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怎麼粘,是否有後手壓前手的規定

時間 2021-08-17 01:22:36

1樓:我是hu呀

承兌匯票粘單黏貼沒有前後手之分的規定。在黏貼的時候一定等膠水乾後再蓋印鑑章,蓋章時給足夠印油。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拓展資料: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

我國的銀行承兌匯票每張票面金額最高為1000萬元(實務中遇到過票面金額為1億元的。)。銀行承兌匯票按票面金額向承兌申請人收取萬分之五的手續費,不足10元的按10元計。

承兌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承兌申請人在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未付款的,按規定計收逾期罰息。

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 銀行承兌匯票一式三聯。

2樓:子冰貝貝

承兌匯票粘單黏貼沒有前後手之分,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粘單:是指為彌補票據本身不能滿足背書記載事項的需要而粘附於票據上的紙張。)長、寬一般沒有要求。

一、使用粘單的法律許可:

1、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2、 《支付結算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票據的背書人應當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依次背書。背書欄不敷背書的,可以使用統一格式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規定的粘接處。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單。

3、 《支付結算會計核算手續》關於「銀行承兌匯票承兌銀行支付匯票款項的處理手續」中規定,承兌銀行接到持票人開戶行寄來的委託收款憑證及匯票,抽出專夾保管的匯票卡片和承兌協議副本,並認真審查:……是否作成委託收款背書,背書轉讓的匯票其背書是否連續,簽章是否符合規定,背書使用粘單的是否按規定在粘接處簽章;……經審查無誤,應於匯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後的見票當日,按照委託收款付款的手續處理。

二、粘單使用方法:

1、 背書記載的位置原則上應位於票據的背面,但是在票據轉讓次數較多,票據背面沒有記載背書的餘地時,背書人就可以使用粘單,將背書的事項記載於粘單上。

2、 背書人使用粘單作為背書是有條件的,即必須是在票據背面不敷記載時,才能使用。

3、 在粘單上記載的背書,只要符合票據法規定的形式要件,即產生背書的效力。

4、 由於粘單不是票據本身固有的,而是另外附加的,為了使粘單能夠成為票據的組成部分,確認粘單的效力,保證粘單使用的安全,第一位使用粘單的背書人必須將粘單粘接在票據上,並且在粘接處簽單,以證明該粘單確為第一位背書人使用。

5、 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在使用粘單記載時,第一記載人(背書人)應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6、 法人和其他使用票據的單位在票據上的簽章,應該為該法人或者該單位的蓋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權的**人的簽章。

三、貼上方法: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3樓:餘

第一手粘單最主要,粘單與匯票之間最好是3厘公尺的差距,有利於蓋章。本公司專業承兌銀行承兌匯票,有意撥打使用者名稱,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粘單在「貼上處」貼上上就行,可以不用覆蓋貼上處這三個字,這樣蓋騎縫章就好蓋,記住騎縫章不能蓋在上被背書人的框內!

5樓:大m小

沒有前後手之分,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6樓: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也就是說,如果粘單上的第乙個背書人是a公司,那麼它除了要在粘單第乙個背書人欄加蓋全套印鑑外,還要在粘單的騎縫處也加蓋同樣的一套印鑑。注意不要重疊,還要避免因為粘單的厚度導致騎縫處的印鑑有空缺。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泡芙奶茶時代 銀行承兌資訊網 根據各國票據法的規則,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的記載不僅須遵循記載事項規則,而且還須遵循背書與粘單格式規則,結合我國票據市場的情況要求,票據法 對票據背書行為採取嚴格的形式主義 根據 票據法 第27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票據上背書的記載和簽章應當記載於票據背面,應當遵循票據背面註...

銀行承兌匯票的被背書人怎麼算,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如果問的是第幾被背書人,那就是從收款人b單位之後的c單位開始算起,c單位是第一被背書人,以此類推。如果問的是銀票有幾手背書,那就是從銀票的背面第一個章 財務章 法人章 算起,有幾家加蓋了背書章就是幾手背書。但願能幫到你! b是第一背書人,c是第一被背書人。銀行承兌匯票背面 被背書人 的含義是什麼? ...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騎縫章怎麼蓋

翻滾吧雲盤 粘單是為彌補票據本身不能滿足記載事項的需要而粘附於票據上的紙張。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的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付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該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騎縫章 第一記載人是指第一位使用粘單的背書人。例如 甲接受轉讓來的票據,是票據的持票人,當甲背書轉讓票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