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玻璃掉落砸壞樓下汽車承租人需要賠償嗎

時間 2021-06-05 00:32:15

1樓:律媒

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所以,如果不是你人為導致玻璃掉落砸壞的汽車,你不用負責任。

2樓:律師助理小趙

租房期間租賃物造成他人損害由誰承擔賠償責任,需要看具體的情形而定。本身房東與承租人在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的時候就約定了租賃期間的維修責任由房東承擔,如果是因為房東沒有及時維修而造成他人的損害時,此時房東需要承擔賠償責任。但如果是房東已盡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在使用租賃物時由於自己管理不善而造成他人損害的話,那麼承租人就需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此時房東不需要承擔責任。

在實際生活中,具體的問題需要根據在損害事故中當事人是否存在過錯以及過錯的承擔比例來判斷相應的賠償責任承擔方。

根據《合同法》第二百二十條規定,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合同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承租人佔有租賃物期間,租賃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傷害或者財產損害的,出租人不承擔責任。

我的房子欄杆掉了把樓下的玻璃砸壞了

3樓:文薪律師

從建築物中拋棄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有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窗戶自然破裂砸壞樓下汽車,是否需要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家的窗戶就是你賠償。還有什麼問題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戶主或者租戶必須賠償的!雖然屬於“自然原因”,但並非不可抗力的原因。

“物業沒有及時處理”,你的房產或者你的租住的房屋,窗戶破裂和物業本來毛關係的,物業如果事前發現它的不安全因素而沒有提醒戶主或者租戶的話,物業要負次要責任的。

舊居民樓上的玻璃掉下砸壞樓下停的汽車玻璃怎樣現賠

6樓:

法律對這方面沒有相關的規定,只有通過和物業協商解決~~

如果實在是和他們沒法協商,建議你可以試試讓他們知道隨便佔用別人家的地方的不方便,呵呵~~

我的車被樓上人砸爛玻璃掉下來砸壞了,他不承擔責任怎樣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保留被其砸壞的證據;第二,如果協商不成,意見起訴其侵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