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貼現率怎麼查呢,銀行承兌匯票貼現率如何計算,,利率去哪裡查??有什麼網站嗎

時間 2021-06-17 04:05:22

1樓:阿木子香

因利率變化等原因,最新銀行承兌匯票貼現率還要諮詢當地銀行。

承兌匯票貼現利率的計算公式 :

貼現利息=票面金額*換算成的日利率*貼現日至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日的天數因銀行承兌匯票貼現標準的不同,可能會以月、年為標準。

如果按照月利率計算,則貼現計算公式為:匯票面值 × 月貼現率y% × 貼現日至匯票到期日的月數;

部分銀行是按照天數來計算的,貼現計算公式為:匯票面值 × 年貼現率x% × (貼現日-承兌匯票到期日)的天數 / 360。

公式只是大致的承兌匯票貼現計算公式,在實際貼現的過程中,還要根據是否是外地匯票、實際銀行託收時間等在計算中加、減天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貼現利率每家銀行不一,通常比人民銀行再貼現利率高點。

從貼現日到到期日的時間為貼現期限。6.5-9.23則為110天,利息則為50*110*利率。如果是異地的銀票還要加上3天的在途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50萬的 匯率3%

貼現利息=票面金額50萬*110天*( 匯率3% /一個月30天)=5500元

貼現金額=票面金額50萬-貼現利息5500元=494500元

銀行承兌匯票貼現率如何計算,,利率去**查??有什麼**嗎

4樓:夏軒

票據貼現

利息的計算分兩種情況:

(1)不帶息票據貼現

貼現利息=票據面值x貼現率x貼現期

(2)帶息票據的貼現

貼現利息=票據到期值x貼現率x貼現天數/360貼現天數=貼現日到票據到期日實際天數-1

貼現利息公式

用公式表示即為:

貼現利息=貼現金額×貼現天數×日貼現率

日貼現率=月貼現率÷30

實際付款金額=票面金額-貼現利息

每家銀行的利率是不一樣的,想要精準的利率,建議詢問銀行工作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貼現率計算呀,你的匯單的票面價值減去你給商業銀行的錢再除以票面價值。利率央行統一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舊時江南小 說的不錯,這個貼現利率每天都在變化的。而且在**上查的未必準確。銀行的資料一般都在內網。

一般查不到的。 如果您公司有票,去市場上諮詢**,出來的就是當天的利率。當然各行,各金融機構報出來的也是不一樣的。

只有你們當天成交的**,才算是當天的貼現率

7樓:匿名使用者

貼現利率是由各家銀行根據資金頭寸和資金市場**來定的,目前貼現利率月息千分之十以上了,基本上每週都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工行的貼現率為基準,去諮詢工行對公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