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的被背書人怎麼算,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

如果問的是第幾被背書人,那就是從收款人b單位之後的c單位開始算起,c單位是第一被背書人,以此類推。

如果問的是銀票有幾手背書,那就是從銀票的背面第一個章(財務章、法人章)算起,有幾家加蓋了背書章就是幾手背書。

但願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b是第一背書人,c是第一被背書人。

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3樓:阿離

被背書人是指在背書活動過程中,接受背書票據的法人、其它組織或者個人。對於被背書人而言,所有背書人及原出票人都是他的前手,都***票據付款人到期付款或承兌的責任。

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受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當匯票遭到拒付時,被背書人有權向其直接的背書人以及曾在匯票上簽名的其他背書人直至出票人進行追索,直到得到兌付或付款。

4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受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背書人是被背書人的債務人,被背書人是背書人的債權人。

通過背書方式轉讓匯票的主要目的是要在轉讓人和受讓人之間建立起權利義務關係。作為轉讓人的背書人一旦在匯票上簽名,他就要承擔以下兩項業務:(1)須對包括被背書人在內的所有後來取得該匯票的人保證該匯票必將得到承兌或付款。

(2)須保證在他以前曾在該匯票上簽名的一切前手的簽字的真實性和背書的連續性。背書連續,是指在票據轉讓中,轉讓匯票的背書人與受讓匯票的被背書人在匯票上的簽章依次前後銜接。

被背書人是匯票的受讓人,他有權取得背書人對票據的一切權利。表現為:(1)被背書人可以用自己的名義向付款人要求承兌、付款,也可以將匯票再經背書轉讓他人。

(2)當匯票遭到拒付時,被背書人有權向其直接的背書人以及曾在匯票上簽名的其他背書人直至出票人進行追索。

5樓:東奧名師

背書人是在票據背面簽章或書寫文字、身份證號碼,轉讓票據所賦權利的當事人;

被背書人是指在背書活動過程中,接受背書票據的法人、其它組織或者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個持票人,也就是即將轉讓給誰!

我收到一張銀行承兌匯票被背書人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背書人”欄:填寫的是收票人單位名稱,也就是你要把這張票付給哪個單位,就回

填哪個單位的名稱。這裡答可以空著,不用填,讓收票單位自己填,免的寫錯了麻煩,不能塗改的,落筆就定稿了。

下面方框裡是蓋章用的,蓋上財務章和法人章。“年月日”不用管,空著就可以了。印章不要蓋出方框外,不要蓋糊。

8樓:手機使用者

被背書人那個框裡寫前一個框的公司名稱

a章的上面寫b 的公司名字 b 章的上面寫c 的公司名字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9樓:藍色鴨蛋

你想把匯票轉讓給哪家公司,就在被背書人一欄內寫這家公司的名稱,如果不轉讓則不填。背書欄內蓋你們公司的財務章和法人章。

銀行承兌匯票後面的被背書人應該填什麼內容

10樓:子冰貝貝

銀行承兌匯票後面的被背書人,填入的是該張銀行承兌匯票將接收的下家。如果是背書給公司,就填下家的公司名稱;如果是要自己公司託收,則填入公司開戶行名稱。

背書:是一個法律術語,指的是在票據上簽名,票據所規定之權利由背書人轉讓給被背書人。

通俗來講,b拿到a的轉賬支票後,在轉賬支票的背書欄加蓋印鑑,也就是背書,並作“委託收款”(寫上委託收款***x(開戶行)),這樣b就對這張支票有了權利,如想轉讓給c,就不要做“委託收款”由c在b印鑑後的被背書欄簽章,c再作“委託收款”,這叫做背書轉讓。

11樓:

b單位轉給c單位,那麼b單位的印鑑章上面的那欄被背書人填c單位名稱

十幾家單位都錯的話。可以找這所有的單位開具證明, 主要看額度大不大,值當不值當

詳情可與我細談一下

12樓:想不到

b單位的印鑑章上面的那欄被背書人是填c單位名稱,如果填錯的話找b單位開具證明,並加蓋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十幾家都錯的話匯票不會作廢,只有一家一家出證明

我公司遇見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出證明解決的

銀行承兌匯票在被背書人名稱欄裡寫錯,怎麼辦?

