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時間 2021-08-17 01:24:37

1樓:泡芙奶茶時代

銀行承兌資訊網

根據各國票據法的規則,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的記載不僅須遵循記載事項規則,而且還須遵循背書與粘單格式規則,結合我國票據市場的情況要求,《票據法》對票據背書行為採取嚴格的形式主義:

根據《票據法》第27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票據上背書的記載和簽章應當記載於票據背面,應當遵循票據背面註明的背書格式,並且應當遵循從左至右的“後手在下”規則。但認許的在票據謄本或複本上背書,我國法則未作規定。

當銀行承兌匯票需要背書時,一定要注意匯票加蓋的印鑑章保持規範(不出框)、清晰,同時粘單騎縫章務必騎縫,前後章切忌相碰,章不能重複加蓋(重複背書和回頭背書都不利於匯票在市場上的流通),如果出現違背上述任意一條都需要由背書有問題的公司出具相關證明。

根據《票據法》第28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當票據背面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時,背書人“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並於粘單上背書;但“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在此順便提一句,有的人對於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面是否有“粘單”兩字很是糾結,什麼說法的都有,銀承寶覺得有聊勝於無,並且據多年票據從事經驗,很多票據行業的人不太認可沒有“粘單”的背書票據。

對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的要求很簡單,首先明白粘單的用途,粘單是為了補充票據本身的不足而粘附於票據之上的,為了使粘單與票據本體緊密相連,防止發生分離和撤換。所以票據法要求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粘接處簽章,以防止偽造和變造。如果加附粘單後的第一記載人不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則所附粘單在其後使用中將視為無效;其他後手持票人對此若不予辨認,就屬於重大過失行為。

銀行承兌匯票粘那個粘單有什麼要求,粘單怎麼粘的?

2樓:

粘單大小不一,請想您開戶行對公櫃員索要。貼上方式,見下圖。一定等膠水乾後再蓋印鑑章,蓋章時給足夠印油。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有哪些要求

3樓:鑽誠投資擔保****

1.沒有什麼法律法規上的要求.

2.你可以自己列印出來,與前面貼上單大小格式相一致就行了

3.紙的質量要好一點,不然背書的人太多,就會把字跡模糊了看不清了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比匯票小可以嗎,如何貼上或者貼上時有什麼要求?

4樓:賤著玩兒

可以比匯票小的

如何貼上或者貼上要求: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即在粘接騎縫處加蓋財務章與法人章。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並沒有統一格式,在實務操作中,一般長為15釐米,寬8釐米,記載要素為被背書人、背書人簽章、日期等。

粘單是指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背書是銀行承兌匯票轉讓的主要方式,由於《票據法》並沒有限制銀行承兌匯票的背書轉讓次數,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需要時,就需要使用銀行承兌匯票粘單。

5樓:風月無景

可以,就是蓋章時要注意了,別有壓章的現象發生。貼上是可以下邊對齊。

銀行承兌匯票一定要影印所有的背書粘單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票據行為中,沒有任何一條要求你影印承兌匯票及粘單的,不管你是轉讓、託收、質押…………都沒有一定要影印這張匯票。

但是現實工作中,有不少單位還是習慣影印一下的,防止這張票在後期流轉過程中遇到一些意外情況,有影印件可以清楚地瞭解這張票的流轉過程。

你如果不想影印,手機拍張**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安全一點,萬一丟了有保障 。

銀行承兌匯票貼上單貼法有具體規定嗎?

8樓:翻滾吧雲盤

介紹一下銀行承兌匯票粘單正確貼上方法

1、銀行承兌匯票粘單正確貼上方法是:先製作一張符合規定樣式和尺寸的粘單;然後用少量膠水塗抹粘單無字的那一面的左邊邊緣,再將粘單貼上於匯票背面。

2、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是企業和銀行轉讓匯票時常用的一種工具,粘單一旦粘附於匯票時,就具有了一定的權利功能。按照我國法律規定,匯票可以背書轉讓,匯票不負背書時,可以使用粘單。

3、銀行承兌匯票粘單正確貼上方法是:先製作一張符合規定樣式和尺寸的粘單;然後用少量膠水塗抹粘單無字的那一面的左邊邊緣,再將粘單貼上於匯票背面的“貼粘單處”,粘單左邊邊緣應距離“貼粘單處”那條虛線1cm左右,留下足夠空間,便於籤騎縫章。在粘單上再貼粘單時,遵循同樣的規則。

貼粘單時,應該使粘單時,應該使粘單貼牢靠,避免脫落。

4、在實務中,由於部分企業財務人員對粘單使用方法不是特別瞭解,會出現錯誤的貼粘單方式。如將粘單貼在匯票正面,將粘單貼在匯票背面左側,粘單貼倒,粘單脫落、破損、撕毀,使用透明膠布貼粘單等情況,這些錯誤方式都將會為貼現、託收等帶來麻煩,影響匯票流轉和資金使用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殊規定,後面的粘單與前面的粘單一致就可以了,前面是兩個背書欄的,後面也是兩個背書欄;前面是三個背書欄的,後面也是三個背書欄.

