家的大力推廣,黃河三角洲開發把甜高粱作為重要的專案引進之一。用途廣泛:製糖,造酒,做畜牧飼料,做乙醇原料,都是最好的選擇。

甜高粱籽粒是一種珍貴的農家食品,秸稈又可以做甘蔗零售。畝產秸稈10萬斤。從生物能源的形式上說中國甜高粱的推廣種植已經勢在必行。

甜高粱的投入很少,不澆水,都可以。最高畝產效益最高可達3000元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甜高粱吧,我朋友有種,能耐鹽鹼地,銷路要找好,只有有人收,他們是做了飼料賣了,餵豬喂牛。還能做別的,自己查檢視。

6樓:來自東方山狂熱的紅蘋果

甜高粱那裡有,是不是有**的,怎麼種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甜高粱要多少種子。

鹽鹼地怎樣種植小麥才能高產?

8樓:無憂草

(1)改鹼壓鹽耕作。其主要技術措施,一是圍埝乎整土地。二是排灌配套,灌溉壓鹼。

灌溉是洗鹽、壓鹽、肥地的重要措施,但灌溉要挖好排水溝,做到有灌有排,防止大水漫灌造成土壤次生鹽鹼化。三是放淤壓鹼。就是把含泥沙較多的河水通過水渠引入到田間,並用減緩水流的辦法使泥沙沉降下來,淤地改鹼。

這種方法改鹼效果好、速度快、投資少。四是種植綠肥,培肥地力。鹽鹼地土壤肥力較差,種植綠肥是改造旱薄鹼地、培肥地力、增加產量的有效途徑。

五是增施有機肥,重施氮磷化肥。有機肥料肥效長,有機質豐富,能有效改良土壤結構,增強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減少水分蒸發,抑制鹽分上公升,提高地溫。施肥最好結合中耕,以破除土壤板結,改良土壤通氣性,改善耕層水、肥、氣、熱狀況。

(2)在採取改鹼壓鹽措施的同時,大力推廣保苗播種技術,其主要措施:

一是選用耐鹽品種。不同品種耐鹽力差異很大,耐鹽鹼能力強的品種在鹽鹼地種植較不耐鹽鹼品種明顯增產。

二是適時早播,增育壯苗。因鹽鹼地較「涼」,小麥出苗及生長慢。因此鹽鹼地小麥應適期早播,以充分利用光、熱資源,增加冬前有效積溫,達到苗齊、苗壯。

三是擴大行距,沖溝播種。沖溝播種可將鹽翻到溝背,利用鹽往高處爬的特點,使鹽分集中在壟背,溝底形成含鹽量相對低的土層,然後淺播、淺蓋,起到躲鹽、防旱、借墒、集中施肥等綜合作用。

(3)強化麥田管理:根據「鹽隨水去、鹽隨水來」的水鹽運動規律,採取綜合農藝措施,保全苗、促壯苗,提高小麥耐鹽能力。

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冰葉日中花:又叫冰菜,喜陽光,耐乾旱及鹽鹼。怕寒、高溫酷暑及水澇。

冰葉日中花營養豐富,口感清脆,風味獨特,且自身的泡狀細胞中帶微鹹味,可生食或炒食,具有很高營養價值,在法國是一種廣受歡迎的蔬菜,在日本還被開發為化妝品。

2、向日葵:向日葵有較強的耐鹽性,土壤含鹽量在能出全苗。

現蕾期,0~5cm和5~10cm土層含鹽量分別為和時,向日葵仍能生長正常。

向日葵不僅具有較強的耐鹽鹼能力,而且還兼有吸鹽效能。據化驗,向日葵莖稈含氯化鈉高達左右,因此,它是鹽鹼地生物治鹼作物之一。

3、羅布麻:主要野生在鹽鹼荒地和沙漠邊緣及河流兩岸、沖積平原、河泊周圍及戈壁荒灘上。現已有引種栽培馴化。

別稱紅麻、茶葉花、紅柳子等,直立半灌木,高公尺,一般高約2公尺,最高可達4公尺,生長於河岸、山溝、山坡的砂質地,有清火,降壓,強心,利尿。治心臟病等作用。

4、枸杞:常生於山坡、荒地、丘陵地、鹽鹼地、路旁及村邊宅旁。在我國除普遍野生外,各地也有作藥用、蔬菜或綠化栽培。

由於耐乾旱,可生長在沙地,因此可作為水土保持的灌木,而且由於其耐鹽鹼,成為鹽鹼地開樹先鋒。

5、沙棗:別名七里香。具有耐鹽鹼的能力,但隨鹽分種類不同而異,對硫酸鹽土適應性較強,對氯化物則抗性較弱。

在硫酸鹽土全鹽量以下時可以生長,而在氯化鹽土上全鹽量超過時則不適於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甜高粱是一種高抗逆性農作物。它可以耐旱,耐澇,耐鹽鹼,耐貧瘠。

甜高粱種植後很省事,幾乎不要進行多少管理就能很好的生長。甜高粱用途廣泛:造酒,製糖,做乙醇原料,做畜牧飼料,都是非常合適的。

2.中國西北地區最常見的乙個樹種——沙棗,它能忍受硫酸鹽為主的鹽鹼土。沙棗同時還有降低土壤鹽分的作用。

沙棗具有很強的耐鹽能力,雖然生長受到抑制,相對有點困難,但經良好的撫育管理,仍能成林。所以,根據沙棗的耐鹽能力,可栽植在未經改良的中、重鹽漬化土壤上。沙棗的特性使它成了鹽鹼地種植防護林的主要樹種。

