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銀行承兌匯票再背書轉讓怎麼做分錄

時間 2021-08-17 01:11:22

1樓:

1、收到匯票,給對方開收據,收據中標明匯票金額、匯票號碼。借:應收票據。貸:應收帳款等往來科目。

2、付出匯票時,也要接受方開收據,然後將匯票復 ,印,收據及匯票影印件入帳。借:應付帳款--**商貸:

應收票據。一、承兌匯票貼現:是指申請人由於資金需要,將未到期的銀行承兌匯票轉讓於銀行,銀行按票面金額扣除貼現利息後,將餘額付給持票人的一種融資行為。

二、承兌匯票貼現具備條件:1、依法登記註冊並有效的企業法人或其他經濟組織,並依法從事經營活動;2、與出票人或前手之間具有真實合法的商品交易關係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3、在銀行開立結算賬戶;4、非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

2樓:天下通商貿

承兌匯票背書轉讓後,會計分錄也需即時跟進哦。

3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收到銀行承兌匯票在背書轉讓怎麼做分錄收到銀行的這種匯票的話,你首先要做匯票的中統計統計完之後,然後再才可以選擇轉讓在憤怒。

4樓:烏元思

在收到銀行承兌匯票時:

借:應收票據(原始憑證附匯票的影印件)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將該銀行承兌匯票背書轉讓時: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應付賬款(**商)等貸:應收票據

我公司收到一張也是背書轉讓給我們的銀行承兌匯票,後來又付**商的貨款了,請問這一系列的帳該怎麼做?

5樓:九彩棒棒糖

個人認為.你收到這個票據的時候.應該是:

借:應收票據

帶:應收賬款 a公司

當你用這個票據在購買別人東西還沒給你開票的時候,應該是:

借:應付賬款 b公司

貸:應收票據

當拿到對開了的發票的時候就是:

借:原材料/固定資產(等你購進的東西)

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 b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銀行承兌時:

借:應收票據

貸:應收賬款——xx單位

支付銀行承兌時:

借:應付賬款——xx單位

貸:應收票據

7樓:娟娟啟程

我單位背書一張60萬元的銀行承兌匯票給**商,此**商又轉讓一張30萬的銀行承兌匯票給我們,此業務應如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門做銀行承兌匯票貼現業務的,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 打我的使用者名稱諮詢

銀行承兌匯票的被背書人怎麼算,銀行承兌匯票背面“被背書人”的含義是什麼?

如果問的是第幾被背書人,那就是從收款人b單位之後的c單位開始算起,c單位是第一被背書人,以此類推。如果問的是銀票有幾手背書,那就是從銀票的背面第一個章 財務章 法人章 算起,有幾家加蓋了背書章就是幾手背書。但願能幫到你! b是第一背書人,c是第一被背書人。銀行承兌匯票背面 被背書人 的含義是什麼? ...

銀行承兌匯票怎樣做分錄,收到銀行承兌匯票會計分錄如何做

1 可以,不僅要附上對方開來的收據,還要把銀行承兌匯票影印一張 反 正面都印 也附在憑證後面備查。2 同樣如果拿出去貼現,也要把銀行承兌匯票影印一張 反 正面都印 也附在憑證後面備查,貼現費用計入財務費用。貼現會計分錄 借 現金 借 財務費用 貸 應收賬款 老闆拿走現金會計分錄 借 其他應收款 老闆...

當用銀行承兌匯票支付貨款 背書轉讓及貼現時一系列的會計分錄

1 支付 借 應付賬款 xx 商 貸 應付票據 xx 商 2 收到的票據背書轉讓 借 應付賬款 xx 商 貸 應收票據 xx客戶 3 收到背書轉讓來的銀承 借 應收票據 xx客戶 貸 應收賬款 xx客戶 主要內容 本科目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企業 金融 應支付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