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被徵收,租戶有沒有搬家費

時間 2021-06-13 08:47:40

1樓:袣挹冬綔蘸藎

沒有。1、要是租戶裝修的房屋,房主認可裝修錢給租戶,那麼可以給你裝修補償。

2、房主和租戶協商徵收搬運費給誰,因為租戶沒有房子,而徵收辦的徵收補償款是打進房主的銀行卡里,要是房主給你那麼你就有搬運費,要麼沒有。

3、一般還要看你跟房主籤的協議還有多長時間到期,沒到期是要把剩餘房租返還給你的,或者合同有約定,房主要負責違約責任,要不你只能拿著剩餘房租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一般是有的。

如果合同沒有到期,導致搬遷,可以要求房東承擔違約責任的,對你進行賠償。

要看與房東簽訂的租賃協議對拆遷補償的約定,有則按照約定的來,如果沒有約定,就按照法律規定來。法律規定,租戶遇到拆遷是享有搬遷費用補償的。具體如何補償,還要看當地的拆遷補償政策。

建議與房東以及拆遷方充分協商,實在不行請一個專業律師。

3樓:fanlazi8影響

第六十四回:幽淑女悲題五美吟,浪蕩子情遺九龍佩

租房8年了沒再籤租房合同,現在要拆遷了,租戶有搬遷費嗎,裝修費能算嗎?

4樓:劉萬強律師

您好,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的規定,徵收國有土地上房屋,應該對被徵收人合法合理的補償,補償內容包括:房屋價值的補償、搬遷費、過渡費、停產停業損失、獎勵等。對於出租房,相關判例對承租人的搬遷費主張是支援的。

對於裝修費,租賃合同中沒有約定的,應對實際出資裝修的承租人給予補償。補償金額可以協商,協商不成的,應委託評估機構進行評估。

假如出租房若遇拆遷,房東需要賠償嗎?

5樓:律問問

1、如果租的只是普通的住房:

租客是沒有補償的,如果是在合同期內拆遷可以要求房東償還已交付的剩餘月份房租,因為除了房租應該也沒有其他對於這個房子的其他支出了。

2、如果租的是商鋪:

如果和房東的合同中沒有約定停產停業損失補償歸房東。那麼在承租期內,只要您這邊有合法營業執照的,在拆遷時應當有停產停業損失和搬遷費的補償。

3、如果是租的廠房:

有停產停業損失和拆遷費用補償,拆遷費用補償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 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6樓:還讓不讓改了

不賠這是屬於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不算你主動違約。退還剩餘租金及押金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出租合同上面是否有此約定了,如果有肯定要按合同執行的。

一般的出租合同都沒有這方面的約定,建議你還是跟房客溝通一下,將押金、剩餘的租金都返還給他(她),這是特殊情況,也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之一,房客應該能理解的。

8樓:悸末

租戶租的時間長短是否超過了房東的拆遷日期,如果超過,退房租,還要賠償。如果沒有超過,只要賠償一定金額。具體金額請參照相關法律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吧,不過應該不會太多。

關於出租房屋稅收,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房屋出租稅收。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

個人出租房屋該交什麼稅,個人出租房屋要交哪些稅

1 個人出租非住房 個人所得稅 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 4000元以上的,減除20 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印花稅 按財產租賃合同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房產稅 12 營業稅 5 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實際繳納...

出租房屋帶好傢俱划算嗎

時代在改變嗎 是您出租出去是嗎,是的話我覺得可以租給小倆口較好點吧,您帶走也較為不方便,還有是電器都是會降值的,您一年獲利8400已經很好了,租的人用的比較細心的話,第二年您就賺回來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這個您自己做決定吧,祝您租給合適的人! 大道至簡今始知 一般有傢俱的房屋出租率高,且相對於空房 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