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新手請問對公賬戶是什麼也是銀行卡嗎

時間 2021-08-17 01:11:22

1樓:一諾伴守

對公賬戶不是一個銀行卡。

一、對公賬戶的含義

1、對公銀行賬戶顧名思義,對公銀行賬戶即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指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帳戶。

2、是非居民(個人)賬戶,如公司、行政事業單位等銀行賬戶,沒有卡和折,他們通過支票和匯款憑證取錢。

3、辦理對公賬戶(基本戶)在100元以內。對於個體工商戶的話,如果資金量不大,最好是不辦理對公賬戶,人行對賬戶管理是比較嚴的。

二、對公賬戶和對私賬戶的區別

1、物件不同:

對公指企事業單位等。

對私指單個自然人 。

2、所需資料不同:

對公開戶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書正副本,國、地稅登記證正副本,法人、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公章和預留印鑑。填寫開戶申請書。

對私開戶資料個人身份證原件。填寫開戶申請書。

3、功能不同:

對公帳戶是指標對企業而設立的,使用者名稱為企業名稱,需製作財務報表,作企業納稅參考資料。

對私帳戶是指大家最常見的個人帳戶,使用者名稱為個人,個人不財務做財務報表,銀行存款還有利息,收取利息後需承擔一部份利息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公賬戶就是以公司的名義設立的賬戶,對公賬戶可以用現金繳款單、進賬單等存款,用轉賬支票或電匯付款,基本賬戶的話可以用現金支票提取備用金。不是卡的形式。對公賬戶每月或每季度都需要對賬。

3樓:北京清平源會計

1.對公賬戶,是公司的名義開利的賬戶,用於收款,付款等與客戶**商之間的交易往來款。

對公賬戶分基本戶和一般戶。

2.是要開基本戶先,因為需要基本戶的開戶許可證才能開一般帳戶。

3.基本戶只能開一個,可以用來提現、發放工資、轉帳等。

4.一般帳戶不能提現只能轉帳。你開基本戶不用考慮劃不划算,最好開在你公司的附近,方便提款。因為現金提取只能通過基本戶,所以這樣會安全點。

公司賬戶一般都是針對正常的公司交易而進行的。每月作為出納要把銀行日記賬與會計做的賬進行對賬。

對公銀行卡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公銀行卡又叫對公帳戶銀行卡,是銀行發行的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帳戶。更為準確的來說應該是叫做對公帳戶,其意思是指一般納稅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的帳戶。帳戶名通常是公司名。

5樓:軒轅沐飛

分析如下:

1、對公銀行卡,準確的應該是對公帳戶,是指一般納稅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的帳戶。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其中: 基本賬戶一個公司只能開一個。

其他的例如: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一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一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1、基本存款賬戶:

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2、一般存款賬戶:

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3、專用存款賬戶:

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專用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各項專用資金的收付,允許支取現金的專用存款賬戶,須經批准同意。

基本建設資金、更新改造資金、財政預算外資金、糧、棉、油收購資金、單位銀行卡備用金、**交易結算資金、**交易保證金、金融機構存放同業資金、收入匯繳資金和業務支出資金、黨、團、工會設在單位的組織機構經費及其他按規定需要專項管理和使用的資金可以申請開立專用存款賬戶。

4、臨時存款賬戶:

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辦理臨時機構以及存款人臨時經營活動發生的資金收付。臨時存款賬戶支取現金,應按照國家現金管理的規定辦理。

開立臨時存款賬戶的範圍:設立臨時機構、異地臨時經營活動、註冊驗資。

6樓:魚要糧

對公銀行卡,準確的應該是對公帳戶,是指一般納稅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的帳戶。帳戶名通常是公司名。

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其中:

基本賬戶一個公司只能開一個。 其他的 例如: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拓展資料

規定注意事項: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

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它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存款: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專用存款:專用存款賬戶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臨時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辦理臨時機構以及存款人臨時經營活動發生的資金收付。