13樓:木子佩玲

:1、劃線更正為正確的被背書人版名稱;權

2、由背書單位出具書面說明,說明寫錯的詳細情況,並宣告對可能造成的糾紛負責,蓋公章及預留銀行印章。

14樓:楊曉真

被背書人全稱塗改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票據瑕疵問題。按照《票據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專

“以背書轉讓屬的匯票,背書應當連續。持票人以背書的連續,證明其匯票權利”。銀行承兌匯票第四手被背書人寫錯,必然造成與其後手背書人簽章的抬背不符,從而形成背書不連續,銀行會拒絕貼現、承兌,影響票據權利的實現。

銀行承兌匯票以票面收款人為第一背書人,其正確背書方法應採用完全背書形式,由背書人在相應票據背面或粘單之“背書人簽章”欄內簽章。銀行承兌匯票第四手被背書人全稱寫錯,一般的解決方法是由第四手背書人(即票據出讓方,出現錯誤的“被背書人欄”下的簽章背書人)出證明,更正第四被背書人的名稱,即把寫錯的“被背書人”名稱一欄用紅色筆劃線更正,寫正確的被背書人名稱全稱,再加蓋章。當然,最保險的方法還是詢問出票銀行的具體處理意見。

銀行承兌匯票中的背書人和被揹人是什麼意思?

15樓:

轉讓人稱為背書人,被轉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背書人是被背書人的債務人,被背書人是背書人的債權人。

背書是受款人在票據的背面簽字或作出一定的批註,表示對票據作出轉讓的行為。被轉讓人可以再加背書,再轉讓出去,如此,一張票據可以多次轉讓。

銀行承兌匯票是由付款人委託銀行開據的一種延期支付票據,票據到期銀行具有見票即付的義務;票據最長期限為六個月,票據期限內可以進行背書轉讓。

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一式三聯。第一聯為卡片,由承兌銀行作為底卡進行儲存;第二聯由收款人開戶行向承兌銀行收取票款時作聯行往來賬付出傳票;第三聯為存根聯,由簽發單位編制有關憑證。

銀行承兌匯票

16樓:

背書人是被背書人的債務人,被背書人是背書人的債權人。

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受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通過背書方式轉讓匯票的主要目的是要在轉讓人和受讓人之間建立起權利義務關係。作為轉讓人的背書人一旦在匯票上簽名,他就要承擔以下兩項業務:

須對包括被背書人在內的所有後來取得該匯票的人保證該匯票必將得到承兌或付款。

須保證在他以前曾在該匯票上簽名的一切前手的簽字的真實性和背書的連續性。背書連續,是指在票據轉讓中,轉讓匯票的背書人與受讓匯票的被背書人在匯票上的簽章依次前後銜接。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把匯票轉讓給我,你就是背書人,我就是被背書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就是你和他的某某業務。

銀行承兌匯票的第一個被背書人是誰

19樓:啪那熊

被背書人是指在背書活動過程中,接受背書票據的法人、其它組織或者個人。

對於被背書人而言,所有背書人及原出票人都是他的前手,都***票據付款人到期付款或承兌的責任。

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受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第一個被背書人,一般指俗稱的第三方

銀行承兌匯票被背書人錯 怎麼更正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1、劃線更正該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請其前手背書人用紅顏色筆劃線更正被背書人名稱,並在更正後的被背書人名稱上重新簽章(財務章加名章)。如背書人“東營xx石油機械****”將其簽章欄的被背書人“東營xx石油機械****”劃線,另改為“浙江xx軸承股份****”,並在其上面簽章。不可寫在欄外。

2、出證明

除劃線更正外,所有背書人均還需要出證明。

由於銀行承兌匯票是有價憑證、設權憑證、要式憑證、文義憑證、無因憑證,所以持票人背書轉讓或者貼現、託收時,避免操作錯誤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影響企業正常資金運作。今後企業如果在實際操作中遇到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用章錯誤、銀行承兌匯票票面缺少記載事項、背書章問題、騎縫章問題、印章不清問題、銀行承兌匯票書寫不規範問題、抬背不符問題,

銀行承兌匯票被背書人名稱太長超出了框怎麼辦啊

21樓:眨辣椒糊蝦子

銀行願意收就沒有問題!

不收,他們會要你打個證明,你把這張匯票的要素全部寫上,然後寫由於員工疏忽寫xx(你們公司名稱)時超出邊框。 然後蓋你們公司的公章 和銀行預留印鑑,這樣銀行看到證明了就肯定會受理的。

22樓:

讓他出個證明啦,不然您就打**跟付款行聯絡下先,然後根據付款行的要求讓對方出證明,比較好辦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願意託收的話沒問題,不行就讓背書給你的那家公司附個說明就行了。

24樓:愛做飯的糖水

應該是沒問題的,一般太長的話都是分兩行寫的,主要看出票行對這方面有什麼要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你們的票承兌了嗎?

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阿離 被背書人是指在背書活動過程中,接受背書票據的法人 其它組織或者個人。對於被背書人而言,所有背書人及原出票人都是他的前手,都 票據付款人到期付款或承兌的責任。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