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投資,消費,出口」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

時間 2021-05-04 16:02:17

1樓:化工儀表交流

在整個國民經濟中,這三者的所佔到的出口比例非常之大。所以這三個方面的經濟資料的變動對gdp的影響是很大的。

就出口而言,提高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也是反映人民生活水平提公升的重要標誌、改善消費環境等舉措,加快實施出口市場多元化戰略、兩種資源。

就消費而言,進一步優化投資結構,千方百計保持出口持續增長,消費水平不僅是反映內需的重要指標,對外開放是優勢,提高投資質量和效益、支撐和潛力所在,通過著力提高居民購買力,主要集中於加快建設和啟動一批完善基礎設施,把握好投資重點和方向,作為外向型經濟比較發達的省份、培育消費熱點,繼續加大財政對外貿發展的扶持力度。面對挑戰,實現保增長的目標、推動節能環保等方面的重大專案、促進結構優化。為此,推進科技興貿創新基地和重點產業出口基地建設就投資而言,消費是最終需求

經濟發展主要是指再生產的擴大,投資和消費是影響乙個國家經濟發展最主要的方面。但中國消費不行,出口卻是很厲害。現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就是靠這三方面的推動。

這是個公式問題,經濟發展就是gdp構成,等於三部門總和,形象點說就叫三駕馬車。

2樓:大商匯商學

2020經濟的三駕馬車:消費、投資、出口

(10分)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消費、投資、出口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其中,2009—2012

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投資,群眾消費,出口。

4樓:h奔騰

小鵬講金融9.三駕馬車

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投資拉動率,又稱投資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投資需求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投資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投資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計算方法為:

投資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投資拉動率×gdp增長率

其中的gdp增長率一般為不變價生產法gdp增長率(下同)。

2.消費拉動率,又稱消費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消費需求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消費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消費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計算方法為:

消費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消費拉動率×gdp增長率

3.淨出口拉動率,又稱淨出口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淨出口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淨出口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淨出口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計算方法為:

淨出口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淨出口拉動率×gdp增長率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上述各種需求拉動率所用的支出法gdp及其構成項均為不變價資料,因為,社會上使用的gdp增長率通常為不變價增長率。但是,由於我國沒有正式發布不變價gdp絕對數,社會上也有用現價資料代替不變價資料計算拉動率的。

由於**因素的影響,兩種計算方法得出的結果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由於三大需求在各個時期的變動情況不同,因此需求拉動率的波動幅度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知識,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是什麼

7樓:h奔騰

小鵬講金融9.三駕馬車

8樓:匿名使用者

1 房地產

2 房地產

3 房地產

9樓:林夠有礙

外傳!三駕馬車 馬雲馬化騰馬克伯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和農業還有天然氣

淨出口為什麼等於國外淨投資,國外淨投資等於國內淨出口嗎,巨集觀經濟學

我來幫你吧,5分也不錯呀呵呵,首先,美國人淨出口得到了日元,要用吧,兩種用法 一,買sony,不是等於花錢花到日本麼?這就是一種投資呀 二,投資到日本,買地開公司之類的,這本質上於一沒有什麼區別,還是投資出去呀,所以總是等於nfi麼 至於你說的 在國內消費 消費要日圓換美圓吧?那幫你兌換的那個人 或...

為什麼說中國經濟是出口依賴型和投資拉動型的經濟模式

因為百姓窮 沒錢消費!生產出來的東西總要用對吧 但是國內沒人用 只能賣到國外去 要不就搞一些投資。為什麼中國目前經濟的發展主要是靠投資拉動的 因為技術進步是經濟增長的唯一動力,而中國原發的技術進步太少,現階段都是靠引進國外的,像什麼技術入股啊,一張圖紙頂50 的股份啊,所以目前還是投資拉動的,這是經...

為什麼投資乘數和消費乘數都等於1(1 邊際消費傾向)

琉璃蘿莎 乘數原理又稱倍數原理。指由於連鎖反應,某一變數的變化引起另一相關變數成倍變化的經濟理論。投資乘數是指由投資變動引起的收入改變量與投資支出改變量之間的比率。投資乘數 1 1 邊際消費傾向 公式可以表示為k 1 1 b 或 y i 1 b 其中b為邊際消費傾向,y為收入改變量,i為投資支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