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出口為什麼等於國外淨投資,國外淨投資等於國內淨出口嗎,巨集觀經濟學

時間 2022-07-11 19:30:06

1樓:釋釋釋釋

我來幫你吧,5分也不錯呀呵呵,首先,美國人淨出口得到了日元,要用吧,兩種用法.一,買sony,不是等於花錢花到日本麼?這就是一種投資呀.

二,投資到日本,買地開公司之類的,這本質上於一沒有什麼區別,還是投資出去呀,所以總是等於nfi麼.至於你說的」在國內消費」消費要日圓換美圓吧?那幫你兌換的那個人(或者國家)一樣是最後會用到日本去的呀!」國內投資」跟這個沒有什麼關係,兩嗎事.至於那個」歐元」,不是看幣種,而是看貨幣流出流入國境拉!

明白了麼,nx是本國與外國之間的貨幣流動拉~與nfi是乙個道理,關注的是最終貨幣是否流動跨國境!!!!!說的很詳細了吧,請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拉

2樓:笨貓多隻

1、考慮乙個國家沒有外幣現金儲備增量的情況就是這樣的,當通過出口產品與勞務獲得外幣時,通過各種交易,必然就要購買國外的商品或進行國外投資,而不是把外幣放在兜裡或鎖在保險櫃。

2、等式如下:

出口額+國外投資者對國內的投資=進口商品+國內投資者對國外的投資(左邊的是收入外幣,右變的是支出外幣)

移項後得到:出口額-進口商品=國外淨投資

以上原因,得出淨出口等於國外淨投資的解釋。

國外淨投資等於國內淨出口嗎,巨集觀經濟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企業可以在我國境內投資設廠招工,這樣的投資不算做我們的出口,所以國外淨投資不等於國內淨出口

什麼是"對外淨投資『』?

4樓:登哥啊啊啊啊

對外淨投資就是本國借貸給外國的資金數量減去外國借貸給本國的資金數量的餘額。

具體介紹:

一國淨出口恆等於該國的對外淨投資。這是因為,當一國的總產出高於總支出時,未被消耗的部分形成了國民儲蓄,需要對外借貸;而外國從本國進口較多,形成對本國的負債,需要借款進行支付。所以,淨出口和對外淨投資分別反映了一國對經濟往來的不同側面,前面反映了國際交易的實際物品面,後者反映了國際交易的貨幣金融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淨投資,說明對國外的投資總金額大於國外對國內的投資總額,二者的差值就是對外淨投資的金額數。

6樓:百度使用者

對外投資在扣除了海外對國內的投資額後還有的餘額,就叫做「對外淨投資」。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巨集觀經濟學中支出法中加的是淨出口,還有出口不是資金流入嗎?為什麼算進支出?急急急!

7樓:空城騎士丶

因為是國內總支出不能包含國外,凡是在國內成產的產品都要包含在內,而消費裡包含國外進口產品,國外也有國內成產但出口到國外的產品。所以消費的國外進口商品要除去,出口到國外的國內成產商品要加入,所以是出口-進口=淨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支出法gdp=c+g+i+ex,分別是私人消費,**支出,投資,淨出口

簡單的理解gdp,是代表乙個國家居民一年內創造的價值,消費代表生產實現了價值,所以又c和g,淨出口表明我們生產的產品雖然沒有在國內實現價值,但賣到國外,一樣是實現了價值。也就是c+g+ex是一般消費實現的價值,而i代表投資,也就是買器械裝置廠房什麼的,表示投資性消費實現的價值。這四個部分就包括了整個社會所有消費實現的價值。

儲蓄減投資等於淨出口是為什麼?

9樓:金魚

所以實際儲蓄就等於淨投資、購買的有價**及手持現金等、**實際儲蓄。這種實際儲蓄不僅包括個人實際儲蓄。之所以不是實際儲蓄等於投資是因為實際儲蓄作為沒有被消費的產出—這裡的產出必須是淨產出。

儲蓄的內容有在銀行的存款。又稱儲蓄存款。

城鄉居民將暫時不用或結餘的貨幣收入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一種存款活動,還包括公司實際儲蓄;**差額=(收入-消費)-投資,即剔除折舊之後的產出,**差額與儲蓄關係有乙個固定的公式  在巨集觀經濟學上,乙個國家的收入=消費+投資+**差額;**差額=儲蓄-投資=淨儲蓄

10樓:我就是我

首先說你要理解,貨幣是一種**銀行給你的負債證明,或者說是你在**銀行的無利息存款證明。先說封閉經濟那個,你的當期收入不全部消費掉,餘下的部分就是儲蓄,而這些儲蓄無論是以貨幣形式存在還是以存款方式存在,都將有乙個〉=0的收益,也就都是投資了。再說資本淨流出那個,在例子中你持有了美國貨幣,就是對美國的投資。

但這個例子好像和標題不太一樣,例子中是資本流入,商品流出。

支出法計算gdp,為什麼是淨出口而不是淨進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出法指的是所有經濟中對於本國產品的需求,消費、**購買、企業投資和淨出口一樣,是對本國商品的購買,是整個經濟體對於本國商品的支出。淨出口就是海外對於本國商品的淨需求,所以支出法是算淨出口而不是淨進口。

gdp指在一定時期內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gdp的核算有支出法、收入法、生產法。

(1)支出法:

gdp=c+i+g+(x-m)=居民消費+zf消費+資本形成總額+貨物和服務淨出口+存貨增加

(2)收入法:

gdp=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固定資產折舊+營業盈餘(3)生產法:

gdp=sigma(各部門生產總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錯了,這個支出是指為了購買本國本期生產商品的所有支出,這個支出包括本國居民的支出和外國居民的支出。比如我們生產了乙個蘋果,這個蘋果出口給美國了,雖然不是我們中國人花錢買了,但是這個蘋果的價值是算進我們中國本年的gdp裡面的,因為它是本國本期生產的商品。又比如你吃了乙個蘋果,這個蘋果是從美國進口的,因為它不是我們國家生產的,所以雖然你花了錢去買,但仍然不能算進我們國家今年的gdp,所以要減去。

所以,淨出口才是gdp的組成部分。

什麼是淨食為什麼要淨食,淨食是什麼意思

一 淨食含義 淨食是指人類所選擇的食物是純淨的,沒有汙染,沒有有害化學成分,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不產生廢物與毒素,並能提供人類豐富均衡的營養的食物。同時也指讓體內不存在任何食物的狀態。二 淨食原因 1 修養身體 相比之下,現代人的一些飲食生活反而違反科學。他們往往只注重營養素的獲取量,而忽視身體廢...

GDP總消費總投資淨出口。這個GDP的演算法準嗎?好象沒有包括人民的儲蓄存款

給你舉個例子 比如說,某年發生在a市境內的消費為1億元 投資10億元,a市 到其它城市的商品和勞務為2億元,a市從其它城市購入的商品和勞務共計8億元,於是a市gdp c i g nx 1 10 0 2 8 5億元,gdp小於投資。 方逆危 巨集經的投資是生產過程的投資,目的是產出要增加的。現實的投資...

銀行股為什麼破淨,銀行股為何會破淨

盤子太大,發展空間有限 銀行股為何會破淨 銀行股破淨是怎麼回事,可以買麼長期 銀行股為何會破淨 淨越多的銀行股越值得投資嗎 各位好,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銀行股有這麼好的業績支撐,淨資產收益率又這麼高,還是會破淨呢?40 漢賦唐詩 為什麼銀行股有這麼好的業績 因為國內銀行仍屬於壟斷行業,並不允許任何資...