3.濱柃系山茶科柃屬常綠灌木,多分布在我國南部沿海地區。其葉厚革質,倒卵形或倒卵狀披針形,葉的邊緣呈細鋸齒狀,色現墨綠,有光澤。

濱柃樹冠緊密平展,樹姿優美。其生長環境多為海邊石縫中或海邊山坡,因而濱柃極耐瘠薄、乾旱,抗風性強,並耐一定的鹽鹼。

當然,鹽鹼地適合種植的植物還有許多,這還有待於人們繼續探索和實驗。

鹽鹼地雖然貧瘠,但也是重要的土地資源。

治理鹽鹼地,可以通過換土、洗鹽、化學改良等措施,包括種植耐鹽植物提高鹽鹼地的植被覆蓋率,引人水源沖洗鹽鹼地使可溶性鹽溶解下滲,建立排水溝降低地下水水位等方式,此外,向土壤中施加石膏等物質也有利於鹽鹼地的改善。

但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最簡便、最經濟、最見效的還屬多施有機肥,可以通過腐熟的有機肥產生的有機酸中和鹽鹼地中的鹼。多施有機肥還可使土壤變得疏鬆,孔隙度大,表面溫度低,土壤水分、物理效能和結構得到改善。增加土壤有機質,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因此有機肥是鹽鹼地改良的一劑良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窪鹽鹼地地勢低平、排水不暢,加之強烈蒸發,鹽分不斷積累於地表,水文、地質條件惡化。因此在低窪鹽鹼地造林,要慎重選擇樹種。

喬木樹種。刺槐。刺槐的根可直接固定氮素,是沙鹼地造林的先鋒樹種,但不宜在排水不良的低窪地種植。

垂柳。喜生活在濕地和水邊,中度耐鹽鹼,可作鹽鹼地重要防護林樹種。

旱柳。是沙鹼地速生樹種之一,耐水溼,適宜在輕度硫酸鹽土地上生長。在澇鹼相隨地區的河渠兩側及鹽鹼窪地可種植,宜作為先鋒樹種及薪炭林。亦是農田防護林的良好樹種。

臭椿。生長迅速,為鹽鹼地初期造林的先鋒樹種,並可護岸防風。可在渠道兩側及地勢較高處的道路兩側種植。

苦楝。耐鹽力僅次於刺槐,能在乾燥瘠薄的鹽鹼地上生長,蟲害少、生長快、萌芽力強。

毛白楊。在肥沃濕潤的地方生長良好,在輕鹽鹼地也能正常生長,並能耐短期水淹。適宜做速生豐產林、農田防護林以及四旁綠化的優良樹種。

雜交楊。如中林46楊、69楊等,在土壤含鹽量0.5%、常年地下水位低於1公尺、雨季有積水的情況下生長正常,為用材林、防護林、四旁綠化的良好速生樹種。

白榆。較耐鹽鹼,土壤含鹽量不超過0.4%時生長良好。可做材林、農田防護林及四旁綠化的優良樹種。

桑樹。耐鹽、耐水性都很強,可在農田防護林兩側種植。

梨樹。為耐寒、耐澇、中度耐鹽性果木樹種之一,如用杜梨作為嫁接梨樹的砧木,耐澇鹼性更強。能在含鹽量0.6%的土壤上生長。

杏樹。為最耐鹽鹼性果樹之一。

棗樹。對土壤的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地外,均可栽培。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能力很強,對地下水位的高低也無嚴格要求,甚至在積水30厘公尺~70厘公尺,歷時30天的情況下生長仍無明顯影響。

泡桐。適宜沙鹼地生長,主要作為農田防護林,但怕水淹,不耐溼。

灌木樹種。紫穗槐。生長迅速,適應性強,可做鹽鹼沙地區防風林帶中的低層林木,在土壤含鹽量0.4%時生長良好。

白蠟條。能在含鹽量為0.2%~0.5%的低濕土壤上生長。可做四旁綠化樹種及培育白蠟幹。水淹多天仍能成活生長。

怪柳。耐旱、耐瘠,高度耐鹽鹼,可防風、固沙、護岸,鹽鹼地區各級渠道兩側及草木不生的鹽鹼地皆可栽種。

杞柳。落葉灌木,生長迅速,適應性強,耐輕度鹽鹼,可固沙護岸。適宜在輕度鹽鹼濕地,河灘鹼地、平原坡地、沙鹼荒地種植。

廣東沿海地區適合 種植紅楓樹嗎,東北地區適合種植紅楓樹嗎

單身汪兒歌 要看你是 的,要長勢更快的就種美國紅楓,但是美國紅楓在南方地區的變色效果不太佳,偏北方的效果更好,日本紅楓系列的長勢更慢一些,但是全年的觀賞效果更好 東北地區適合種植紅楓樹嗎? 陝西羅家苗木 你好,東北太冷,不適合栽植日本紅楓,可以換成九角楓五角楓 南方天氣適合種植美國紅楓樹還是日本紅楓...

媽祖信仰為什麼在現代中國東南沿海地區仍然很有影響力

媽祖信仰是海洋文化的必然現象。媽祖民間信仰發源於福建莆田湄洲島,迄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媽祖在短暫的生命中,熱心扶危濟困 救助海難 治病救災等善行為鄉鄰感念,人行善事,死後為神 民眾視她 為神,稱其為 女神 鄉鄰感念她的恩德,在湄洲她 升化 的地方建立廟宇,進行祭祀。媽祖民間信仰在中國得以廣泛傳...

為什麼巴西人口主要分布在東部的沿海地區

水和地形的原因導致巴西的經濟區和農業區都在沿海地區,因此大西洋沿岸人口稠密,內陸地區較為稀少。簡稱地狹人稠 巴西的地形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巴西高原,分布在巴西的南部,另一部分是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和東南沿海。全境地形分為亞馬遜平原 巴拉圭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