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出租房屋帶開發票稅率是多少,個人開具房屋租賃發票稅率是多少

時間 2021-05-02 16:0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出租房屋代開發 票,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增值稅,如果出租個人住房,則減按按照5%的徵收率1.5%計算應納稅額。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

營改增試點期間,試點納稅人[指按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以下稱《試點實施辦法》)繳納增值稅的納稅人]有關政策

(九)不動產經營租賃服務。

個人出租住房,應按照5%的徵收率減按1.5%計算應納稅額。

房屋租賃發票是專門針對房屋出租收入而設計開具的發票。房屋租賃發票是去房產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提出開具申請、辦理開具手續,由地稅局代為開具。

一般租賃合同約定房屋租賃**是否含稅,如果含稅,則由出租方去繳納稅金;如果不含稅,則由承租方去繳納稅金。

企業納稅人出租,房產承租方用於經營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

4.企業所得稅:年終匯算清繳。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2樓:瘋子誰稀罕

分析如下;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3%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4%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3%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5%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4%的稅率繳納房產稅;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12%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印花稅:個人出租房屋,以租賃金額為計稅依據,按「財產租賃合同」貼花,稅率為千分之一。

個人所得稅:個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按1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3樓:芝麻的芝麻的

從來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不開發票的出租房**便宜,所以幾乎所有人鬥不需要開發票。

4樓:

房屋租賃費能開,能查的,稅點優

電=徽,長期有效的答案!

稅率很ok的!

個人開具房屋租賃發票稅率是多少

5樓:鈺瀟

一般納稅人租賃費********:有形動產租賃稅率是17%,不動產租賃稅率是11%。

根據我國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三)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四)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具體範圍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規定。

6樓:孽龍華魂

企業開的房屋租賃發票稅率: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與教育費的附加率3%計算繳納。

4、企業所得稅:年終匯算清繳。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擴充套件資料企業開的房屋租賃發票稅率計算:以月租5000元為例計算各稅額1、營業稅=5000*5%=250元。

2、城建稅=250*7%=17.5元。

3、教育費附加=250*3%=7.5元。

4、房產稅=5000*12%=600元。

7樓:a徴

您好,個人房屋租賃發票,稅率是按最新營改增的來算的,小規模納稅人,

個人房東,個人租客,公司租客,含合同一併辦了。

望採納。

8樓:鑽誠投資擔保****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4%計算繳納。

2、營業稅: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5、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

6、免徵印花稅

9樓:郗淑珍受俏

一般納稅人房屋出租適用增值稅稅率為11%,小規模納稅人或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率為5%。

以上均不含附加稅費,印花稅等。

10樓:

公式中的成本是指:銷售自產貨物的為實際生產成本,銷售外購貨物的為實際採購成本。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纜 病

個人出租房屋開發票稅率是多少

11樓:瘋子誰稀罕

分析如下;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3%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4%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3%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5%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4%的稅率繳納房產稅;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12%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印花稅:個人出租房屋,以租賃金額為計稅依據,按「財產租賃合同」貼花,稅率為千分之一。

個人所得稅:個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按1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12樓:hd一川

國稅總局2016第16號公告:其他個人出租不動產(不含住房),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向不動產所在地主管地稅機關申報納稅。其他個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徵收率減按1.

5%計算應納稅額,向不動產所在地主管地稅機關申報納稅。

13樓:

此外,為與「網際網路+」發展趨勢相適應,支援企業創新發展,《辦法》還對不屬於增值稅應稅專案的稅前扣除憑證管理設定了一定的彈性。「按照《辦法》, 磋 儡當地賦 膚可以辦,

個人房屋出租開發票要交多少稅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為住房出租和商業房產出租兩種。

住房出租的,營業稅按1.5%,房產稅按4%,所得稅按照每月減除800元後10%徵收。超過4000元的每月減除20%。

商業用房出租的,營業稅按5%,房產稅按12%,所得稅每月減除800元後按20%徵收,超過4000元的每月減除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浙江省個人出租房產稅收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第八條規定:

為方便計算徵收,個人出租房產應繳納的各項稅費可採用綜合稅費徵收率。綜合稅費徵收率確定原則如下:

(一)個人房產出租行為分為「個人非住房出租用於經營的」,「個人非住房出租用於居住的」,「個人住房用於出租的」三種情況,後兩種情況可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按照3%稅率徵收營業稅(從2023年3月1日起,應當按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營業稅稅率減按1.5%),按照4%稅率徵收房產稅。

(二)每種情況按照是否上起徵點分檔計算出「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產稅、印花稅」的稅負合計數。同時,按照個人所得稅法及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結合本地實際,明確個人所得稅徵收率,計算確定綜合稅費徵收率。

(三)對中國公民個人非住房出租用於經營或者外籍個人出租房產按規定納稅確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免房產稅,對上營業稅起徵點的納稅人,減免後綜合稅費徵收率不得低於8%,不上起徵點的綜合稅費徵收率不得低於4.5%。

城鎮土地使用稅不包含在綜合稅費徵收率中,按房產實際所在地段確定每平方公尺年納稅額。

因此,個人出租房屋辦公,其應納的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產稅、印花稅,可以採取綜合稅率8%計算;不達起徵點的綜合稅率4.5%。土地使用稅則按照實際使用面積依照該房產實際所在地段確定每平方公尺年納稅額計算繳納。

以月租金為1萬元為例,應納稅額=10000*8%=800元,土地使用稅另行計算繳納。

16樓:demo七

當然啦,這個很可以的,可以可以,沒問題的

營改增後,個人房屋出租給公司,租賃發票稅率是多少?要些什麼資料?

17樓:15817481245徵

營改增後,個人出租給公司,可以辦理成公司出租給公司呀,幫辦理,

需要合同也能辦好的。需要的資料只要收票公司的就可以了。公司出租給個人也是可以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營改增後四個房屋出租給公司租賃發票稅率是多少?要些什麼資料?這乙個題。不睡是不會睡,綠得。我答不上來了。

19樓:三水一川

1、出租房產增值稅:

個人出租住房減按1.5%計徵增值稅,應繳增值稅=房租全額÷(1+5%)×1.5%;

個人出租非住房,增值稅稅率5%,應繳增值稅=房租全額÷(1+5%)×5%;

2、向稅務機關申請開具發票所需資料:

在國稅地稅合作、共建的辦稅服務廳,納稅人按照以下次序辦理:

(1)在辦稅服務廳國稅指定視窗:

①提交《代 ******繳納稅款申報單》;

②自然人申請代 開發票,提交身份證件及影印件;

其他納稅人申請代 開發票,提交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或稅務登記證或組織機構**證)、經辦人身份證件及影印件。

(2)在同一視窗繳納增值稅。

(3)到地稅指定視窗申報繳納有關稅費。

(4)到國稅指定視窗憑相關繳納稅費證明領取發票。

20樓:卻南於山雁

正常是13%左右,有些地方規定普通

房屋租憑

稅率在4—18%,

21樓:龍泉

營改增後,個人房屋出租給公司,租賃發 票稅率是5%,減按1.5%徵收增值稅。資料身份證明和合同。

關於出租房屋稅收,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房屋出租稅收。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

個人出租房屋該交什麼稅,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1 個人出租非住房 個人所得稅 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 4000元以上的,減除20 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印花稅 按財產租賃合同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房產稅 12 營業稅 5 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

出租房屋帶好傢俱划算嗎

時代在改變嗎 是您出租出去是嗎,是的話我覺得可以租給小倆口較好點吧,您帶走也較為不方便,還有是電器都是會降值的,您一年獲利8400已經很好了,租的人用的比較細心的話,第二年您就賺回來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這個您自己做決定吧,祝您租給合適的人! 大道至簡今始知 一般有傢俱的房屋出租率高,且相對於空房 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