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月季,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時間 2021-05-10 02:51:39

1樓:植物網

看**像是豐花月季

豐花月季灌木高0.9-1.3米,小枝具鉤刺或無刺、**,羽狀複葉,小葉5-7片,寬卵形或卵狀長圓形,長2.

3-6.0釐米,先端漸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具尖鋸齒,**,葉柄及葉軸疏生皮刺及腺毛,托葉大部與葉柄連合,花單生或幾朵集生,呈傘房狀,花徑4~6釐米,花梗3-5釐米,常被腺毛,萼片卵形,花瓣有深紅、銀粉、淡粉、黑紅、橙黃等顏色,重瓣,花柱分離,子房被柔毛,薔薇果卵球形,徑1.

0-1.2釐米,紅色,花期5月底一11月初,果期9-11月。

2樓:小荷媽媽

你好,月季分為很多的種類,隨著人們審美的提升,現在很多月季都是使用特定的培養方式,導致一株月季花上面能開出不同顏色的月季。

下面具體分析一下:

1、花色控制花的顏色通常是指花冠的顏色。花冠的顏色主要是由花瓣細胞裡的色素決定的,色素的種類很多,主要由3種型別的天然色素決定,它們是類黃酮類、類胡蘿蔔素和甜菜素類。類黃酮類色素是水溶性色素,產生從深紅到紫的全部顏色範圍。

最常見的類黃酮類是花青素。花青素是植物細胞代謝產物之一,常存在於花瓣、果實和葉的液泡中。花青素在酸性溶液中呈現紅色,酸性越強,顏色越紅;在鹼性溶液中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在中性溶液中呈現紫色。

2、花色深淺的變化是由其所含的色素量的變化引起,原因有兩個,一是花開後暴露於空氣和日光中,因光照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而引起色素分解而變質;另一個原因是花瓣面積逐漸增加了,而產生速度變慢了,使花色變淡。另外也有的花在開放過程中顏色變深的,這是因為色素隨著花的開放反而增加的原因。

3、花色調的變化多見於紅色的花瓣,在通常開放的時候為紅色,在開放的過程中顏色逐漸變淺,同時藍色調逐漸增多,引起這類色調變化是由於花瓣細胞液的ph值發生了變化或色素在花開放過程中與鰲合了金屬離子,也有的剛開放時為白色以後變為紅色,這類變化的原因是在開放過程中其增加了新的色素種類。

綜合以上原因,一棵月季花上開出幾種顏色的花就可以解釋了。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10

3樓: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七姊妹花,

七姊妹(學名:rosa multiflora thunb. var.

carnea thory )也稱十姐妹,是薔薇科薔薇屬多花薔薇的一個變種。花重瓣,深粉紅色,常7-10朵簇生在一起,具芳香。薔薇是落葉或半常綠灌木,莖直立或攀緣,通常有皮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具托葉,小葉有鋸齒。花單生或組成傘房花序,生於新梢頂端,花徑一般約2釐米。栽培供觀賞,可作護坡及棚架之用。

這是什麼月季?謝謝! 50

4樓:花兒朵朵

這是香水月季花,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粗放管理就可以

請問這是什麼月季?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5樓:panda啊小童鞋

紫月季花(r.chinensis jacq )是被子植物門,薔薇科植物,本組分佈歐亞兩洲。我國產18種,分為兩系。直立灌木,具有小葉5片,**;花大部單生或2~3朵,深紅色或深紫色,重瓣,有細長花梗。

這個是什麼月季

6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月月紅,是中國月季的原變種,也是最初被引種至歐洲參與雜交的中國種源之一。花朵顏色顧名思義只有紅色一種。原產北半球,幾乎遍及亞、歐兩大洲,中國雲南,河南,浙江等地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這是什麼品種的,這是什麼品種?

巢茹雲 這是 睡蓮別稱水浮蓮 子午蓮 花期7 10月,晝開夜合 全世界睡蓮屬植物有40 50種,中國有5種。按其生態學特徵,睡蓮可分為耐寒 不耐寒2大類,前者分佈於 帶和溫帶地區,後者分佈於熱帶地區。自古睡蓮同蓮花一樣被視為聖潔 美麗的化身,常被用作供奉女神的祭品。睡蓮除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睡蓮花...

這是什麼龜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酒歌飛揚 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這是什麼品種? 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 japanese sp...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啊?

波奇網 蟋蟀 蟋蟀 gryllulus gryllus 在中國很多人稱它為蛐蛐。蟋蟀在農民的眼裡被視為害蟲,破壞莊稼的生長。雄性喜鳴 好鬥,有互相殘殺現象。雌性個體較大,針孔狀或矛狀的產卵管裸出,翅小。在蟋蟀家族中,雌雄蟋蟀並不是通過 自由戀愛 而成就 百年之好 的。哪隻雄蟋蟀勇猛善鬥,打敗了其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