7樓:熱詞替換

對公賬戶即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指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帳戶,也可以指非居民(個人)賬戶。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公司借記卡、公司貸記卡(信用卡)等。

應先在一家銀行開立銀行賬戶,然後申請辦理公司卡,持卡人一般為公司指定的個人。

公司卡里的錢由銀行賬戶轉入,單獨核算,不能提取現金(包括atm),pos機可以消費。

9樓:資女

應該是對公賬戶吧

一般是公司都必須有的一個賬戶 存取錢都要到銀行的櫃檯辦理,取錢要用支票才行。

像建行、招行、工行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為公司開立對公賬戶的,銀行每年會向公司收取管理費,不同銀行的費用也不相同。

企業銀行卡和對公賬戶有什麼區別

10樓:你是老

1、使用時間不同

單位結算卡是在公司基本帳戶的基礎上開通的,是和基本帳戶繫結的,具有在atm機上現金存取和自助辦理業務的功能,不受銀行營業時間的限制。單位結算卡和對公賬賬號是綁在一起的,通過單位結算卡發生的交易全部都記錄在單位對公賬戶上。

2、功能不同

(1)單位結算卡是為提升企業客戶支付結算便利而推出的創新借記卡產品。面向企業客戶發行,與企業的銀行結算賬戶相關聯,具備賬戶查詢、轉賬匯款、現金存取、消費及投資理財等多種金融功能。

(2)是對公賬賬號結算功能的補充,具有身份識別、現金存取款、轉賬、資訊查詢、pos消費等功能。

3、使用方式不同

單位辦理“單位結算卡”後,在銀行櫃面辦理結算業務時免蓋印章、免填單據,憑單位結算卡即可辦理存取款等業務。每張單位結算卡簽約時均可設定取款、轉帳、消費的許可權或限額,確保單位結算安全、便捷。

11樓:du笨鳥

企業銀行卡就是指公司借記卡、公司貸記卡(信用卡)等。

先在一家銀行開立銀行賬戶,然後申請辦理公司卡,持卡人一般為公司指定的個人。

公司卡里的錢由銀行賬戶轉入,單獨核算。

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帳戶、一般帳戶、臨時帳戶及專用帳戶。 其中:

基本帳戶一個公司只能開一個。 其他的 例如:一般帳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帳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帳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帳戶,如果另處還要開一個可以取款的帳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一個專用帳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出納新手,銀行打電話通知我去對下帳什麼意思

一 銀行會給乙份對帳單。二,用銀行對帳單與自己的銀行帳進行核對,找出其中銀行帳與自身帳不相同的帳務,也就是你有它無 它有你無的帳務。三 將有疑問的帳務逐筆同銀行核對就行了。直到自己的銀行帳同銀行的帳一致。 趕緊去啊!有時候是去拿對賬單,有時候會有一些賬務核對問題。 寳 就是喊你去對賬的。跟著做就行了...

請問出納如何登記憑什麼單據登記零餘額賬戶,怎麼登記,怎樣做零餘額賬戶的調節表

比如,對財政授權支付,預算單位根據 銀行蓋章的 財政授權支付到賬通知書 與經批准的分月用款計劃核對後記賬,並在資產類增設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會計總賬科目 事業單位編號103,行政單位編號107 進行核算,會計分錄為 一 事業單位 借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預算內 預算外用款額度 貸 財政補助收入或事...

農業銀行對公賬戶突然扣200元是什麼費用

1.各行小額單位結算賬戶按最高不超過50000元的日均餘額標準制定 2.外匯賬戶管理相關收費參照此標準執行 3.如您在農行開立的銀行賬戶中沒有享受免收賬戶管理費 含小額賬戶管理費 的,根據申請,為您提供乙個免收賬戶管理費 含小額賬戶管理費 的賬戶 未申請的,農行主動對您在農行開立的唯一賬戶免收賬戶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