10樓:候詩苼

有!要求很嚴,你最好讓同意貼現的銀行工作人員貼。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需要注意哪些?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需要另外貼上怎麼弄?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背書籤章應向右斜對角,第一欄內的簽章應為匯票正面的收款人,同時,在第一欄的上半欄“被背書人”處寫上第二欄要簽章的公司名稱。第二欄內的簽章為第一欄的上半欄的“被背書人”,則此時,是一個向右斜的對角線

蓋章要注意:印鑑章只能在所在欄內上下出線,而不能左右出線,即,不能超出你所在的欄。

現在很多公司在背書轉讓時,都為了省事,怕出錯,都不填寫被背書人,留給最後承兌人去填寫,這樣,存在很大的風險,如果出現票據糾紛,追索時會發生困難,因此,大家在轉讓時,最好把被背書人填上,免得給公司帶來麻煩。

注意在書寫背書時,先把被背書人按斜右對角線寫在一張紙上,(從最後一個往前寫,一個一個地寫,這樣就不會出錯)。背書一但出錯,就會帶來很**煩,又要給銀行寫證明,又要到對方單位去蓋章。

粘單,銀行裡一般有現成的粘單提供,可以影印,也可以自制。粘單一般與票據一樣大小,一張粘單都是兩欄。粘單與粘單之間,粘單與票據之間要蓋齊縫章(即印鑑章)。

粘單上的蓋章應為下一家(右邊)被背書人的蓋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開戶銀行要一張,沿著邊貼上去就可以,可以要求銀行櫃員指導下。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怎麼粘,是否有後手壓前手的規定

13樓:我是hu呀

承兌匯票粘單黏貼沒有前後手之分的規定。在黏貼的時候一定等膠水乾後再蓋印鑑章,蓋章時給足夠印油。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毫米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拓展資料: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

我國的銀行承兌匯票每張票面金額最高為1000萬元(實務中遇到過票面金額為1億元的。)。銀行承兌匯票按票面金額向承兌申請人收取萬分之五的手續費,不足10元的按10元計。

承兌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承兌申請人在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未付款的,按規定計收逾期罰息。

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 銀行承兌匯票一式三聯。

14樓:子冰貝貝

承兌匯票粘單黏貼沒有前後手之分,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毫米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粘單:是指為彌補票據本身不能滿足背書記載事項的需要而粘附於票據上的紙張。)長、寬一般沒有要求。

一、使用粘單的法律許可:

1、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2、 《支付結算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票據的背書人應當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依次背書。背書欄不敷背書的,可以使用統一格式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規定的粘接處。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單。

3、 《支付結算會計核算手續》關於“銀行承兌匯票承兌銀行支付匯票款項的處理手續”中規定,承兌銀行接到持票人開戶行寄來的委託收款憑證及匯票,抽出專夾保管的匯票卡片和承兌協議副本,並認真審查:……是否作成委託收款背書,背書轉讓的匯票其背書是否連續,簽章是否符合規定,背書使用粘單的是否按規定在粘接處簽章;……經審查無誤,應於匯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後的見票當日,按照委託收款付款的手續處理。

二、粘單使用方法:

1、 背書記載的位置原則上應位於票據的背面,但是在票據轉讓次數較多,票據背面沒有記載背書的餘地時,背書人就可以使用粘單,將背書的事項記載於粘單上。

2、 背書人使用粘單作為背書是有條件的,即必須是在票據背面不敷記載時,才能使用。

3、 在粘單上記載的背書,只要符合票據法規定的形式要件,即產生背書的效力。

4、 由於粘單不是票據本身固有的,而是另外附加的,為了使粘單能夠成為票據的組成部分,確認粘單的效力,保證粘單使用的安全,第一位使用粘單的背書人必須將粘單粘接在票據上,並且在粘接處簽單,以證明該粘單確為第一位背書人使用。

5、 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在使用粘單記載時,第一記載人(背書人)應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6、 法人和其他使用票據的單位在票據上的簽章,應該為該法人或者該單位的蓋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權的**人的簽章。

三、貼上方法: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毫米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15樓:餘

第一手粘單最主要,粘單與匯票之間最好是3釐米的差距,有利於蓋章。本公司專業承兌銀行承兌匯票,有意撥打使用者名稱,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粘單在“貼上處”貼上上就行,可以不用覆蓋貼上處這三個字,這樣蓋騎縫章就好蓋,記住騎縫章不能蓋在上被背書人的框內!

17樓:大m小

沒有前後手之分,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毫米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18樓: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也就是說,如果粘單上的第一個背書人是a公司,那麼它除了要在粘單第一個背書人欄加蓋全套印鑑外,還要在粘單的騎縫處也加蓋同樣的一套印鑑。注意不要重疊,還要避免因為粘單的厚度導致騎縫處的印鑑有空缺。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怎麼粘,是否有後手壓前手的規定

我是hu呀 承兌匯票粘單黏貼沒有前後手之分的規定。在黏貼的時候一定等膠水乾後再蓋印鑑章,蓋章時給足夠印油。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 財務章 的三分之一。拓展資料 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

銀行承兌匯票的被背書人怎麼算,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如果問的是第幾被背書人,那就是從收款人b單位之後的c單位開始算起,c單位是第一被背書人,以此類推。如果問的是銀票有幾手背書,那就是從銀票的背面第一個章 財務章 法人章 算起,有幾家加蓋了背書章就是幾手背書。但願能幫到你! b是第一背書人,c是第一被背書人。銀行承兌匯票背面 被背書人 的含義是什麼? ...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

御慕桖雅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權利轉移的重要方式。背書是指持票人為將票據權利轉讓給他人或者將一定的票據權利授予他人行使,而在票據背面或者粘單上記載有關事項並簽章的行為。經過背書,票據的所有權由背書人轉給被背書人。一張票據可以多次背書 多次轉讓。一 商業匯票均可以背書轉讓,背書人以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